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论坛回顾 | 全屋智能集成领域顶级盛会圆满结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6-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下午,作为第28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上的爆款论坛——2023第十一届阿拉丁神灯奖「数智奖」颁奖典礼暨全屋智能集成设计创新峰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10.3馆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主题演讲、尖峰互动、颁奖典礼三大版块组成,吸引了全国智能家居、地产、建筑、酒店、工程、照明、室内设计、AIoT技术领域领先企业高层代表、产学研专家以及入围项目代表、优秀企业代表等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实时直播。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荔动人心协办,并得到了深圳市力合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芯科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本场论坛由阿拉丁神灯奖数智奖执行秘书长大荔担任主持人。

image.png

阿拉丁神灯奖数智奖执行秘书长

大荔

活动伊始,主办方代表光亚照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首席研究员温其东发表致辞,他认为万物智能时代的来临,为我们在节能环保、安全防护、健康管理等方面带来了新的可能性。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家居和智慧建筑已经成为了生活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舒适度和便利性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智能家居和智慧建筑的市场需求和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扩大和丰富,为整个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image.png

光亚照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首席研究员

温其东

评委嘉宾代表保利(广东)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鹏在致辞中谈到,智能化对于酒店和公寓管理至关重要。这不仅能够提高酒店服务质量和效率,还能提供给客户和住户更加个性化和舒适的体验。他特别提到,智能化能帮助我们实现节能环保和安全可靠的运营管理目标,因此,保利一直致力于引入和应用最新的智能技术和解决方案,打造智慧酒店和智慧公寓的品牌形象。

image.png

保利(广东)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志鹏

主题演讲

image.png

主题:近距离看智能微波传感

主讲人:深圳迈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明

什么叫智能?微波到底是什么?主要的天线发展到今天有哪些?如何应用到照明领域?在演讲中,朱明围绕技术原理、应用场景、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智能微波传感的特点和优势,让我们对这一新兴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朱明表示,智能微波传感是一种新兴的技术,需要用到传感器和天线等设备,通过不同的技术原理实现智能化的功能。那么什么是传感器?传感器是一种能够将环境参数或物体状态转化成电信号输出的设备。而微波是一种高频电磁波,微波的频道通常指300M-300GHz,波长在1m-1mm,同时具有衍射、反射与吸收三种特性。因此,利用微波进行传感即可实现非接触式的监测和控制。

微波天线由早期的柱状天线,已经发展和延伸出平面天资、对偶耦合极子天线、半波回折天线,乃至差分天线。不同的场景和应用需求,会相应有着针对性的选择与匹配。厘米波主要指5.8GHz的微波频段,毫米波主要指24Ghz的微波频段。

在演讲最后,朱明总结道:智能微波传感的应用场景非常丰富,并且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它的应用领域主要包括照明、家居、酒店、办公、教学、地库和仓储等。其中地库和仓储是应用最广泛的领域。通过感应和无线的组网功能,可以实现灯光的自动控制,安全性更高,同时也更加节约能源。可以说,智能微波传感是一种非常有前途的技术,将会在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未来,人们将会享受到更加智能化、便利化的生活方式。主题:空间智能化带来的七个改变

image.png

演讲者:华为全屋智能主机与中控产品领域总经理闪罡

演讲开始,闪罡首先介绍了华为在全屋智能领域的技术突破,以及数字家庭(全屋智能)相关标准体系的建立,正在赋能生活数字化转型,也为智慧家居行业注入强大动能,推动空间交互层面的信息革命。

闪罡重点提到场景化是空间智能化的价值中心。在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新时代,空间将为用户提供智能化服务,人与空间、设备的交互变得更加自然、无界。全屋智能将会至少给大家带来七个方面的改变: 连接、交互、生态、感官增强、场景自定义、空间管理与AI节能、设计/渠道链条重构。

他还谈到全屋智能引发了家居领域的一场新革命。在智能家居时代,照明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其与智能家居的结合不仅使得灯光效果更加出众,而且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

他进一步解释,照明已然成为智能家居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照明和全屋智能叠加以后,房间将会发生巨大变化。从静态的房间变成动态的房间,从二维的灯光效果转变为三维的灯光体验。通过控制灯光的颜色、亮度等变化,照明可以让用户感受到不同场景下的氛围变化,进而提高居住者的生活品质。同时详细分享了未来的家居要实现常用常新,需要对连接、交互、生态三体系进行纵向打通。

闪罡总结认为: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照明与全屋智能的结合将会迎来更多的变化。未来,我们需要关注智能照明系统的创新和发展,从而让家居生活更加智能化、便捷化、舒适化。

image.png

主题:从智能家居到智慧社区,地产科技思考与实践

演讲者:悦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名特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敏聪在演讲开始,彭敏聪首先谈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正面临转型的压力,房地产开发企业过去“高周转、高杠杆、高收益”的规模扩张亟需转变发展思路,提升居住属性,精耕产品与服务。而智能化正是促进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他谈到,作为越秀服务下属智能化/智能物联网综合服务企业,悦冠智能深耕地产20+年,专注为智慧住宅、智慧商业、智慧校园、智慧康养、智慧酒店公寓、智慧城市、智慧街区、智慧园区等业态,提供从解决方案、系统开发、集成落地、综合运营,到营销支持的全链路全场景数字化与科技运营专业服务。悦冠智能的特色就是“科技+服务”,稳定、简单、追求高品质是三大关键点。他强调指出,科技地产已经不属于普通的房地产开发范畴,而是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土地价值的重要平台。预计到2032年,全球房地产科技行业价值将达到86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6.8%。

在彭敏聪看来,智能化是时代的趋势,而真正的智能化是有联动、有大脑、有思考、有场景。为了实现这种真正的智能化,悦冠智能推出了户内智能化四大主题,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舒适、安全和美好,并且有助于实现真正的智能化。

此外,他还以社区智能化为主题,分享了社区智能化在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和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之间的互动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演讲最后,他希望跟合作伙伴、供应商一同打造高品质,有温暖,一起成长的好产品、好服务,让全屋智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image.png

嘉宾互动

精彩的论坛嘉宾分享结束后,迎来了尖峰对话环节。演讲嘉宾以及摩根智能集团有限公司总服务商招商总监刘汉东、KNX国际协会中国区代表何检,围绕“全屋智能如何保障连接稳定?全屋智能如何优化交互体验?全屋智能如何降低渠道落地门槛?全屋智能如何构建下一代创新数据生态商业?”这些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互动,分析了全屋智能产业的现状和未来,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颁奖典礼现场

作为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智能家居产业生态盛会之一,「数智奖」评选活动旨在表彰智能家居以及智慧建筑领域的创新产品及设计方案,洞察空间智能产业趋势,促进生态企业协同发展。

在颁奖典礼上,现场揭晓了2023年第十一届阿拉丁神灯奖「数智奖」数智产品创新奖、展厅设计方案奖、领导力品牌奖、短视频创意奖等9项大奖。

附:

重磅发布!2023阿拉丁神灯奖-数智奖榜单揭晓

image.png

设计联/广州设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靖为2023全屋智能短视频营销创意奖以及全屋智能展厅短视频创意奖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image.png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城市智能所总工周志强为2023全屋智能数智产品创新奖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image.png

光亚照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首席研究员温其东为阿拉丁神灯奖「数智奖」2023年度评审委员颁发证书

image.png

光亚照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首席研究员温其东为2023全屋智能数智产品创新奖TOP10获奖单位颁发奖杯

image.png

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广州分会会长汤汉基为2023全屋智能展厅设计⽅案奖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image.png

保利(广东)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鹏为2023全屋智能数智领导⼒品牌奖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image.png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建筑与楼宇自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剑霖为2023全屋智能数智影响⼒⼈物奖获奖者颁发证书

image.png

广东华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声光设计分院副院长熊智勇为2023智慧建筑数智产品创新奖单位颁发证书

image.png

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廖鸣镝为2023智慧建筑智能设计⽅案奖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至此,2023第十一届阿拉丁神灯奖「数智奖」颁奖典礼暨全屋智能集成设计创新峰会圆满结束!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关注和支持,本次活动,我们不仅见证了全屋智能产业的优秀成果,也收获了全屋智能产业的前瞻认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屋智能行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image.png

扫描下方二维,即可获取现场图片及回看活动直播视频!

image.png

欢迎大家扫码入群交流~

image.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