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从ChatGPT到AI智能照明:人类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智能系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4-14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对于照明行业来说,AI在照明中的应用,也逐渐成为这个行业的趋势。

ChatGPT


最近火爆全球的ChatGPT终于迎来了制裁,这个号称可以真正像人类一样来交流、甚至可以帮助人类完成撰写灯多个文字任务的AI智能程序。ChatGPT是美国OpenAI 研发的聊天机器人程序,在2022年11月30日发布。这个AI智能系统刚已发布,就受到广泛推广。由于它强大的撰写编辑能力,也让各个国家的人们爱不释手。


在人们为该AI系统表现出的强大能力所惊叹的同时,其数据准确性及隐私相关问题也引发人们的担忧。当各国意识到了这类问题后,相关裁制也出台了。近期,生命未来研究所在他们的网站上贴出了一封“公开信”,一石激起千层浪。“公开信”呼吁“所有人工智能实验室至少暂停6个月比ChatGPT-4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的训练”,说法这么具体,体现了人类对于ChatGPT发展速度带来的挑战的深深担忧。


微信图片_20230414221101.jpg

AI智能照明


AI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AI应用到各个领域当中。而对于照明行业来说,AI在照明中的应用,也逐渐成为这个行业的趋势。AI照明的发展,需要大量优秀的终端产品实现落地使用,再加上不断优化的智能系统,才能实现真正的“AI照明”。


微信图片_20230414221230.jpg


但是,由于智能算法对人的“监控”,人们的隐私也会成为一个问题。如今短视频盛行的时代,个人隐私已经不能成为秘密。而AI照明如果想要被人接受,对于保障个人隐私安全要有一定的保证。


照明行业从白炽灯时代走到了今天的智能照明时代,不变的只有变化本身。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高速发展及竞争激烈的今天,砥砺前行。AI智能照明的发展或许前路漫漫,但只有不断的改进、不断的学习,将产品落实地面,才会带来好的收益。


微信图片_20230414221248.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