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戮力同心,奋楫笃行!阿拉丁神灯奖——智能生态奖颁奖盛典盛大开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8-06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4日,2022大湾区智能生态大会暨智能生态奖颁奖盛典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举办!

8月4日,2022大湾区智能生态大会暨智能生态奖颁奖盛典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举办!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委员、获奖品牌、室内、环艺、照明、城市、建筑、电气等各领域优秀智能设计师等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智能生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解决措施,学习行业内标杆企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同时对在智能生态领域的突出先进企业授以奖项表彰。

微信图片_20220806185806.png

大会伊始,光亚集团建筑事业部总经理何智先生作为主办方发表致辞,在演讲中,何总感叹神灯奖十年岁月如歌,“我们见证了行业的发展、品牌的起伏,也见证了智能行业和照明行业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同时何总还对全体应邀前来的嘉宾与评审委员代表,以及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806190043.png

光亚集团建筑事业部总经理

何智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建筑与楼宇自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剑霖作为评审委员代表发表致辞,他谈到“随着5G、人工智能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数字技术的发展,智慧建筑及智能家居在中国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必然会带动以建筑为主体的智慧化的应用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而阿拉丁神灯奖旨为中国照明及建筑智能化的发展提供最有影响力、最权威的公益性评价,与广州照明展、广州建筑电器展相辅相成,促进中外业界的交流,树立起行业的标杆和典范,这对于推动行业的进步发展将起到极大作用。”

image.png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建筑与楼宇自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张剑霖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整体智能家居市场发展会不断打破场景边界,形成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智能单品为纽带的多场景全屋智能家庭体系,也将迎来一次重大的更新与迭代。在这样的社会境况下,大会邀请了多位行业精英,通过20分钟的演讲,用开放式的平台,凭借自身从业多年的宝贵经验,分享他们的前沿理念与创新技术。

在大会中,昕诺飞标准与法规部亚洲区负责人,CSA连接标准联盟中国成员组主席宿为民博士发表了主题为《Matter——追求至简 A Promise to Simplify》的演讲,在演讲中她特别提及到了“Matter”这样一个尚处于研发阶段但却已经得到许多厂家的支持的基于IP的基础上来做的一个应用层的标准,能够实现不同设备之间的互认,组成一个家庭网络,与此同时解决智能家居里面低功耗、低消耗的要求。

image.png

昕诺飞标准与法规部亚洲区负责人

CSA连接标准联盟中国成员组主席

宿为民博士

近年来,我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目前,照明的智能化控制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这给整个行业带来庞大的发展空间。

在大会中,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齐佳楠发表了《未来建筑,智慧低碳商业照明方案》的主题演讲,他结合当下社会境况与公司市场布局提出了照明行业未来的发展特点:智慧、低碳、高效、健康,在他看来“智慧照明解决的无非是人和物的问题,通过集中化的管理平台,将建筑里面的设备进行高效、低碳、节能的自动化运作,在接到环境的指令或者参数的变化,能够给我们客户提供健康、舒适的光环境,这是智慧照明应该达到的目的。”

image.png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

齐佳楠

合生创展集团机电设计高级经理/建筑智能化专业总工杨喆作为演讲嘉宾出席活动,会议上杨喆发表了《当前条件下,业主对设备关注点的变化》的主题演讲,将目光聚焦到了设备之上,通过业主与设备商的角度投射整个行业,明确自身作为设备商所追求的目的与注意的事项,在演讲过程中,他特别谈到“活下去,活得好”是在市场竞争中各家公司在面对困境与难题时所应该保持的态度。

image.png

合生创展集团机电设计

高级经理/建筑智能化专业总工

杨喆


当下,国家正在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数字化浪潮已成为促进产业经济发展和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智能版块是2022年第十届阿拉丁神灯奖以【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及智能家居展览会】为基础,特设立的“智能生态奖”。作为智能版块首届的奖项,【阿拉丁神灯奖-智能生态奖】旨在助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向高质量融合创新发展,为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启动以来,【阿拉丁神灯奖-智能生态奖】就受到各集成商和智能相关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评。据统计,本届智能生态奖共产生88项优秀奖,其中智能工程设计奖23项,智能系统集成商奖19项,智能成果奖46项,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全体智能生态奖评审委员的努力与贡献。

2022智能生态奖-智能成果奖共有154个项目申报,经评审团投票最终选出了46项优秀智能成果奖。由CSA连接标准联盟中国成员组、昕诺飞亚太区标准与法规主席/总监宿为民博士、中国饭店协会绿色饭店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艾红强先生为获奖单位代表进行颁奖。

image.png

优秀智能成果奖获奖代表与评委代表合影

2022智能生态奖-智能工程设计奖共有100个项目的申报,经评审团投票,最终选出23项优秀智能工程设计奖。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建筑与楼宇自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剑霖先生;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欢先生为获奖单位进行颁奖。

image.png

智能工程设计奖获奖代表与评委代表合影

2022智能生态奖-智能系统集成商奖共有52个项目申报,最终选出了19项优秀智能系统集成商奖。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城市智能所总工 周志强先生;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 岳浩先生为获奖单位代表进行颁奖。

image.png

智能系统集成商奖获奖代表与评委代表合影

至此,2022大湾区智能生态大会暨智能生态奖颁奖盛典圆满结束。期待阿拉丁神灯奖与全球行业同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共同推进产业的创新发展和未来。

image.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