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论坛回顾 |“光+体育” 把脉智慧体育照明新未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6-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号下午,2023中国智慧体育场馆照明高峰论坛在广州琶洲展馆B区10.3馆盛大举行。论坛特别邀请到了体育照明领域专家代表,现场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畅谈国家级体育场馆的照明案例和经验,把脉智慧体育照明未来新发展。

640.gif

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了广州光匙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曲伟天先生作为嘉宾主持,与在场的嘉宾共同探讨体育照明新发展。

image.png

主题报告

image.png

主题: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照明设计

演讲者:bpi照明设计公司执行董事李奇峰

首位演讲嘉宾李奇峰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照明设计。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北京城区唯一新建的场馆,“冰丝带”更多地把文化内涵融入到了建筑设计中。如何在原有的成功的灯光环境下,让“冰丝带”表现出自己的特点,延续北京体育文化,这是照明设计过程中的思考点。把奥运文化与城市地标作为设计的立意,同时考虑到不同时期的应用、维护与长期运行,在技术的加持下,李奇峰让照明跟建筑理念做到了更好的融合。


image.png

主题:第十九届亚运会场馆照明案例分享

演讲者:哈勃照明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战丹

战丹现场与观众分享了第十九届亚运会场馆的几个照明案例,让大家了解在面对不同类别、不同形式的体育项目,做照明设计时应该如何处理。他从人工光发展历史和评价体系与体育工艺发展讲起,随着产品技术更新迭代与体育工艺设计的相互影响,体育工艺-场地工艺和运动项目的发展对场地照明设计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无明确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情况,照明设计师需要了解体育运动本身实质的特点,才能在做照明设计时沉着应对。演讲最后,他谈到了体育项目中的眩光问题,产生原因和抑制措施,为现场带来更多设计思考。

image.png

主题:燃情体育 与昕同享

演讲者:昕诺飞中国区照明应用设计师 陈有斌

陈有斌首先介绍了昕诺飞的发展历程与碳中和之路。作为全球照明领导者,昕诺飞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节能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在体育场馆照明领域,昕诺飞拥有丰富的经验积累与优秀的产品方案。针对体育场馆需求的发展与变化,陈有斌分享了昕诺飞提供的具有优质生命周期的服务解决方案,从体育赛事照明、场馆照明,到更衣室、VIP场室照明,再到舞台照明,昕诺飞在可拓展的领域中打开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640.jpg

主题:体验更自在,引领新体育照明的未来

演讲者:上海赛倍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舒凯彪

第四位演讲嘉宾舒彪凯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对于新体育照明、体育照明未来的看法。随着社会发展,技术进步,体验升级,如今体育场馆已经向多功能方向发展,体育照明也要适应体育场馆多功能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家从LED年代开始做体育照明的企业,赛倍明认为将来的体育照明不仅是体育照明,不止于体育照明,不止于照明。舒彪凯展示了赛倍明的全色域新体育照明系统的应用案例,全色域LED灯与全色彩灯光秀,融入物联网生态,通过智能控制和个性化设置,实现与其他设备的互联互通,将体育场馆打造成智慧场馆,为参与者提供无与伦比的体验。

image.png

主题:从几场世界大赛看体育照明的发展

演讲者:悉地(北京)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 李炳华

通过去年的冬奥会与世界杯足球赛这两场重要体育赛事,以及今年将要举行的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场馆照明,李炳华分享了他从中感受到的体育照明新发展动向与新趋势。电视转播技术推动了体育照明的发展,从电视转播角度来看体育照明发展趋势,一是照度采用最小值。二是显色性发生变化,除了传统的CRI,还要求采用TLCI指标。三是对频闪有比较严格的要求。四是对眩光控制不局限于对人,还要对摄像机。五是布灯的方式,尤其足联允许采用周圈式布灯。演讲最后,李炳华呼吁大家多多关注全民健身场地。

本场高峰论坛在各位嘉宾的精彩分享中落下帷幕,感谢所有演讲嘉宾对智慧体育场馆建设与发展提供的宝贵意见,感谢所有到场嘉宾的聆听,期待中国智慧体育馆在未来更加璀璨夺目!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现场图片及回看活动直播视频!

image.png

关于2023阿拉丁论坛


主办单位: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

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


承办单位:

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阿拉丁神灯奖战略合作单位:

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钻石赞助商: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白金赞助商:

东莞市领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朗德万斯照明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黄金赞助商:

锐高照明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深圳市铭濠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迈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

深圳市力合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芯科科技有限公司


椅套赞助商:

珠海圣昌电子有限公司


其他赞助商:

西安指南帧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