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照明领域首个“零碳展台”在光亚展上诞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8-06 作者: 来源:中筑天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2年8月4日,中筑天佑零碳发布会在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光亚展)现场隆重举行。


01.png

2022年8月4日,中筑天佑零碳发布会在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光亚展)现场隆重举行。广州碳中和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蔡文敏、张彦龙出席会议并向中筑天佑颁发了《碳中和注销证明书》。以证明中筑天佑参加光亚展期间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通过国家自愿减排和排放权交易注册登记系统成功注销7吨二氧化碳减排量,实现了零碳排放。这也代表着中筑天佑展台成为中国照明领域首个获得权威认证的“零碳展台”,也是光亚展举办27年来首个实现零碳排放的企业展台。

02.png

广州碳中和科学研究院为中筑天佑颁发《碳中和注销证明书》

首次参展即出彩

“中筑天佑首次亮相光亚展,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最终决定以‘零碳中筑 智耀万家’为主题,是顺应当下绿色发展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趋势。”中筑天佑总经理陈如兵表示。

03.png

中筑天佑此次参展带来了“数字新基建、生态夜经济、健康净零碳”三大业务板块,融合了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数字孪生、AI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基于云的智慧使能平台,以新颖直观的展示方式在展会现场受到热烈关注。

据悉,中筑天佑通过与广州碳中和研究院的通力合作、共同研究,从展馆的设计开始,再到展馆的搭建及物料制作,将零碳概念贯穿始终,用健康、零碳、环保的理念打造出光亚展有史以来首个以“零碳”为主题的展台。

双碳发展迎机遇

当前,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背景下,随着国家地方政策体系相继构建、全球最大碳市场启动,“双碳”产业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广州碳中和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蔡文敏在发布会上提出,城市是“双碳”目标实现的最大应用场景,智慧城市建设则成为“双碳”战略全面展开的强有力抓手,通过城市的数字化转型有助于实现各种场景的节能减排。

04.png

中筑天佑新基建事业部总经理谭波

针对市场的变化,中筑天佑新基建事业部总经理谭波表示,中筑天佑要响应国家号召,争做产业低碳排头兵,持续加大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研发和投入,将物联智控作为数字新基建的发展基石,依托深厚的城市美学感知底蕴,让城市夜间经济达到物联智控的生态型可持续发展,在形成覆盖基础设施、平台软件、数据处理和软件应用四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服务能力的同时,让健康型建设、零碳化排放,绿色循环发展全面融入所有参与的项目当中,全面支撑起社会政企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转型,通过融入云计算及人工智能AI,打造点线面为一体的智慧城市运营架构。

强强联合创未来

作为国家战略,‘双碳’目标将极大地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而在实现‘双碳’这一伟大目标的征程中,需要各方的积极参与。为了能更好的构建“低碳”产业生态。广州碳中和科学研究院和中筑天佑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授予了中筑天佑“副理事长单位”荣誉称号,体现了各方对中筑天佑智慧城市建设及低碳转型的高度认可和信心。

图片1.png

02.png

签约&授权仪式

未来,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科技研发、产业协同、重点项目、双碳市场等领域形成全方位紧密合作关系。

中筑天佑总经理陈如兵也在发布会上表示,中筑天佑将借助“双碳”指挥棒,不断在“减”上下功夫,在“强”上花力气,坚持产业生态发展模式,协同设备制造商、服务提供商,研发推广绿色低碳技术,构建“洁能”产业生态,助力国家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