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过去一年,这些LED照企营收情况如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4-06 作者: 来源:综合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晶盛机电、星宇股份、TCL科技、芯瑞达等企业公布2022年度报告。

LED照明圈迎来一年一度的年报披露季!

本期,重点关注!


晶盛机电

营收106.38亿元 同比增长78.45%‍


4月3日,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晶盛机电 股票代码:300316)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晶盛机电实现营业收入106.38亿元,同比增长78.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4亿元,同比增长70.80%。


晶盛机电表示,面对光伏及半导体行业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公司加强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持续提升装备业务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推进材料业务快速发展,加强市场开发力度,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企业经营规模和效益持续提升。



士兰微

营收82.82亿元 同比增长15.12%


3月31日,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士兰微 股票代码:600460)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称,2022年士兰微实现营业收入82.82亿元,同比增长15.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2亿元,同比下滑30.66%。士兰微提到,从2022年二季度末开始,下游普通消费电子市场景气度明显转冷,造成公司部分消费类产品出货量明显减少,其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回落;同时,受下游市场需求持续放缓的影响,士兰明芯、士兰明镓LED芯片生产线产出不及预期,产能利用率较低,出现较大的亏损。



星宇股份

营收82.48亿元‍ 同比增长4.28%


3月30日,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星宇股份 股票代码:601799)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称,2022年星宇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2.48亿元,同比增长4.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1亿元,同比下滑0.85%。


星宇股份表示,2022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对车灯行业具有重大的影响,公司生产的汽车灯具主要应用于新车配套,公司客户产量的增长是驱动公司业绩发展的主要因素;同时,公司技术能力提升、产能扩大和市场竞争力增强,有利于公司开拓更多的客户和订单。



中微公司

营收47.40亿元 同比增长52.50%


3月31日,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微公司 股票代码:688012)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中微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40亿元,同比增长52.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0亿元,同比增长15.66%。


中微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虽然国内外产业形势异常严峻,公司上下齐心,与客户和供应厂商密切合作,积极应对复杂国际环境的考验,在营收上再创历史新高;同时,新签订单金额约63.2亿元,同比增加53%,订单销售比达到1.33。



伊戈尔

营收28.21亿元 同比增长26.50%


3月30日,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伊戈尔 股票代码:002922)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伊戈尔实现营业收入28.21亿元,同比增长26.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同比下滑1.71%。


伊戈尔提到,报告期内,公司牢牢把握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的趋势,紧跟市场和大客户需求,抢抓布局,快速落地,销售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照明产品方面全年实现收入8.51亿元,同比下滑3.82%,毛利率同比提升4.82%,盈利水平同比恢复明显。



芯瑞达

营收9.54亿元 同比增长16.24%


3月28日,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芯瑞达 股票代码:002983)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芯瑞达实现营业收入9.54亿元,同比增长16.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28.12%。


芯瑞达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加速推进产品技术创新与应用,优化市场布局,稳步开拓市场;推进募投项目建设,优先加速重点设备投资;强化内部管理,固化文化基因,持续打造与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



同方友友

收入9.28亿元 同比增长7.37%


3月24日,同方友友控股有限公司(01868.HK)披露《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全年业绩公告》称,2022年同方友友实现收入9.28亿元,同比增长7.37%;对应毛利为3.48亿元,同比增长47.68%。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由于美国照明分部持续扩展销售渠道,同时中国照明分部提高产品价格并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因此同方友友美国照明分部及中国照明分部分别增长约3.95亿元及约2.41亿元,从而促进全年业绩增长。



*ST雪莱

营收1.56亿元 同比增长0.43%


3月30日,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雪莱 股票代码:002076)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称,2022年*ST雪莱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0.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长114.21%。*ST雪莱表示,2022年,公司持续稳步推进破产重整各项工作,并在年底完成全部重整事项。历经艰辛磨难和重整纾困后,公司终获“新生”,在新的实际控制人戴俊威先生的全面领导下,公司资产和债务结构显著优化,经营和盈利能力有序恢复,公司的整体发展也翻开了新的篇章。



晨日科技

营收1.08亿元 同比增长9.88%


3月30日,深圳市晨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晨日科技 股票代码:834518)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晨日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9.8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4.99万元亿元,同比下滑28.92%。


晨日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扩充销售团队,扩大市场推广力度,且已开拓的市场持续产生新订单;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主营产品毛利下降,从而导致营业利润及净利润的减少。



杭科光电

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


杭科光电近日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下滑14.8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2.03万元,同比增长25.88%。1.png



TCL科技

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665.5亿元


根据业绩报,TCL科技在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665.5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17.9亿元,同比下降88.0%;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下滑97.4%。


2.png

3.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