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豪尔赛、名家汇、华体科技、飞乐音响、长方集团等发布业绩预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2-10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豪尔赛、名家汇、华体科技、飞乐音响、长方集团等发布业绩预告

2021年年报业绩预告披露进入高峰期,有人欢喜有人忧。据有关部门统计和行业分析,照明电器行业2021年营业收入约为6800亿人民币,实现利润3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9%和8.5%。虽然行业整体情况向好,正面增长,但由于受多方面影响,仍有一小部分企业的业绩没能正向增长。

豪尔赛

1月28日晚间,豪尔赛公布2021年度公司整体业绩预告,报告显示,主营业务收入预计较 2020年度增长约 32.00%,毛利率未发生重大变化。

1.png

豪尔赛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地方抗疫局势紧张,经济未完全恢复到正常轨道,存在下行压力,市场预期不足等因素使公司业绩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本报告期公司进行了战略优化布局,以创新引领“智慧+”为导向的“三智一网” 发展战略,引进了大量高端人才,为战略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加大了市场开拓力 度,因此,人工薪酬及费用有所增加。

超频三

超频三1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1.28亿元-1.72亿元,由盈转亏。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结合2021年业绩情况、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公司根据评估机构对子公司商誉减值测试的初步结果,遵循谨慎性原则,拟对下属子公司浙江炯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中投光电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拟计提金额合计约7900万元。后续将根据报告期末商誉测试情况出具专项评估报告,并由审计机构对商誉及其他各项资产减值情况进行审计后予以确认。

2.png

华体科技

华体科技1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750万元到-57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1.14亿元到约-1.23亿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凯里经济开发区路灯采购项目预计2021年度补计提坏账准备约5200万元。恒大集团各类债权预计2021年度补计提坏账准备约900万元。丽江市古城区城市道路照明改造提升工程项目预计2021年度补计提坏账准备约2100万元。

勤上股份

1月24日晚间,勤上股份披露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净利润亏损7亿元-8.2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勤上股份给出了三点解释,其一,报告期内,公司半导体照明业务受市场竞争激烈、原材料价格及人工成本上涨等因素,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影响本期利润;其二,由于美元汇率波动人民币升值导致汇兑损失增加,对本期利润产生较大影响;其三,受疫情及“双减政策”的双重影响,对全资子公司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整体经营、盈利能力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影响本期利润。

3.png

飞乐音响

飞乐音响1月28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2亿元左右。2021年欧元兑人民币及美元出现大幅贬值,其中欧元兑人民币汇率贬值超过10%,导致公司出现汇兑损失约1.9亿元;由于照明业务在全球的销售业绩未达到管理层预期,喜万年商标出现减值迹象,预计计提减值0.3亿元。

名家汇

名家汇1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6亿元-4.8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5亿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出售重要子公司浙江永麒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股权,根据约定,公司与股权购买方就永麒照明2021-2023年期间实现的净利润进行业绩对赌。现结合当前行业状况和永麒照明2021年度实现的业绩情况判断,公司预计将承担业绩赔偿责任。此部分为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45亿元至-1.35亿元之间。

4.png

长方集团

长方集团1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27亿元-3.38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784.45万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受大宗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明显,公司产品单位成本上升影响销售;国外疫情未得到缓解,对公司国外销售产生较大影响。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及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方集团康铭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的业绩不及预期等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判断报告期内商誉、机器设备及存货等相关资产存在减值迹象,经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试,商誉、机器设备及存货等相关资产预计需计提减值准备约1亿元-2.3亿元。

5.png

ST德豪

ST德豪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3亿元-4.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1875元-0.2728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5.9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3378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小家电业务以出口为主,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2021年度出口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但国内销售额同比下降63%。报告期内由于人民币升值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原材料成本持续上升、人工成本攀升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导致产品制造成本同比上升、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综合影响本报告期损益约1.3亿元至1.6亿元。公司LED相关业务停产后,尚未处理的相关闲置资产,仍需要进行资产折旧及支付必要的维护成本以及资产计提减值损失致使公司亏损加大,预计影响本报告期损益约0.8亿元至1亿元。

6.png

东旭光电

本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亏损幅度有所收窄,主要原因如下:1、公司高端装备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受公司流动资金持续紧张影响,以及客户回款周期较长等资金占用影响,订单量萎缩较大,致使相应业务收入、利润都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导致报告期净利润持续亏损;2、公司报告期内收到财务公司定期存款利息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财务费用有一定幅度的下降,收窄了报告期净利润亏损的幅度;3、公司报告期内持续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包括运用法律手段,逐步清理和回收了较长账龄的应收款项,降低了期末信用减值损失金额,进一步减少了本期亏损金额。

7.png

福日电子

福日电子1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亿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影响。2021年受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公司手机ODM和LED业务主要元器件材料价格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原材料采购成本大幅上升,下游产品价格传导不及时,导致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公司OEM业务受主要客户年度实际订单量与预期相差较大因素影响,导致制造产能利用率较低,但是租赁费用、间接人员工资等属于刚性支出,两项因素叠加导致OEM业务出现亏损。

实益达

实益达1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8000万元-1.2亿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1385元-0.2078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487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计提智慧营销板块商誉减值准备。公司在2015年收购数字营销业务产生商誉约5.42亿元,于2018年至2020年约1.26亿元。报告期内,受疫情及宏观经济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智慧营销板块部分客户市场宣传需求出现波动,广告投放预算减少,造成公司智慧营销板块业绩下滑;随着互联网营销行业的快速发展,众多传统广告公司转型以及头部媒体的直接入局,使得数字营销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盈利空间受到挤压。

8.png

珈伟新能

珈伟新能1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9亿元-2.45亿元,由盈转亏。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光伏照明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有所下降。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由于美国“居家令”及发放补贴等原因,光伏草坪灯市场需求激增,客户备货增加。2021年产品需求趋缓,客户存在一定的去库存压力,造成订单较上年减少;报告期汇率波动,存在一定的汇兑损失;同时海运费同比剧增,导致光伏照明业务净利润下降;报告期内光伏电站业务收入和净利润有所下降。

9.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