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洲明文创 X 建筑多媒体 | 让每一个建筑闪闪发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3-10 作者: 来源:洲明文创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迎接数字时代。对每一个行业而言数字化的内涵和外延都是大同小异—比如我们流口常谈的通过万物互联、大数据分析、无人工厂智能制造、柔性定制生产、传感数据可视化。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迎接数字时代。

对每一个行业而言数字化的内涵和外延都是大同小异—比如我们流口常谈的通过万物互联、大数据分析、无人工厂智能制造、柔性定制生产、传感数据可视化。


图片1.png


这些概念看似很简单,但却需要各行各业、各种社会角色,一起共同发力、协同推动。

那么数字化投射到我们建筑设计领域是什么样子的呢?数字化时代的建筑样式是什么样子呢?

其实就是建筑多媒体化,相较于现在冰冷、无趣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数字时代的建筑样式一定是更能带来感官触动、沉浸式体验和趣味影像的多媒体新视觉。


图片2.png


建筑多媒体,其实就是建筑表皮与数字媒体影像相结合的新商业视效。它既可以承载商业广告等传媒信息,又可以呈现吸引眼球、吸附视线,增添城市魅力。

归根结底,建筑本身是容纳人类身心的容器,它本身就应该是有人味儿、有温度、兼具理性与感性。我们熟知的建筑大师高迪手下的建筑曲线,就是对建筑本质的一种呈现。


图片3.png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进行传统建筑进行多媒体改造呢?“

洲明文创在推动建筑多媒体改造方面,已经做出了很多标杆案例。那举几个例子,我们的建筑多媒体亮化工程已经遍布世界各地:

台北海霸王大厦、美国丹佛国际机场、武夷广场、安徽加侨广场、梅州珍珠红酒庄、渭南信达广场、郑州建海国际中心、西藏山南市电视塔


图片4.png


这些多媒体建筑都有这样一些共同特点:


1、强烈的视觉吸附力:通过我们的视频灯条、格栅屏等产品,对传统建筑进行数字化视效的改造,带来一种全新的感官体验。

2、让建筑视觉变幻无穷:比如我们建筑外墙通过视频灯条铺设屏幕,就可以让原本无法变动的幕墙变成LED舞台,承载各种各样的趣味影像和创意视效。

3、容纳各种文化创意的沉浸观感:采用我们洲明文创灯条屏进行建筑幕墙外观改造之后,节日应景祝福,不再式建筑外洗墙灯单调的灯光色调变化,它可以呈现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类创意载体。比如我们在深圳人才公园的建筑多媒体项目,在“孟晚舟归国事件中”,就通过建筑外墙文字的形式向市民传达信息。

4、承载各种创意广告:采用洲明文创高传输速率的VT视频灯条进行建筑多媒体改造之后,建筑外墙就可以发挥广告屏的传媒价值。建筑多媒体外墙不再仅仅是用以观商的花瓶瓷器,更有了广告屏的广告招商变现价值。


图片5.png


所以,洲明文创建筑多媒体化改造,让传统建筑更加具有温度和颜值,提升视觉吸附力、提高沉浸感、承载各类文化创意。让建筑的外观改造,进入一个数字影像呈现的新局面。

有位先行者说过这样一句话:“未来的世界就是屏幕的世界!”洲明文创将在这个屏幕世界搭建的过程中,用自己的技术积淀、服务能力为国家的数字化转型散发光芒,用光显方案重构商业空间新视觉!让每一个创意闪闪发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