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品牌商标护城河保卫战,明纬从未松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3-21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中国照明企业正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原创和品牌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此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在全球的排名已经由2013年的第35位升至2021年的第12位,位居中等收入经济体之首,成为世界上进步最快的国家之一。

知识产权保护,明纬在行动

知识产权是品牌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而知识产权则是品牌的重要核心无形资产。在LED电源领域,明纬作为全球标准电源领航者,深耕电源产业40年,拥有多项知识产权,多年来贯彻落实《明纬知识产权管理政策》,积极维护自身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知产权益。明纬(广州)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嘉豪告诉记者,“针对商标侵权行为,明纬始终采取严厉的打击态度。建立健全完备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是明纬品牌经济的保障性基础工程。明纬设立了专门的法务部门,去处理相关的侵权事宜。维权力度会持续加大,并将不断延续下去。”

从2016年开始,明纬已签到知识产权保护委任授权承诺书,对公司已经面临或可能面临的知识产权,进行法律认证和发起法律诉讼。

旧1.jpg

2019年,明纬启动大中华区网购电商及特约展售店正名计划。凡明纬正式授权之销售通路,客户皆可于明纬官网上的“经销通路”页面搜寻到正牌的授权经销商、网购电商以及特约展售店,并且查询到相对应的证书或网址。若属于特约展售店,明纬亦提供店面外观招牌照片、地址及授权编号供消费者确认。

未来明纬将持续推广授权展售店计划,将授权展售店布点至各大城市,并且加速电商授权行动,扩大服务触角,让消费者可藉由授权展售店与电商平台买到有保障的正品明纬电源,也同时维护明纬长期建立的良好品牌形象。

品牌之路没有捷径,商标侵权不容忽视

商标侵权,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在经营中,明纬多方监控实体店铺与电商平台等销售渠道,发现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对消费者容易导致混淆的山寨行为。针对这种现象,明纬适时提出异议并积极采取品牌及商标维权行动,敬告市场中近似商标侵权或具有不正当竞争行为者,即刻停止侵权。

旧2.png

此前,明纬公司诉浙江嘉耀电气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案(案号:【2021】浙0382民初8767号)胜诉,法院判决浙江嘉耀赔偿20万元,并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在《中国消费者报》上刊登声明,向明纬公司赔礼道歉。

同时,关于乐清博世气动元件有限公司于第7类申请注册54766172号商标,与明纬公司于第9类注册在先的31272280号MW MEAN WELL商标构成相同,明纬公司已针对该商标申请发起商标异议。

商标是品牌最基础的载体之一,如果没有这个载体,品牌资产的积累与释放都会存在很大阻碍。在采访中,王嘉豪说到,“针对此类恶意注册、侵犯明纬权益的、误导消费者、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明纬公司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聪明的企业都在悄悄建立护城河。品牌企业所拥有的“品牌”,是与企业的有形资产相对应的无形资产,从法律角度上来说就是知识产权。对于明纬来说,品牌维权最好的防御就是主动出击,要想赢得竞争,就要融入竞争,在参与中锤炼成熟。不懈努力,坚定维权,必将能够制止品牌的一切侵权行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