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豪尔赛联合复旦大学成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持续深化合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4-12 作者: 来源:豪尔赛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8日,“复旦大学·豪尔赛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尔赛”)北京总部隆重举行。

2023年4月8日,“复旦大学·豪尔赛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尔赛”)北京总部隆重举行。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张善端教授、张万路教授、徐红妹老师莅临豪尔赛参观考察,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交流。


6.1.png


复旦大学老师一行听取了豪尔赛的业务汇报,观看了企业宣传片,深入了解了豪尔赛“三智一网”(智慧光艺、智慧文旅、智慧城域、HAO数字孪生融合网络平台)和豪能汇新能源“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随后,张善端教授介绍了光源与照明工程系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展示了学科实力和最新科研成果。双方共同探讨了照明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课题。


6.2.png

6.3.png


在致辞环节中,张善端教授首先感谢豪尔赛在产学合作方面给予复旦大学的鼎力支持,2012年“复旦大学·豪尔赛奖教金、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激励了学子努力学习最新的照明技术,也鼓励了教师培养优秀的照明人才,对复旦大学教学、科研事业起到了突出的推动作用,彰显了豪尔赛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他表示,豪尔赛业务水平高超,研发实力雄厚,在照明行业享有盛名;而能源是国家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的保障,豪尔赛把握发展机遇开辟新能源赛道,体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前景可期。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为我国智慧照明、新基建、新能源等产业的发展助力赋能。


6.4.png


戴宝林董事长对复旦大学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豪尔赛与复旦大学欣喜地见证了彼此10年的成长轨迹,双方相互赋能,携手合作,在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豪尔赛成立23年来,在“智慧+”建设领域持续深耕,参与和见证了一系列国际盛会与国家工程;豪尔赛紧握“双碳”脉搏成立豪能汇,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同振。豪尔赛求真务实、突破进取的精神与复旦大学“守训笃实、融合创新、人心聚学、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希望双方继续夯实在人才、科技、新项目开发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共同推动行业创新升级。


6.5.png


随后进行的是揭牌仪式,在双方团队的共同见证下,在浓浓的祝福和热烈的掌声中,戴宝林董事长与张善端教授缓缓拉下鲜艳的红绸布,“复旦大学·豪尔赛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正式揭牌。豪尔赛联合复旦大学成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校企双方将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务实多元合作,共同推动产学深入融合与协同发展。


6.6.png


揭牌仪式后,复旦大学老师一行参观了豪尔赛北京总部励耕堂、鼎誉榜、豪尔赛学堂、时光隧道和HAO平台指挥控制中心,并来到实验室,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豪尔赛与复旦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张丰博士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实验研究。随后,张丰博士进行了专题学术汇报,双方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6.7.png6.8.png


多年来,豪尔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拓宽在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豪尔赛先后与复旦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成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数字创新与智慧光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我国产业智慧升级及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豪尔赛获批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优势,与全球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招收国内外优秀博士,共同开展高精尖技术创新应用研究、标准化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豪尔赛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协同发展,成果斐然。近日,豪尔赛与复旦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分别开展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HAO平台’的智慧照明教学实践平台建设”“面向新工科的智能信息处理课程研究与案例建设”双双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22年第二批立项项目,将为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速理论研究成果向产业应用的积极转化。


6.10.png


6.9.png


豪尔赛是照明行业中励志奖学的先行企业,为行业树立了典范。校企合作,逐梦十载。2012年12月5日,豪尔赛与复旦大学联合设立“复旦大学·豪尔赛奖教金、奖学金”,对在专业领域有特别突出贡献的复旦教师及品学兼优的复旦学生给予奖励。截至目前,这项奖教金、奖学金已连续颁发10届,为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6.11.png


豪尔赛将以此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揭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复旦大学的校企合作,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豪尔赛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与科技创新力度,切实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智慧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做出更大贡献。

6.12.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