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话UL&首尔半导体:助力光的创新应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11-30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简单的替换,到专业应用领域的不断细分,再到光的波段、光的形式及形态的探索,人们对光的应用越来越极致和专业,不断挖掘LED照明更多的应用空间,技术的演进反过来继续推动全光谱、健康照明、植物照明、汽车照明、IR/UR、Micro/Mini LED、LiFi等专业细分市场的发展,为…

从简单的替换,到专业应用领域的不断细分,再到光的波段、光的形式及形态的探索,人们对光的应用越来越极致和专业,不断挖掘LED照明更多的应用空间,技术的演进反过来继续推动全光谱、健康照明、植物照明、汽车照明、IR/UR、Micro/Mini LED、LiFi等专业细分市场的发展,为LED的创新应用打开新的空间。

但随着光在细分领域的创新应用,光的安全与有效成为新的隐忧,细分市场亟需科学的统一标准来引导。作为全球安全科学专家的UL,125年来坚持不懈地推动安全领域的未来发展,深耕行业标准事业。通过提供检测认证的服务,为照明企业的产品提供健康舒适应用场景的使用指南及安全应用保障。

近日,韩国首尔半导体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首尔半导体”)SunLike技术获得全球首张照明光质量UL市场宣称验证证书。同时,UL与首尔半导体在类太阳光谱技术SunLike、UV LED和植物照明三个LED照明技术领域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这三大LED新兴利基市场展开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为深入探索首尔半导体在LED光的创新应用以及UL近期对照明行业标准化的部署,进一步推进照明行业的规范化和全面化发展,仪式结束后,阿拉丁采访了UL全球副总裁,家电、暖通空调制冷及照明事业部(AHL)总经理康敬琦、首尔半导体照明事业部首席技术官Jong Kong Lee以及首尔半导体照明事业部销售和市场部副总裁吴森。

1.png

UL全球副总裁,家电、暖通空调制冷及照明事业部(AHL)总经理康敬琦(左)

首尔半导体照明事业部首席技术官Jong Kong Lee(右)

光的应用与检测:

植物照明、SunLike和UV LED

2.png

首尔半导体照明事业部销售和市场部副总裁吴森(左)

首尔半导体照明事业部首席技术官Jong Kong Lee(右)发言

首尔半导体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在人因照明、植物照明和UV LED上都有前瞻性部署。首尔半导体自2017年6月推出SunLike系列产品以来,因其接近于太阳光光谱的技术,受到健康照明使用者的广泛关注。吴森先生介绍道,SunLike在非视觉效应上对人类具有促进睡眠质量和提高学习能力的作用,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部、瑞士巴塞尔大学的研究都已证实了SunLike在此方面的优势。

如今,SunLike技术已应用于多个照明场景当中,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更重要的是,SunLike技术还获得了全球首张照明光质量UL市场宣称验证证书,这将为首尔半导体的多领域布局提供了有力支持,进一步拓展其在人因照明领域合作的宽度,共同致力于人类健康光环境的打造。

在植物照明方面,吴森先生介绍,首尔半导体的3030产品,白光PPE可达到3.1 μmol/J左右,红光PPE能够达到4.0μmol/J左右,而中国植物照明灯具PPE普遍达到的DLC标准是2.0~2.8,首尔半导体植物照明产品PPE远超市场普遍水平,处于行业先进地位。而UL则推出了一本植物照明系统级别的证书或者标准,正在结合植物工厂的整体需求,积极建立推出涵盖照明以及其他各方面的植物工厂系统级别标准。

同时,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人们对于多用途设施杀菌消毒的关注度显著提高。在新冠疫情UV LED产品走俏的背景下,致力于UV LED领域研究和验证的UL积极响应市场的需求,推出了两项针对紫外UVC杀菌产品的新标准:UL8802、UL8803。

此外,首尔半导体拥有全面的光谱,丰富的封装形式,可以说,首尔半导体凭借对光的极致追求,以先进的技术、多领域的战略布局走在了行业前沿。而UL作为全球权威检测机构,助力这些创新技术的应用。

UL积极推进照明行业标准统一化

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3.png

UL副总裁,家电、暖通空调制冷及照明事业部(AHL)总经理

康敬琦发言

关于UL对于照明行业标准方面的引导,康敬琦先生提出了两个维度,横向上,通过对新兴的照明应用产品及时推出标准,引导厂商进行规范化生产。纵向上,对光的高质量追求,例如和照明公司进行合作部署,引导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康敬琦先生说道:“目前,UL除了满足基本的市场准入安规需求、能效、节能等需求外,也希望行业有更高的追求,CHERISH七大体系中,很大的一部分是loT物联网,我们希望打通所有的单品,形成系统级别的标准,为市场提供指引。UL希望在行业间原有界定变得模糊后形成的生态系统上能够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的方案,这是UL的愿景,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合作助推照明行业新发展

4.png

此次首尔半导体SunLike技术获得全球首长照明光质量UL市场宣称验证证书,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升级以及友好关系的升华。对此,吴森先生表示,这是一份意义非凡的成就,这不仅是对SunLike技术的信誉彰显,也是行业对于健康照明、人因照明的重视的体现,“这也坚定了我们朝着人因照明方向发展的信心。”

他希望通过此次市场宣称验证可以带动更多的照明企业朝着打造创新照明产品健康舒适的方向发展,实现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对于未来要实现“以人为本”的照明战略部署。

此次合作不仅是深入落实“碳中和”发展战略的举措,更是首尔半导体抢抓照明细分市场的重大机遇,共同加快照明市场结构优化调整,加力推进人因照明、植物照明标准制定,为首尔半导体的绿色崛起赋能加力。

5.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