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7月1日起,2项照明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6-27 作者: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国家标准委官方发布信息,7月1日起,《电力数字传输照明控制(DLT) 基本要求》 和《大功率LED的光学测量》等2项由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24)归口的照明相关推荐性国家标准开始实施。

根据国家标准委官方发布信息,7月1日起,《电力数字传输照明控制(DLT) 基本要求》 和《大功率LED的光学测量》等2项由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24)归口的照明相关推荐性国家标准开始实施。中国照协对这些照明相关国家标准进行了整理汇编,供大家参考。

电力数字传输照明控制(DLT) 基本要求

标准号:GB/T 42079-2022

实施日期:2023/7/1

采标情况:本标准等同采用IEC国际标准:IEC 62756-1:2015。

起草单位:红壹佰照明有限公司、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宁波朗格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归口单位: 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24)

标准内容:规定了电力数字线上的数字信号控制电子照明设备的协议、电气接口和测试程序。

标准意义:智能照明成为照明行业及LED照明产业发展的另一发展契机,同时也与国家所引导发展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以人为本、舒适便利和精细管理的主题和发展思路相契合。本标准的制定,将指导我国检验机构关于调光的测试评估。其次,也可用于指导生产企业在制造具有调光功能的智能照明的制造,为提高产品质量提供保障。

该标准由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光源及其附件分会(SAC/TC224/SC1)执行 ,联系方式:张伟 010-6778989-4103。

大功率LED的光学测量

标准号:GB/T 42219-2022

实施日期:2023/7/1

起草单位: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立达信照明有限公司、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归口单位: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24)

标准内容:大功率 LED(HP-LED)的光度、辐射度和色度参数等光学参数的测量方法。

标准意义:大功率LED封装目前已在半导体照明产业中广泛应用,并成为主流封装产品。对大功率LED封装实现可复现的光学性能准确测量对于封装产品的性能评估以及后续终端照明产品的开发和质量保证至关重要。本标准通过对大功率LED封装的实验室光学测量的标准化,特别是热环境控制方法,减小测量不确定度,提高了大功率LED封装光学测量参数实验室间测试结果的可比性,填补制造商和用户间的鸿沟,从而起到辅助规范大功率LED封装市场的目的,对我国LED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以及提高我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有重要指导意义。


该标准由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辐射测量分会(SAC/TC224/SC3)执行 ,联系方式:李倩 0571-86696433。

是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负责组织开展照明行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相关修制定工作。此外,中国照协下设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将更加聚焦行业团体标准研制,为照明行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提供标准优质供给。相关工作情况可以联系中国照协综合业务部,联系方式如下。

综合业务部

联系人:侯莎、邓茂林

电子邮箱:hous@cali-light.com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