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自动化智能制造,助力明纬向产业高端化迈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5-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自身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明纬抓住机遇以领航者的姿态,把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技术广泛广,应用于各行各业的细分场景之中,并对客户企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业务运营、决策方式、组织形态等产生了深刻影响,引领行业变革并赋能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

工业是国家经济发展支柱和基石,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强弱的重要标志。作为未来工业的主要发展方向,自动化、数字化建设对于企业来说已经不再是可有可无的事情,而是推动企业发展、助企业穿越经济周期的利器,关乎着企业生存与否。

当下企业的成长,一路伴随全球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发展之路,以自身经过市场检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载体,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VR/A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产制造深度融合。

在自身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明纬抓住机遇以领航者的姿态,把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技术广泛广,应用于各行各业的细分场景之中,并对客户企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业务运营、决策方式、组织形态等产生了深刻影响,引领行业变革并赋能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

对于企业当下的创新发展,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虞炎秋认为,“企业需要通过技术积累,掌握以数字技术为主的跨学科融合技术,培养一批多学科复合型科技人才,特别是当下照明行业,迫切需要通过外部引进一批通信、物联网、智能化,及光电技术人才,自动化、数字化技术的深化应用是衡量企业自身制造水平、市场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也是应对市场变化的必要条件。

明纬作为全球标准电源领域的“隐形冠军”,不断引起行业的关注。北京照明电器协会副会长李芳谈到,“明纬作为标准电源的领导品牌,苏州明纬智园区生产基地正式启用,该园区不仅成为产品创新与解决方案的最佳实践场域,更成为全球最大标淮电源的生产基地与相关解決方案的展示平台。

李芳认为,明纬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主要在三方面:

1.“意正心诚”的经营哲学及“信赖伙伴的力量”的经营之道,融合各方力量,彼此信赖、相互扶持,成为企业永续发展的动力;

2.追求卓越的品质。电源产品的质量稳定性是客户选择的首要考虑因素,品质是企业制胜的关键;

3.加快技术研发。积极拥抱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态势,创新求变,产品更加多元化。

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融合,实现新工厂全流程革新

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融合,将大大改变工业制造企业传统发展的模式。结合先进智能应用与自动化设备的明纬苏州新厂,不仅全方位展现创新力与执行力,也为SDG集团发展,划下关键里程碑。

明纬智慧园区除有迎宾机器人与扫码入园机制,也以更精确的人脸辨识进行安全管控。入园车辆不仅有自动停车位指示,而且为了推动绿能,还设置智能充电系统。生产在线,除了提高自动化比例,就连仓储也采用AGV自动搬运系统,让仓储管理更朝无人化发展;而这些设备,每一样都使用了明纬电源。

4.png

明纬新一代智能化工厂与智能制造生产技术及能力

明纬产品从生产到下线,实现全流程的全面革新。明纬集团大中华区执行长蔡明志表示,苏州明纬智慧园区所写下的里程碑意义,可从三能三化来说明,简单而言就是智能、节能、新电能,以及E化、数位化、自动化

让集团员工与全球合作伙伴明确感受明纬电源的广泛应用,也对当下正推动的SDG集团永续发展更有认同感。蔡明志告诉记者,协纬自动化科技整合联源Scara工业机器人进行锁螺丝与贴序号,将生产线两站动作合并进行,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明纬集团营运长陈玉钟也曾分析到,“明纬自动化能刺激人均单位产出再增加,而外包化则是与协力厂有更深合作,让制造系统的发展更多元、更富弹性。”

整合上下游厂商,携手布局全球

在产业生态共建中,明纬更深入强化海外生产输出合作模式,陆续印度、马来西亚、新加明纬,菲律宾、韩国、俄罗斯、土耳其、越南等地设立工厂办事处。

明纬合作的海外生产据点,导入XLG相关制程设备,以半成品的模式将生产线转移,分散关税风险及服务当地客户。同时,针对新兴市场的发展,明纬以XLG系列为首发部队开拓更多机会,无论是基础建设的道路照明、一般室内照明等,都是明纬的XLG系列能发挥功力的应用。

此外,明纬也持续强化PBM联合营销计划,精选室内外及特殊照明及相关配件产品,整合下游LED灯具客户以及上游原物料供应商,通过明纬在全球市场的通路布局跟品牌知名度,带领合作的照明客户一同扩展影响力。

除了照明灯具外,明纬也持续将工控、医疗、通讯等应用的客户加进联合营销的平台,整合彼此的优势跟资源,与经销商、客户及供应商一起组队,建立互利双赢、创新思维、创新发展,实现抱团发展良好局面,共谋品牌进化之道。

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升级,必然是自动化产业与信息产业的跨界结合。而这个融合创新的过程中,明纬通过数字技术构建了从产品研发到智能制造,再到智慧运营的数智生态体系,实现了数据驱动下的循环迭代升级,重新定义数字生产力,积极拥抱数字化革命,不仅为中国智造2025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达到了全球数字化和智能化的领先水平。

共性与个性相得益彰、合作与竞争辩证统一。推进产业一体化,贯通上下游,明纬也将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秉持“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的宗旨,与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推动电源生态产业链的发展,合作、赋能、共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