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专访 | 中昊光电王孟源:探索光的奥秘,创造光的新价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展会期间,阿拉丁全媒体特别深度采访了 佛山市中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孟源先生,聚焦中昊最新动态,展示品牌实力。

2023年6月9-12日,第28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以“光+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3,318家参展企业,展示照明及LED行业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

640.gif

展会期间,阿拉丁全媒体特别深度采访了 佛山市中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孟源先生,聚焦中昊最新动态,展示品牌实力。


Q1:本次展会上,中昊光电推出了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它们的竞争优势和场景应用如何?

王孟源:中昊主要关注智能和健康两个板块。在智能方面,这三年我们推出了全色域的双色智能产品,这个产品目前已经升级到三代了。第三代产品解决了全色域产品中大家比较关注的怎么样用无线驱动的方式去控制我们所需要的特殊光色的问题,包括宽色温从1000K到20000K的输出;还解决了在装配时焊线比较难的问题,只要焊两根线就可以了,不需要装电源和控制器,这个产品叫做 全色域智能光引擎。第二,我们推出了第四代的全光谱、高光效的产品,这也是这次展会比较热的产品。第三,我们也推出了高功率密度的陶瓷的贴片产品。总体来说,我们这一次在新产品上有比较多的亮点。

Q2:中昊光电以“探索光的奥秘,创造光的新价值”为使命,厚积技术,深耕产业。在您看来,光的奥秘和新价值是什么,中昊光电的品牌优势体现在哪里?

王孟源:近年来LED照明发展从高峰期走向低谷,疫情这几年的市场波动也比较大。所谓“探索光的奥秘,创造光的新价值”,实际上是 向大家发出邀请,一起运用新技术,去发现光的新的应用场景,去提升光的价值。中昊光电发明的全色域、全光谱的COB系列产品,能够提供非常多的应用场景。在常规的智能照明以外,它还可以应用在光疗愈、智能家居等领域,提升光在终端应用的价值。

Q3:当下,LED行业进入新常态,面对成本、技术和政策等多方面的冲击。企业在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难题以及如何应对解决?

王孟源:中昊不太会去参与市场的低价产品竞争,我们希望 通过差异化的竞争策略,用技术或产品的解决方案去达到用户需求。我们也会整合有力的资源,比如在数字算法、光配方、人因照明等方面,投入非常多的研发经费,去年我们也投入了一两百万的经费去做。我们希望不只是在光源器件本身提升价值,更希望用这种方式去跟我们的下游,用户及业主一起去开拓一些新的更具光价值的应用场景。

Q4:在您看来,当前照明行业的发展处在什么阶段?您觉得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集中在哪些领域?

王孟源:从半导体照明产业来讲,我也是经历了20多年的行业发展,现在来看应该算是成熟高峰期后的低谷。在低谷期间,如果大家能够去共同创造一些新的应用市场,蓝海市场,比如说刚刚说的人因照明、光健康,智能家居,包括海洋上的一些生物照明等等,我觉得还会有一波新的这种更富有光价值的市场空间。

Q5:2023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以“光+”概念,想象未来生活方式无限可能。您对这次展会有什么体会可以分享吗?

王孟源:经过疫情几年,重逢在光亚展这个平台,老朋友们相聚的场景让我很触动。另外就是大家都拿出卯足了两三年积蓄的产品或技术来展示,我看到了大家对行业还是充满了信心,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在一些特殊领域,比如说光健康、光疗愈、投影,包括媒体数字上的应用场景等等,对光的品质要求都比较高,这是这一次我看到的新亮点。

还有就是围绕智能照明板块,做芯片器件、智能算法、智能系统解决方案等等的玩家进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是完成了比较好的跨界结合,这对照明未来发展来说,是值得大家去关注和深挖的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