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专访 | 爱克股份方超:与智能同行 助力景观照明蓬勃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3年6月9-12日,第28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以“光+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3,318家参展企业,展示照明及LED行业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

640.gif

展会期间,阿拉丁全媒体特别深度采访了 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研究院产品总监方超,思索当下景观照明发展之况,充分利用政策利好之势,打造“特色化、智能化、小型化、精品化”的新发展路线。

爱克股份专注于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及LED景观照明灯具的研发和发展,公司的核心优势和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1、技术能力优势:我们2014年成立智能研究院,深度布局行业前瞻性的关键技术,截止目前,我们在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和灯具核心技术方面,拥有500多项专利和软著;在平台架构、硬件模块化、图像数字化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2019年我们在武汉投入使用的云控平台管理着超过5000楼宇、现在运行良好;我们掌握了点光源产品的关键工艺,使得这一产品成为行业内单项冠军产品;并保持持续高额研发投入以保障研发项目开展。

2、人才资源优势:

(1)高比例研发人员配置,技术人员占比近20% ;

(2)拥有成熟稳定的软硬件研发团队保障前沿研发能力;

(3)完善的人才激励政策;

(4)持续优化的团队架构。

3、业务布局优势:

(1)全场景的产品应用解决方案;

(2)研发+智造双轮驱动;

(3)软件定义硬件,充分发挥硬件的功能价值。

4、经营成果积累优势:

(1)拥有强大的研发支撑,不断推陈出新,引领行业发展;

(2)庞大的客户群体和丰富的项目案例。


作为国内景观照明企业引领者,爱克股份今年推出了哪些产品?有何亮点?

在景观照明平台方面,我们今年推出了 ECCP5.0云控平台,该平台融合景观照明控制平台和道路照明控制平台,同时可将投影、激光、水幕、喷泉等纳入管控平台;在控制系统方面,我们推出了 智慧云柜,为超高层建筑、桥梁等场景提供更优化的解决方案,提高设计出图和清单准确率、提高施工效率和安全性、降低管理单位运维成本。


在强大的技术力量支撑下,爱克股份打造了众多规模较大的灯光秀项目。能否谈谈如何打造一场成功的灯光秀,它需要具备哪些必要的条件,以及光影艺术如何赋能未来城市?

一场成功的灯光秀,具备四个必要条件:一是主题鲜明、有深度的文化创意。结合当地文化特色,用符号、文字、图案、音乐编织一个完整的故事,传递文化价值;二是具备跨界整合、专业的工程团队。灯光秀项目的实施涉及到导演、编剧、光影策划、设备、控制等多个团队的融合,特别是大型灯光秀项目,如果团队配合不好,会直接导致项目的失败;三是合适的灯具配置。不同的载体需要不同的灯光来表现,灯具不是越贵越好、也不是科技含量多高才好,每一个厂家都有核心产品,只有充分筛选,才能做出合适的灯具配置。四是平台深度融合、降低运维成本。3年期的运维成本将占到项目总体投资的15%—25%,在此基础上,灯具与控制、电力与通信、平台与平台等的深度融合显得尤为重要。

灯光秀也是光影艺术,离不开上述四个条件。


目前我国文旅夜游市场迎来强劲复苏,这将对景观照明行业带来哪些新挑战和新机遇?爱克股份将如何在产品及市场方面进行部署?

首先讲讲新机遇:文旅灯光也是城市景观照明的一部分,只不过是把城市美化通过商业价值变现的一个量化过程而已,行业变得更大、更精细化。

在此前提下,我们将遇到更多的挑战。最重要的挑战有两点:一是景观照明将朝向专业化、智能化、艺术化方向发展。产品、服务和内容更加注重地域文化内涵的发掘、地域自然规律的发展和保护、地域人文心理感受等,在实现社会价值的同时,更要实现经济价值,才能保持可持续发展;二是景观照明由产品或服务朝向运营商发展。文旅项目投资大、回收周期长,不能单纯的依靠政府进行投资,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文旅夜游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将是下一阶段的主要模式,没实力的企业是无法参与市场竞争的。

爱克股份积极布局文旅景观,今年新成立了智能光影事业部和智能电气事业部,更专业化的服务于客户和项目;市场拓展更加精细化,与大型央企总包、政府平台公司、文旅商业策划机构合作,提供全场景的灯光解决方案;同时也与专业工程商紧密配合,整合资源,提供“一站式”采购方案。


爱克股份对2023年的市场有什么展望?今年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总体来说,2023年是极为艰难的一年。爱克股份还是坚持技术和市场双创新,一是加大对智慧城市灯光控制平台、文旅照明产品的研发投入,提供更优质的低碳照明产品;二是加大对细分市场的业务拓展力度、赋能客户。如智能光影、智慧灯杆、健康教育照明等,既为现有客户带来新的利润点、也可借此培育新的客户群体。


爱克股份迎难而上,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新技术, 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