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年终策划 | 圣昌电子:光+未来,立足产品寻变革发展之道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3-01-30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专业化打造核心竞争力,品牌化开拓发展新空间。从2009年成立到至今,珠海市圣昌电子有限公司得到了飞速成长,产品营销线遍布全球。

中国以大国之力应对变局,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进入新阶段。

“双碳”、“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乡村振兴”等国家利好政策的推进下,符合国家发展要求的新工艺、新技术被不断提出,智能、健康、低碳、设计、从产品制造向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思路过渡等新发展方向,为行业赋予了更多附加值和想象空间。

以变应变,破圈共生,成为新的生存法则。当前,智慧城市、酒店、家居、商业空间智能工厂、新零售、新能源等领域与照明进行了跨界融合,新经济格局的演变和市场布局的调整,催生了新风口,也提出了新挑战。未来“光+”的拓展边界在哪?LED产业发展的方向如何探寻?......

产业融合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也是LED照明品牌推动产业发展的新选择,并逐渐成为提高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方式之一,“光+未来”正在成为照明企业发展的“增效。

专业化打造核心竞争力,品牌化开拓发展新空间。从2009年成立到至今,珠海市圣昌电子有限公司得到了飞速成长,产品营销线遍布全球。

image.png

圣昌电子研发总监 赵显云

在阿拉丁全媒体发起的“光+未来”专题采访中,圣昌电子研发总监赵显云告诉记者,“术业有专攻,先进的专业能力就是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得以生存的根基,专业化能力就是品牌化能力。圣昌电子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坚持自主创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坚持品质第一、客户至上的原则。”

光+未来,智能+健康共探产业未来

展望未来,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迅速走向规模化商用,行业数字化转型正进入深水区,以万物互联为特征的智能社会已经来临。

从照明单品到智能物联,从单打独斗到跨界融合,照明企业经历了融合互通与科技赋能,“光+”成为照明行业不可或缺的动向。赵显云认为,“‘光+未来’的概念包含着对未来生活方式的无限想象和可能,其中智慧城市、家居、酒店、教育、康养、文旅、植物养殖等都可以是‘光+’的搭配词,圣昌电子也在朝着‘光+未来’的道路前行,智能电源产品线已覆盖这些‘光+’产品线。”

LED电源市场竞争激烈,智能化未来如何布局?赵显云谈到,“照明行业这几年发展迅速,特别是智能化、万物互联的日渐成熟、持续火热。圣昌电子在早期布局智能电源后,紧跟形势,不断在智能应用这一领域提升和变革,助力推动照明产业不断升级。”

行业在发展,模式在进化,技术也在不断进步,更迭变幻着时代的模样。产业智能化的发展将令中国企业面临一个重构的新时代,赵显云告诉记者,“这对于圣昌电子来说是挑战也是机会,品质、创新、服务体现出一个企业的优势,同时融合行业内可链接赋能的产品和技术,也是企业发展的方向和挑战。”

在当前照明智能化的大趋势背景下,调光电源在未来的照明产业链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作用。对于未来发展方向,赵显云认为,“人因照明将是照明行业未来重要的方向之一。未来的照明将会往智能化自动化控制方向发展,集成智能、自动化控制的调光电源是未来的技术方向。人因照明模仿自然日光以提高身体机能,提升人们的舒适度、精神状态、工作效率等,让人们有一个温馨的生活场景、舒适的工作环境、绚丽的娱乐空间等等。”

拥抱变化,提升光的价值,是每一个照明人的使命。当下,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照明行业的风口逐渐从之前的节能、长寿、低价转向健康照明、智慧照明等方面。

圣昌电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健康产业的未来。赵显云谈到,“圣昌电子一直注重光健康,产品坚持做到无频闪或频闪豁免;PWM调光坚持高频率的PWM调光方式实现频闪豁免,运用多种方式来实现无频闪。未来圣昌电子也将坚持这个做法,为客户营造健康的光环境。”

危与机,提高危机意识,谋划未来发展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回首2022我们走过的路,“难”是考验,也是常态。

赵显云谈到,“2022年经济形式复杂,对于企业来说危机四伏。但圣昌电子认为,这也是一个突破的机会。圣昌电子面对产业危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新产品的开发,缩短新产品上市时间;在运营方面,圣昌电子加大对广州国际照明展的营销投入,全方位且快速地向客户展示智能电源的优势,全年营收整体达到预期水平。”

对于未来,圣昌电子将坚守创造初心,坚持品质先行,继续发力商业照明、工业照明、酒店照明、办公照明、户外照明等多元化领域,同时加快全球市场的布局速度,积淀更广泛的核心客户群体。

据介绍,在技术与创新实力下,圣昌电子智能电源除功率范围大、型号及认证齐全的优势外,全线智能电源已完成升级到无频闪、高功率因数、高效率等出众性能;新品D4i高功率智能电源也已成功进入市场并得到良好反馈;升级且严格执行全流程一体化管理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优化研发制造设备和加强培训各个岗位人员以确保客户获得一流的产品品质和服务。

赵显云认为,“智慧照明、人因照明、健康照明和绿色照明等依然是LED照明行业可持续拓展的边界。”

2023,中国向世界敞开发展的大门。对于未来发展,赵显云信心满满,“跨界、融合、多元化是2022年LED行业的发展关键词;对于2023,圣昌电子将不忘初心,立足产品,寻变革发展之道。梦想无垠,照耀气象万千的中华大地,‘明天会更好’是我们共同的信念。”

站在更高的维度,中国的照明企业将以宏观的视野去俯视身处的时代和身处的产业,格局和眼界的开阔足以淡化前路上的荆棘。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公众号“阿拉丁照明网”( ID:alighting_gy)

或者点击链接:阿拉丁年终策划内容合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