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号外号外!第十届阿拉丁神灯奖的新变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11-04 作者: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处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当下,国家正在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数字化浪潮已成为促进产业经济发展和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2022 年主办方以【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及智能家居展览会】为基础设立“智能生态奖”,助力科技创新,为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带着无数悬念,第十届阿拉丁神灯奖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

2021年9月24日,阿拉丁神灯奖新闻发布会举行,宣布第十届申报工作的正式启动。机构领军人、评审委员等共话产业价值,前瞻2022照明行业走势。

12.jpg

发布会伊始,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阿拉丁神灯奖秘书长郑雅琴,发表了“2022年阿拉丁神灯奖宣讲”。她首先介绍了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的申报情况:今年阿拉丁神灯奖的申报项目数量达2283个,共有791家单位和211位个人参与申报,与上一届申报数量相比增长11.3%。为将神灯奖评选推向更深更广的高度,第十届较往年有了一系列新的突破和改变。

变化一:

据郑雅琴介绍:第十届阿拉丁神灯奖的奖项将从原有只在照明版块,新扩容延展到智能生态版块。

当下,国家正在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数字化浪潮已成为促进产业经济发展和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2022 年主办方以【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及智能家居展览会】为基础设立“智能生态奖”,助力科技创新,为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能生态奖”将分成“智能产品奖、智能应用奖、智能系统集成奖”三大类组成。

变化二:

而以【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为基础的照明版块奖项仍由产品奖、技术奖、工程奖三大主奖项与创新融合奖共同组成。在本届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和国际照明商业联合会将共同主办,“照明细分领域出口企业50强”,这个新增奖项根据海关编码照明分类,从照明细分领域里评选出优秀的出口企业,为优秀出口企业赋能。

照明细分领域出口企业50强,将设以下分类:

□成品(光源类成品、固定式灯具、可移动式灯具、圣诞灯具、户外及显示灯具、特种照明产品)

□核心材料(电源、灯珠、电子料、光源结构件、灯具结构件、软硬基板)

变化三:

与此同时,组委会和广州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雅江创意照明奖”将继续为广大照明设计师提供一个创意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比赛汇聚优秀照明设计的美学智慧,推动创意设计与照明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照明产业的创新升级发展。在本届“雅江创意照明奖”也有了两大新的变化。主要的变化有两点:

一是参赛对象将从专业设计师,拓展到高校学生,并分为专业设计师组和学生组;

二是在作品创意设计上,将不再限制使用灯具的品牌和类型。

变化四:

此外,今年的“智能照明生态百强榜”将由广州河东科技有限公司冠名,以智能照明场景为主导,推广多元性应用设计产品,面向智能照明生态圈进行品牌征集。本次榜单旨在鼓励照明行业智能生态设计创新及应用,让更多的照明行业人士树立智能科技创新意识,引导照明企业在智能领域的健康化发展。百强榜单将设置四大场景生态圈:

1.泛商业空间/智慧建筑照明:包含商业综合体,机场,商业店铺,办公空间,公共空间,医院,餐饮场所等

2.智慧酒店

3.智慧校园

4.智慧家居

变化五:

为了进一步扩大神灯奖的广泛性和专业性,本届神灯奖组委会向资深的行业人士发出“推荐官”的邀请,鼓励他们向主办方推荐更多的照明细分领域出口企业、智能生态企业参与第十届阿拉丁神灯奖的评选!

变化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评审团对更加仔细查看申报资料的情况,加深对申报项目的了解,本届神灯奖组委会将会采取两次线上海选评审的方式,分批对同一阶段的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初定第一场海选时间在2021年12月。

我们不仅见证历史,更在创造历史。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中国力量正在重塑世界格局。期待第十届阿拉丁神灯奖与全球照明行业同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共同推进产业的创新发展和未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