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宣布!汤石照明并购大峡谷,双方合作意味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4-11 作者: 来源:综合DIGITIMES科技网等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全面整合资源,提高经营绩效。

4月7日,海峡两岸照明产业界传来一则重磅消息。


1.1.png


LED专业照明厂汤石照明与大峡谷半导体照明系统(下称大峡谷)宣布,汤石照明将并购大峡谷,以全面整合资源,提高经营绩效。并购若能达成,大峡谷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预计并购效益将于明年显现。


汤石照明董事会决议,以市价、市场法综合评估后,将以换股方式购并,预计大峡谷的1.72股普通股换汤石照明普通股1股,汤石约以5%折价收购大峡谷在外流通股数,市价换算购并成本约新台币5.4亿元,购并及股份转换基准日暂定为2023年10月31日,故从11月开始并入报表。


据了解,汤石照明是台湾股票挂牌上柜的商业照明灯具制造商(台股代码4972),在欧洲室内照明代工具备知名度,并在台湾地区建置完整项目销售通路,而大峡谷在中国大陆户外建筑景观、市政照明具备优势,未来双方合作将可强化竞争优势。汤石照明还表示,预计整并效益可望在明年下半年发酵。



展望2023年,汤石照明认为,国内政府目标将推动经济复苏,随着封控因素已几乎排除,最坏的时期已过,近期国内政府也正积极刺激观光活动,带动夜间经济活动回温,可望为大峡谷户外建筑景观等需求回升。


大峡谷也认为,近来需求有回温迹象,预计2023年审慎乐观迎接第2季与下半年。


汤石照明2022年营收达到9.13亿元、年减13.11%,归属母公司净利5,200万元,至于2023年第1季营收,也降至1.62亿元、季减22.15%、年减35.77%。汤石认为,2022年营运受到欧洲、国内经济疲弱影响,随着2023年两大区域景气逐步回温,将逐步带动营运好转,预计2023年表现优于2022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