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苏“开元太阳能”新基地投入使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6-12 作者: 来源:安岚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笔者应邀参观江苏开元太阳能照明有限公司在高邮市高新区新建的4万平米新生产基地。看着整洁的厂区和宽敞明亮的厂房,在机器的轰响中听着尹董事长的介绍,让人不由得产生诸多联想。

图片1.png

阳春三月,花红树绿。笔者应邀参观江苏开元太阳能照明有限公司在高邮市高新区新建的4万平米新生产基地。看着整洁的厂区和宽敞明亮的厂房,在机器的轰响中听着尹董事长的介绍,让人不由得产生诸多联想。

三年抗击新冠,使不少中小企业收缩经营规模,有的甚至停产,但是江苏开元两栋厂房拔地而起,一栋1.7万平米,用于灯杆制造;另一栋1.3万平米,用于太阳能路灯制造,还有技术中心、展示中心与配套设施,令人敬佩。

图片3.png

非常时期建这么大的厂房,目的是什么?笔者好奇地问道。

尹董:“公司股东经过反复研究认为,太阳能路灯市场仍是发展的初期,且面临升级换代,国际市场仍有相当的需求量,为满足国内外一些大客户的验厂标准以及对生产的需求:如提升制造环境,提升制造质量,提高管理标准,扩大生产规模,特别是提高单位时间内的出货量等。从而提高品牌竞争力,必须要改变现有场地不足、厂区分散、管理分散等问题,所以考虑要建设一个新的生产基地。

图片4.png

新基地的灯杆厂房已投入使用,灯杆作为太阳能路灯的一个部件,很多国外客户对灯杆对质量要求比较高,对于生产流程中各个环节的控制也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对我们的设备、现场管理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目前国内市场对智慧灯杆、合杆的需求量在增加,国内很多大客户对智慧灯杆、合杆的品质要求很高,传统的设备和管理模式已经不能满足这些客户的要求。这些因素,促使我们不断提升自己,虽然充满了压力,但同时也激发了我们的动力”。

进入灯杆厂房首先看到一台乳白色的新设备正在运行,随着钢板在工作台上不断改变角度,一个六边形灯杆部件成形,棱角分明,对缝精准。
“这是我们投资几百万元采购的数字折弯、合缝焊接生产线,是原有设备的更新换代产品,提升了折弯的精度与一致性,提高了制造效率。”

数控折弯线旁整齐的摆放着原材料与轧制出的灯杆部件,右侧是老设备折弯线与不同规格的灯杆,还有已经包装好、准备出货的灯杆,一辆集装箱大挂车停在厂房里,一位工人操作行吊正将包装好的灯杆装进集装箱。在厂房的另一边,十几名工人拿着砂轮机打磨着灯杆的底部,砂轮机发出欢快的声响,回荡在厂房里。

另外,我注意到,1.3万平米的太阳能生产车间、以及展厅、实验室等平方米的配套设施,正在紧张装修中。尹董说,7月份投入使用。

边参观边听尹董介绍。据了解,在十几年的太阳能路灯制造,销售工作中,开元公司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在太阳能路灯销售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做法。根据业态的变化,果断进行战略调整,不投标工程,甚至放弃工程资质,调整外贸与内销比例,集中精力,聚焦太阳能路灯的路灯制造与出口。从太阳能板、灯杆到光源灯具,到电池与控制器等配套件形成了适合自己特点的生产体系及配套的供应链,确保按时间保质量交货。

江苏开元16年专业制造太阳能路灯,在国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先后获得“光明奖”、阿拉丁神灯奖等奖项;在国外被多家国际调研机构连续多年评定为“全球太阳能路灯主要参与企业”。近年来,公司把重心调整到国际贸易,建立了外贸销售电商网络,各类太阳能路灯产品出口沙特、也门、尼日利亚,越南、泰国、孟加拉、菲律宾、塞内加尔、加纳、阿曼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网上接单销售额最多时高达上亿元人民币。

凭借实力,开元公司先后承接一批重要的国际合作路灯项目,如联合国项目事务厅伊拉克项目、也门项目,联合国发展署叙利亚项目,世界银行孟加拉5万套太阳能路灯项目;沈阳国际喀麦隆项目,河南国际和中水电塞内加尔项目,中铁一局基里巴斯项目;贝宁国家项目,印尼、菲律宾国家项目,泰国10万套太阳能路灯国家项目;欧普照明、得邦照明、中航泰德等国内外项目。

2018年开始,先后在广州、深圳、塞内加尔与澳大利亚设立办事处,不断拓展国际贸易业务;为了配合世界各地销售的需要,吸纳一批专业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的外贸人才,并常年聘请国外资深专业人士。今年3月在北京,笔者就见到一位在江苏开元工作了6、7年的埃及工程师。问他在开元的工作状况时,他笑着说:我们公司平台很好,重视人才、重视质量、重视创新、看重信誉,我喜欢在这样的平台工作。

新厂房的投产使人看到一个新的开元,也看到开元新的发展目标与追求。相信江苏开元在不久的将来,在太阳能路灯领域创造出新的奇迹,努力实现“做好每一盏灯”、让路灯“照亮每一条回家的路”之愿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