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后疫情时代逆势增长30%,明纬带来了哪些启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3-17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全球化标准电源的领航者,明纬自创立以来专注电源本业,已经成功推出超过10000种标准品电源并广泛应用于六大领域:LED广告牌/照明、工业自动化/工控、资通讯/3C/安防、医疗、交通运输及绿色能源产业等。

前几天,微博曾发布了一条热搜消息“被疫情偷走的那两年”,猛然之间才发现,原来疫情已经过了两年之久。

新冠疫情的来势凶猛,影响了整个世界商业生态格局和市场经济环境。这一黑天鹅事件,代表着一种不确定性,是难以预测且不同寻常的小概率事件,但它却对企业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使得LED产业也困在了危局中。

危机之下,品牌企业更需要一种“触底反弹”的能力,即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所说的“反脆弱”的能力。在高度不确定的状态下,企业如何自救,突破困局,减轻疫情对企业造成的损失,化危机为转机呢?

我们也观察到,仍然有很多“免疫力强”的公司,在这场疫情突袭中,快速响应、积极应对,不仅能正面抗击疫情带来的冲击,反而能借机查漏补缺、修炼内功,不断激发公司的创新能力,找到新的突破点实现逆势增长。

01御风而行,后疫情时代营收逆势增长

作为全球化标准电源的领航者,明纬自创立以来专注电源本业,已经成功推出超过10000种标准品电源并广泛应用于六大领域:LED广告牌/照明、工业自动化/工控、资通讯/3C/安防、医疗、交通运输及绿色能源产业等。

据相关数据显示,明纬在2020年疫情艰难的局势下,仍旧取得了长足的成绩单,总投资9.2亿建设新苏州明纬智能园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标准电源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这也彰显了企业在未来布局上的初心和决心。明纬(广州)电子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经理任翔告诉记者,“明纬集团2020年营收达到10.15亿美元,同比2019年略有小幅上升。”

1.png

新苏州明纬智能园区效果图

对于2021年的成绩,在采访中任翔说到,“2021年,整个明纬集团营收增长超过30%,各个板块都在发力,整体呈现稳步向上的局势。”

对于品牌领航者来说,这是一个亮眼的成绩。明纬的逆袭而上,则得益于自身的经验和技术储备,在时代危机中抓住了机遇,通过发挥长期积累的科技领先优势,不断平衡照明市场的产品创新和服务供给,以此为契机修炼“数智化”内功,这将成为疫情后复苏期的关键。

02真诚生信赖,伙伴成力量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而明纬,把这种力量发挥到了极致。

此前,明纬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活动:《信赖伙伴的力量》新书发表会。

发表会以线上的形式举办,邀请了经销商、供应商、PBM合作伙伴、产学合作等400多位伙伴参加。创始人林国栋先生由衷表示,“从创业至今近40年,明纬现在遍布全球,有着245家以上的经销伙伴,从未想过会走这么远。因为有这些信赖伙伴,所以明纬的基础很好。明纬坚持做好自己,认识自己,知行合一,才能在疫情中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过来,所以明纬也有信心在2025年从1B达成2B。”

2.png

3.png

《信赖伙伴的力量》新书发表会现场

这也许,就是企业成功的秘诀。明纬曾经统计过一个数字,其65%以上的营收或者采购来自于合作十年以上的客户和经销商、供应商,甚至明纬的员工平均工龄都在十年以上。

“明纬于2019年3月始,联合经销伙伴,启动明纬特约展售店计划,维护明纬及客户的权益,同时为客户提供更优质和便利的服务。”任翔告诉记者。2021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明纬展售店扩张的脚步也依然在继续。这一年,明纬新增展售店11家,其中台湾1家,大陆10家。截至2021年底,明纬大中华区展售店已达64家,足迹遍及27个省市及地区。

4.png

中国大陆首家特约展售店——中山村田

5.png

台湾良兴电子展售店

6.png

哈尔滨朝阳 展售店

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一场业务变革,需要与伙伴能力融合、市场共建、模式创新,才能构建更加繁荣的生态,更好地服务客户,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对合作伙伴“意正心诚”的坚持,不断追求“创新”与“共好”的精神,明纬为自己赢得了更优秀的成绩,发挥无可替代的力量,在广阔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40岁,生日快乐!

2022,拐点将至。这一年,也是明纬40岁的生日。他犹如中午的太阳,温暖而坚定,沉稳而有力。新的一年,依旧值得期待。

正如任翔的期待,“2022年,我们还将寻求更大的突破,更要稳中求进,稳定发展。不管是在照明、公共医疗或是新能源储能这一块,明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同时,也会把销售的重心倒向比较有市场前景的行业继续去做深挖和开拓。我相信,2022年终将是充满了挑战和机遇的一年。”

但长远来看,LED产业经济的恢复只是时间问题,重要的是如何在危机时刻,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修炼自身能力,把握机会;同时洞悉趋势,做到心中有数。未来是充满变数与新机遇的一年,这个电源届的“隐形冠军”仍在迎风翱翔。

正如财经作家吴晓波所说,2022年,历史正在呈现出它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如同是隐没的定律,如潮汐之于浪花,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周期”。

2022年,我们也期待明纬画出属于自己的“周期之魅”,跨越周期,逐浪前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