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健康领航之下,LED电源企业的技术创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5-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化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已成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人们已不再满足于传统的照明需求,而是对照明提出了智能与健康等更高的要求。

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化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已成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人们已不再满足于传统的照明需求,而是对照明提出了智能与健康等更高的要求。

澎湃的智能化浪潮也给LED照明行业带来更多的机会,是每个企业都无法忽视的大势所趋。中国经济发展的下半场重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

2023 LED产业发展新机遇是什么?

当下,国家大力推进双碳目标、健康中国、智能化等政策,及在数字化、智能化创新术发展和应用,将给行业带来颠覆性的转变和蓬勃的发展动力。

对于照明行业而言,一方面,2022年中国照明产业规模约6435亿,同比下降5.4%,当前仍面临外需市场下滑、贸易条件恶化、疫情冲击供给和外部竞争加剧等多重压力,行业进一步加速洗牌。另一方面,智能、健康已经作为主导成为照明行业发展主旋律,照明头部厂商先后调整经验策略转型升级。

行业在发展,20%的品牌在引领,70%的品牌跟随,10%的品牌逐渐走向消亡。在新的智能照明时代下,产业的不断发展也对LED企业提出了新的需求与要求。只有以政策为导向,积极创新、大胆创新,才有可能在充满新机遇的当下,把握住机遇。

深圳壹光壹城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传斌在采访中谈到,“经历了疫情3年的艰难,今年照明行业明显的变化,体现在行业各领域,如设计、产品、工程的创新意识在明显加强;难则思变,因疫情反映在照明领域的变化和趋势——健康、智能、低碳显得更为重要,这也是国家政策推动的主要原因之一。”

1.png

明纬"DCHouse"以直流供应家庭用电系统概念

电源作为LED灯具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组件之一,和LED灯具一样,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智能+健康”的光环境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戴传斌谈到,“智能和健康是其发展路上必要的创新,明纬、茂硕等电源作为行业的引领者是毋庸置疑的。”

如何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

我国拥有的巨大国内市场和完整的产业体系,要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和完备产业体系,持续激发创新潜能,创造有利干新技术快速大规模应用和迭代升级的独特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制造业的核心就是创新,就是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必须靠自力更生奋斗,靠自主创新争取,希望所有企业都朝着这个方向去奋斗。"

明纬在室内LED显示屏供电系统上做到了行业领先的自主创新,特别针对小间距室内LED显示屏的应用,提供低压(24V/48V)直流集中供电总线方案,以协助客户解决上述应用于室内显示屏问题点。可提供前端低压直流供电系统,以达到无噪音、低辐射热、安全用电及小型化等应用要求。

2.png

48V直流集中供电方案—室内LED显示屏实际案例

明纬专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突破供给约束堵点、卡点、脆弱点,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产业链水平,维护产业链安全。

智能化不是伪概念,更不是泡沫,只是在于它能被延伸多远。产业发展之下,明纬电源积极加入智能生态系统当中。

以新产品撬动市场新动能。明纬针对IOT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推出无线控制蓝牙技术,通过每一个模块之间做相互链接,解决了传统蓝牙只能一对一使用及短距离传输的使用限制。

明纬中国区业务副总任翔在采访中谈到,“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时代,明纬通过技术创新的永不停步,积极立足于产品多元化应用场景,并以更加开放和共赢的生态合作新模式,加速智能化创新的落地进程。”

明纬在朝着大功率方向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加大在智能化领域以及小型化电源市场的投入。同时,针对一些功能性的产品,做差异化创新,持之以恒开发新的产品,深耕中国的照明市场。

如何通过照明来构建健康、舒适的光环境,已成为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2016年欧洲照明组织发布2025年战略发展图路线,明确“以人为本的照明”作为今后照明发展的核心。

对于实现“智能+健康”光环境的关键,广州市翰伟设计有限公司设计顾问/总监遭翰伟谈到,“以人为本,智能要以方便使用者为立足点,照明应用要以人与空间关系为基础,两者合理结合才能营造美好舒适的光环境。”

人因照明,探索照明产业的新价值,探索智慧照明的一切可能。而对于人因照明,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的解释是,指专门设计用于对人体产生有益的生理和心理影响的照明,包括视觉和非视觉效应。据了解,明纬致力于科技创新,结合人因照明的特点,所推出新产品完美应用在商业照明和办公照明领域。

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做行业发展的引领者。戴传斌认为,“明纬如同照明电源领域的华为’,行内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明纬的过人之处是其电源产品在各种应用环境下的高可靠性和稳定性,以及行业技术的领先地位。”

当前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隐形冠军企业被公认是发展的硬实力。明纬以“工匠精神”持续地灌溉和关怀,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对于未来趋势的布局也从未慢下脚步,不断推出新品并精进产品线,每年固定推出10%的新产品并汰换5%的旧产品,配合多元的需求调整产品线,引领市场的脚步。

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做行业发展的引领者。戴传斌认为,“明纬如同照明电源领域的华为’,行内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明纬的过人之处是其电源产品在各种应用环境下的高可靠性和稳定性,以及行业技术的领先地位。”

当前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隐形冠军企业被公认是发展的硬实力。明纬以“工匠精神”持续地灌溉和关怀,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对于未来趋势的布局也从未慢下脚步,不断推出新品并精进产品线,每年固定推出10%的新产品并汰换5%的旧产品,配合多元的需求调整产品线,引领市场的脚步。

相信通过科技创新,明纬将加速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的融合,不断推动产业进步。未来值得期待,下一个时代的帷幕才刚刚开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