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3河南省城市照明论坛暨新城建与多功能智慧灯杆建设及运营现场研讨班成功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4-18 作者:姚凯 马荣奎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13日,2023河南省城市照明论坛在郑州弘润华夏酒店成功举办。

4月13日,2023河南省城市照明论坛在郑州弘润华夏酒店成功举办。


图片1.png


本次论坛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河南省照明学会主办,河南省照明学会室外与道路照明专业委员会和河南省科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省内各地的建管单位,设计院,工程公司,照明设计机构及河南省照明学会室外委代表共计600余人参会!


图片2.png

高飞 中国照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图片3.png

(韩兴阳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处长


图片4.png

(钟雨 郑州市金水区科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28.jpg

姚凯 河南省照明学会副理事长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智慧城市,精彩生活”。论坛开幕式由河南省照明学会副理事长 、室外委员会主任、论坛组委会主任姚凯主持,中国照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飞女士、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处长韩兴阳、郑州市金水区科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钟雨和河南省照明学会秘书长罗勇到会并发表讲话。到会的主要领导、嘉宾还有:河南省照明学会理事长于冰,河北省照明行业协会副会长刘毅,河南科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鹏,河南省照明学会监事长杨丽徙,室外委顾问李凯、张文彬、周强等。面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本届论坛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与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规范河南省新城建设和多功能智慧灯杆建设,优化整合夜景工程,促进城市夜游和夜间经济发展为目标,围绕智慧路灯,智慧城市运营和文旅夜游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及新模式,邀请多名行业专家做精彩报告。


图片5.png


演 讲 人:于历明(迪士尼梦幻工程师 首席创意建筑设计师)

演讲题目:夜间经济

内容摘要:通过详实的夜间消费人群与消费习惯调查数据,告诉城市的管理者如何挖掘城市的文化特点,打造独属IP,以科技和文化打造充满活力的夜经济体系。


图片6.png


演 讲 人:许宁(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

演讲题目:跨界融合与理念创新

内容摘要:要把景观亮化当做城市营销平台,夜游是日游的延展,沉浸体验是消费的形式,互动是游戏产品。政府只做平台,出台政策支持,用资源整合资源,让社会资源从服务社会中尝到甜头,城市灯光才有做头,灯光效益性才能体现。照明行业转型灯光产业才可能对接高新技术,才有端口效应,应用场景和思路就打开了。


图片7.png


演 讲 人:袁峰(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演讲题目:从智慧灯杆到智慧城市

内容摘要:报告展望了智慧城市和智慧灯杆行业的发展前景,分析了行业发展中的问题和思考。以及信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双智联动、边缘计算、ChatGPT等新兴技术对智慧灯杆行业的影响。


图片8.png


演 讲 人:刘毅(河北省照明行业协会副会长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

演讲题目:城市家具智慧化和零碳储能在新基建项目上的应用


图片9.png


演 讲 人:陈少华

演讲题目:多点光彩-让城市的夜更美好

内容摘要:在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照明行业的两个方向的探讨与思考。一个是城市更新、一个是文化旅游方向。未来我们的灯光将迈向有机更新、长赛道的进程,灯光会随着政策的发展带来新增长点。多点光、多点彩,让城市的夜景更美好。


图片10.png


演 讲 人:张小川(郑州申思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演讲题目:微光环境构建-城市微亮化与夜经济

内容摘要:现在公园的使用频率极高,对夜间也是极大的需求,因此需要创造夜间形象以灯光重塑城市景观,赋予其新的内涵。他认为微光设计可以将建筑与景观用微光联系起来,微光景观灯光表达的不仅仅是光,更是空间和景观以光的方式传达给人平和、温馨、宽泛的人文精神。


图片11.png


演 讲 人:吴国纲(哲浩启程文化创意(上海)有限公司创意总监)

演讲题目:智慧照明再创“新”,为文旅行业赋能添力


图片12.png


演 讲 人:王胜(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道路事业部销售经理)

演讲题目:氛围灯在道路照明上的应用


图片13.png


演 讲 人:王俊豪(河南继元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演讲题目:5G/边缘计算在智慧灯杆系统中的应用


图片14.png


演 讲 人:程彤伟(珠海金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企划总监)

演讲题目:华灯的应用与发展

内容摘要:对球形灯应用痛点及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华灯智能照明整体方案。


图片15.png


演 讲 人: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演讲题目:融入植物的灯光创新


图片16.png


演 讲 人:朱明辉

演讲题目:市政道路低碳照明新概念


图片17.png


演 讲 人:倪水平博士(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交通算法技术带头人兼中研院总工程师)

演讲题目:新型智慧城市新基建


论坛结束举行了科华之夜答谢晚宴,河南科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鹏先生致祝酒词,感谢大家对论坛的支持,席间各路精英继续交流,畅谈自己对河南城市照明的理解。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答谢宴会结束后,河南省各地市城市照明管理单位的领导与代表又兴致勃勃的赴郑东新区龙子湖考察观赏城市夜景。


20.png

21.png


4月14日,《新城建与多功能智慧灯杆建设及运营现场研讨班》在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如期举行,河南省60多个地市的城市管理单位领导与代表近200人参加研讨班。研讨班由河南省照明学会副理事长 、郑州市市政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姚凯主持,金水区科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钟雨致欢迎词并做重要讲话。


22.png


授课老师:朱恺真(河南省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智能制造专家委委员,国机集团首席专家,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授课题目:数字孪生城市

内容摘要:包含数字孪生城市与CIM平台的基本概念和如何构建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会后接受河南广播电视台的采访,表达了对河南省智慧城市建设的感想。


图片23.png


授课老师:刘毅(河北省照明行业协会副会长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

授课题目:多功能智慧灯杆与物联网城市家具的发展与建管

内容摘要:对多功能智慧灯杆的发展与现状,城市低碳与物联网城市家具以及如何建设智慧灯杆与物联网城市家具并利用RIM呈现道路数字孪生全场景与CIM+的实际运用进行了讲解。


授课老师:韩志鹏(河南科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授课题目:新城建的建设运营

内容摘要:结合郑州金水科教园区智慧灯杆与新城建的实践经验,从新城建的投资建设方式、智慧灯杆与新城建项目的运营两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各地建设与运营方式。


24.png


授课老师:张弛(北京泓创智胜咨询有限公司 )

授课题目:专项债的申请流程

内容摘要:结合各地政府专项债申请与使用的实践经验,对专项债的历史、特点,以及专项债的申请流程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与分享。


25.png

26.png


会议期间,参加研讨班的各地代表实地参观了金水科教园区建设的多功能智慧灯杆与物联网城市家具现场,并实地参观园区管理中心,对数字孪生城市与RIM体系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27.png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巨大,感谢省住建厅与河南省照明学会举办的这次活动,期待继续参加明年的活动。


论坛组委会主任、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姚凯表示,学会每年都会召开一次河南省城市照明论坛和研讨班,这次已经是第四届,学会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把活动办的更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