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永续发展,明纬的ESG推动计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3-23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回溯人类历史,进入工业文明时代以来,传统工业化迅猛发展,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加速了对自然资源的攫取,打破了地球生态系统原有的循环和平衡,造成人与自然关系紧张。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2015年9月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193个联合国成员国通过并签署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 17 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简称 SDGs)。议程描绘了更加美好和更可持续的2030世界蓝图,倡导全人类共同发展、共享繁荣。

2030年以前,开创百家以上ESG企业

当企业和行业数字化进程加快,领导者需要思考的是在这中间我要坚守的是什么?作为全球标准电源的领航者,创办人林国栋先生也不断在思索:企业如何追求永续发展?在明纬成立之初,林国栋以共利出发点,秉持心怀善意的品牌精神,形成“意正心诚”的企业文化,并为全体员工所认同的共有意识和观念。这也是明纬人最重要的基本特质。

03.23 1.jpg

为当代计,为万世谋。明纬追求企业永续发展,与SDGs紧密结合,并制定了ESG推动计划,目标在2030年以前,开创百家以上的ESG企业。对此,集团永续长王宪政表示,ESG推动计划首先是从集团的概念开始进行架构—明纬,联源以及协纬,明纬继续坚持电源本业,联源整合全球电源与电力电子零组件相关上中下游资源与产业,协纬则致力在大陆开展电源相关产业的投资合作,并通过基金会进行整合。“希望借此可以联合更多与明纬相同理念的伙伴,努力实现全球永续发展的目标。”王宪政谈到。

明纬(广州)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嘉豪告诉记者,“明纬预计在2021-2030年间,每年增加10%活动预算、定期举办SDG中英文讲座,为下一代建立更完美的环境尽一份心力!”

明纬自2013年首次出版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持续每二年出版一次,并于2021年更名为永续发展报告书。报告书分为环境、社会、企业三大面向作为基础架构,并结合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的其中9项,呈现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的努力与成果,内容涵盖企业营运、环境保护、员工关系及社会关怀等领域之执行成果与未来规划,期盼加深与企业利害关系人彼此的了解与信任。

“意正心诚”的企业文化,责任铸就品牌

2019年,明纬成立公益基金会,延续原“公益委员会”之“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初衷,推动各项公益关怀行动。自此,明纬逐渐与世界各地的伙伴和小区组织建立更深厚、良好的关系,以互助合作的长期伙伴关系发展,持续将爱与感恩传递出去。

0322 2.png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衰退。为提振受到疫情影响的各国产业,明纬以“心怀善意、关怀伙伴、提供穏定力量、促进产业复原”理念,抛砖引玉,号召全球伙伴共同推动“3%回馈方案”促进产业复原,获得广大正面的响应。在上下游供应链、运输伙伴、与全球客户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广受赞誉。王嘉豪谈到,“我们始终希望能够借由明纬电源的销售能力,采取措施或拉动政策,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只有大家好了,我们才能好。”

林国栋先生曾说过,“淡水河若会清,台湾才有希望!”为响应422世界地球日,明纬持续十一个年头,发起“我爱淡水河”的活动,赞助环保公益团体、推动淡水河生态保育、水质监督及环保教育等,累积参与人数超过三万人。从自身做起的行动力,正是支持明纬人不断投身社会公益、展现善意的初心。

0322 3.png

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之时,明纬不断地收到全球各地的医疗电源需求,包括: 呼吸器、核酸检测仪、口罩机、体温量测设备等,其中更以重症医疗监护仪及呼吸器等维生设备最为急迫,藉此,明纬秉持着人道救援立场,紧急调整苏州明纬产线,设立医疗电源专用生产线,并将原有产能分配至广州厂及台湾厂,日夜加班全力投入抗疫第一线。

人生的真正意义,不是拥有多少数量级的财富,而是他们把属于自己的财富、时间和生命赋予了社会,对历史、对人类责无旁贷的担当。正是由心而起的坚定信仰,造就了明纬的不同。明纬以当仁不让的社会担当,为我们踏出两行清晰的足印,前不愧于古人,后可师于来哲。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