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年终策划 | 佛山照明:光+未来,“用心”对美好光环境的追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2-06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科技巨变的2023年,作为扎根照明行业64年的常青树,佛山照明也在见证和参与着“光+未来”的无限边界,“用心”实现对美好光环境的追求。

中国以大国之力应对变局,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进入新阶段。

“双碳”“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乡村振兴”等国家利好政策的推进下,符合国家发展要求的新工艺、新技术不断推出,智能、健康、低碳、设计、从产品制造向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思路过渡等新发展方向,为行业赋予了更多附加值和想象空间。

以变应变,破圈共生,成为新的生存法则。当前,智慧城市、酒店、家居、商业空间智能工厂、新零售、新能源等领域与照明进行了跨界融合,新经济格局的演变和市场布局的调整,催生了新风口,也提出了新挑战。未来“光+”的拓展边界在哪?LED产业发展的方向如何探寻?......

如今的世界是一个跨界竞争的世界,面对如火如荼的“光+”共享式经济浪潮,企业之间的竞争由“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上升到“生态系统的竞争”,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思考“创新”的跨界整合和产业未来的发展边界。

对于佛山照明来说,“求变创新”是企业的内在驱动力。从传统照明到LED照明,再到如今的智能照明,创新不断的佛山照明积极布局不同领域,可谓“跨”出了自己的特色,在业界树起了新的标杆。

光+智能

紧抓智能家居市场机遇,佛山照明的智慧布局

在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风口下,智能照明已正式开启加速腾飞模式。

在智能照明领域,佛山照明融入华为等主流系统生态圈,成功打造家居、教育、商业、交通、养殖、海洋等行业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实现不同场景的照明智能化、数字化。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打造一个智能、舒适有温度的生活空间已经是每个家庭的必然选择。此前,佛山照明九款智能家居新品重磅发布,以新产品推进新服务,以新模式开拓新市场,进一步通过科技研发激发品牌活力。佛山照明在产品创新、生产智造、数字化升级、营销模式变革中积极布局,紧密拥抱智能时代。

1.jpg

商业竞争环境的急速变化,也促使企业从行业纵向整合向跨界横向融合推进,其中泛家居跨界融合的趋势尤为明显。家居行业迎来存量时代新的增长点,高科技与大数据将持续赋能大家居产业未来,推动家居产业链和消费市场发生结构性变化,无疑给照明行业带来巨大挑战。

为此,佛山照明顺时施宜,依托本地产业优势,积极加强与整装定制企业的融合,先后与东鹏、大自然家居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延伸了佛山照明在泛家居领域融合的深度。

光+健康

关注光明未来,开创照明产业新局面

在良好的照明环境中,人们能够获得更好的情绪和舒适度。健康光环境一直是照明行业的关注点,而现在对健康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层面,更重要的是针对企业自主创新的布局层面。

在这个方面,国家对于大健康领域的重视已经完全说明了这一点。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内健康产业市场规模高达16万亿元。光健康作为健康产业的一部分,涉及医疗大健康、半导体照明等多个领域,属于一个跨界融合创新产业。

2.jpg

3.jpg

对LED照明企业来说,需要重新分布自己的产业布局、重新审视自己的核心优势、重新整合自己的行业资源。教室光环境改造是保护青少年视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已相继开展教室光环境改造工程,基础教育领域对教室照明设备的需求潜力仍然较大。

近两年,佛山照明重点发力教育照明,持续推进与全国重点高等院校、专业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推出的一体化校园照明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满足教室、图书馆、办公室等不同场所科学化的照明需求。举办佛山照明教育渠道首次经销商会议,从企业战略布局明确了教育照明板块的重要性等。截至目前,佛山照明已先后参与江苏、江西、海南、北京、天津等省市的智慧校园改造项目,目前全国学校灯光改造落地近3000所,为多所学校带来了健康安全的光环境。

疫情为传统照明行业带来新的挑战,也催生了新的商机,消毒杀菌更成为人们生活的刚需和常态。面对“健康照明”这个课题,佛山照明一直在思考,什么样的光对人体更有益、更健康?

4.jpg

经过博士团队的连续奋战,佛山照明健康光再度升级,推出益光系列光触媒照明产品,实现了灯具与光触媒技术的创新结合,带来全天候全空间抗菌抗病毒的健康守护。该产品在抗菌、除甲醛、净化空气、安全性等综合性能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根据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显示,佛山照明光触媒吸顶灯病毒去除率达98.13%、抗菌率达99.99%、甲醛去除率86.1%。同时使用过程中还会释放负氧离子,释放浓度达到乡村田野标准,保持空气长久清新。

佛山照明益光系列光触媒照明产品,实现了“抗菌除甲醛”的产品功能性创新,也为健康照明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方向。

光+海洋

探索蓝色海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

我国是海洋大国,经过多年发展,海洋事业总体上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将“用科学创造未来”的探索目光转向了两个充满未知的领域:天空与海洋。当下,“海洋科学”的价值被发现、被放大,甚至按了加速键。

5.jpg

在海洋照明领域,佛山照明持续研发高投入,相继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目前,与中科院深海研究所成功研制出的深海探照灯,已在我国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安装使用,双方联合共建的“深海照明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基于对加州鲈的养殖光照研究,佛山照明已围绕水产养殖光环境需求,推出具有针对性的LED水产养殖光照产品及解决方案,仅需6个月的养殖,与传统养殖方式相比,两种规格的加州鲈幼鱼增重率就提高了约15%-23%。

佛山照明表示,为加速布局海洋照明领域,公司已与中科院深海所联合共建“深海照明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让深海照明科研成果在海南就地转化;并在海口市投资建设“海洋照明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进一步布局深海照明、集鱼照明、养殖照明、港口照明、船舶照明等产业。

自古以来,人类就与海洋结下不解之缘。海洋为人类提供了数不清的鱼类,带来了航行的便利,蕴含着无尽的宝藏。21世纪是中国走向蓝海的时代,佛山照明也在不断紧随时代脉搏,助力中国梦扬帆远航。

光+汽车

车灯进阶不休,照亮前行之路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汽车消费在国内社会消费品中,也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汽车的产业链长,对上下游相关行业的带动效应强,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关键领域。据了解,佛山照明近年来不断深化车用照明领域布局,积极开拓汽车行业前装及后装市场,加快进入新能源汽车厂的供应体系。

6.jpg

生产方面,佛山照明不断扩大车用照明板块生产规模,投入建设全自动生产线,实现了3倍产能输出。客户方面,佛山照明已和东风柳汽、东风日产、吉利、福特等多家主机厂达成合作,切入国内乘用车LED照明整车供应市场。另外,佛山照明与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展开合作,其中,在与理想汽车的合作中,2019年至今,佛山照明已累计为14万辆理想One汽车提供照明产品解决方案。

战略投资方面,2021年,佛山照明以4.88亿元收购南宁燎旺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汽车照明业务布局,为佛山照明快速切入汽车主机厂产业链,做强做优汽车照明板块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顺应智能车时代潮流,车灯下一步方向——智能化,佛山照明也坚定看好车灯进一步被赋予“智能件”属性后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佛山照明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品牌、技术、产业链优势,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加大车灯业务的开拓力度,不断开拓车用照明市场。

商场如战场,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唯有“变”是应对各种挑战、求得生存与发展的不二法宝。志之所趋,势不可挡。光明的未来,一定属于坚守者、创新者、奋斗者。科技巨变的2023年,作为扎根照明行业64年的常青树,佛山照明也在见证和参与着“光+未来”的无限边界,“用心”实现对美好光环境的追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