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论坛回顾 | 2023新能源照明未来发展论坛完美收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6-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2023新能源照明未来发展论坛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D展区 19.1馆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数位新能源产业代表,分享行业新能源高新技术与经验,探讨新能源照明的未来,畅想新型智慧城市的蓝图。

640 (2).gif

论坛邀请了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傅东生、广州绿石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慧、江苏开元太阳能照明有限公司销售副总陈苹、 江苏奥特斯景观照明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赵志勇、冠奕达防爆电器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郭莉婷、广州光亚国际照明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关煦东、香港低碳设计协会会长/世界绿色设计组织香港总干事植观贤,聚焦新能源照明话题,为现场嘉宾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的思想盛宴。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沈茹女士作为嘉宾主持,与在场的嘉宾进行对话互动,共同探讨新能源照明产业发展新趋势。

image.png



主题演讲




image.png

主题:如何将路灯杆打造成数字基础设施?

演讲者: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傅东生

从ICT和AIOT行业进入到灯杆和照明行业,从智慧照明到多功能杆、智能杆,再到数字基础设施,傅东生分享了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他的实践和经验。目前,在面临路灯杆改造、升级和重塑的关键节点,傅东生为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一根智能杆的数智商业帝国,从智能杆是什么,说到立体房地产、数智底座、智能杆机器人等概念,并展示了7G智慧·智能杆的产品、项目案例与核心能力,让观众看到了智能杆更多的应用场景与未来发展趋势。


image.png

主题:照明行业如何实现低碳竞争力

演讲者:广州绿石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慧

作为“双碳”行业政策的亲历者,同时拥有多年服务各行业企业的经验,刘慧与行业共同见证了受“双碳”约束及各种挑战下解决问题的过程,现场带来多年积累的低碳解决的行业经验分享。从全球“双碳”目标的背景、目标、标准出发,刘慧列举了目前照明行业所有涉及到的“双碳”带来的动力、机遇与挑战。面对产品的解决方案,减排效益数字化、显性化,打造绿色供应链三大挑战,企业需要从研发、供应链、生产、分销到服务的各个环节考虑绿色、低碳这件事情,最终提出解决方案。演讲最后,刘慧分享了一本名为《横财》的书,副标题是全球变暖,生意兴隆,祝愿业者都可以在“双碳”战略下抓住机遇,抓住“横财”。


image.png

主题:太阳能路灯发展前景

演讲者:江苏开元太阳能照明有限公司销售副总陈苹

陈苹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太阳能路灯,从太阳能路灯的工作原理、分体灯与一体灯的结构分解,谈到太阳能路灯的应用场景、太阳能路灯质量的差异对比,并通过直观的虚标视频,普及了目前存在的一些市场乱象。最后,陈苹向在场观众展示了太阳能路灯的推荐款型与江苏开元遍布国内外的工程案例。

image.png

主题:路灯杆结构及表面处理的重要性

演讲者:江苏奥特斯景观照明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赵志勇


灯具设计作为一个重要的工业设计项目,从里到外各个细节都离不开好设计。赵志勇从事结构设计,主要负责具体的项目负责落地环节,他从六个方向给大家分享了路灯上面的结构设计创意,从快捷方便、实用、安全、可靠等各个方面进行系统的分析,直观展示奥特斯景观照明产品上关键的技术亮点。


image.png

主题:冠奕达防爆电器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郭莉婷

演讲者:智慧城市高光效节能应用分享

郭莉婷简要回顾了智慧照明的发展史,发现目前智能照明正在向着智能感知、自适应控制和互联网连接三个方向不断发展、进化。紧接着她向大家介绍当代的智能照明系统主要功能,如系统首页数据总览,灯光的控制,环境监测,显示屏,广播功能,监控,自定义服务等等。郭莉婷提到,冠奕达未来的研究方向就是将防爆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结合起来,为广大危险气体、危险粉尘场所的客户们提供适用于该场所的智能照明控制,真正将智能照明控制不断地推行到城市生活、工业中去

image.png

主题:基于新能源的道路照明解决方案

演讲者:广州光亚国际照明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关煦东

关煦东从“双碳”战略、俄乌局势、全球能源危机等大背景讲起,面对新能源市场的机遇,光亚国际与康立尔创客互联网达成紧密战略合作,成立了广州光亚绿能技术有限公司,重点投入新能源及储能技术领域的研发与应用推广,专注于新能源道路照明及公共设施领域新能源应用的研发创新。关煦东向大家介绍了光亚绿能的核心产品,包括新能源智慧路灯管理系统PC端、新能源智慧路灯、新能源多功能智慧庭院灯、5G新能源智慧多功能灯杆等的特色与优势,并展示了新能源智慧路灯投资收益分析与旧灯杆改造成新能源路灯投资收益分析的具体案例。关煦东认为,面对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竞争,大家一定要跳出框框,和有创新力的团队合作,不断创新。

image.png

主题:低碳设计创新,可持续发展之未来

演讲者:香港低碳设计协会会长/世界绿色设计组织香港总干事植观贤

植观贤指出,当前地球面临的三个迫切的问题是解决气候变化、结束塑料污染、保护濒危物种,而照明行业面临的三大问题则是光污染、高耗能、碳排放。他从低碳照明的设计原则出发,提出了一条非常清晰的可持续创新发展之路,为设计、制造、研发整个全产业链提供了非常值得思考的思路。



嘉宾寄语

在精彩的分享结束后,演讲嘉宾们就2023新能源照明未来的发展这个主题进行了一句话小结。


傅东生:零碳杆,城市充电宝。

赵志勇:有阳光、用阳光,世界更美好。


植观贤:如果我们今天做低碳,我们才可以享碳。


郭莉婷:低碳科技,智慧防爆。


刘慧:低碳可以成为我们一个新的竞争力。


image.png

至此,2023新能源照明未来发展论坛圆满结束。感谢所有嘉宾的精彩分享,感谢所有到场嘉宾的聆听!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现场图片及回看活动直播视频


image.png


关于2023阿拉丁论坛


主办单位: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

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


承办单位:

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阿拉丁神灯奖战略合作单位

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钻石赞助商: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白金赞助商:

东莞市领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朗德万斯照明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黄金赞助商:

锐高照明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深圳市铭濠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迈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

深圳市力合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芯科科技有限公司


椅套赞助商:

珠海圣昌电子有限公司


其他赞助商:

西安指南帧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