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光之名,赴荣耀之约丨2021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颁奖典礼暨阿拉丁论坛隆重举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8-27 作者:王颖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3日下午,伴随着2021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的盛大开幕,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颁奖典礼暨阿拉丁论坛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近300位照明行业重量级嘉宾出席本次颁奖盛典,一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以光之名,赴荣耀之约

8月3日下午,伴随着2021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的盛大开幕,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颁奖典礼暨阿拉丁论坛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近300位照明行业重量级嘉宾出席本次颁奖盛典,一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这既是阿拉丁神灯奖的颁奖盛典,也是照明业界的年度盛会。

在盛典开始之际,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团主席/广州光亚会展集团董事长潘文波博士上台发表致辞。潘文波博士说道:“2021年是疫情之后产业发展的里程碑。新征程,重新定义新发展,这一年注定将留下极其特殊而重要的印记。阴霾散去,万物复苏。今年的阿拉丁神灯奖在不断突破与创新,为无数照明人心中点亮希望之光,激荡起’后浪‘奔腾的澎湃动力。可以说,阿拉丁神灯奖表彰的精神,正是当下行业最需要的标杆。”

潘文波博士表示:未来,阿拉丁神灯奖愿意与全球照明行业同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产业的创新和未来。

潘.JPG

潘文波 博士

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团主席/广州光亚会展集团董事长

群英荟萃,把脉产业未来

颁奖典礼上,特别邀请南京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监事长/江苏省照明学会理事长/阿拉丁神灯奖评审主任王海波、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浩、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后/阿拉丁神灯奖终审委员韩明清、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雅江光电文旅景观照明事业部总监卿喆等5位照明行业的先进代表一起把脉产业动向,共话照明未来!

王海波为大家带来《从“双碳”背景看智慧照明任重道远》的主题分享。他指出:“双碳”目标既是外部环境要求,也是我国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更是倒逼产业链升级的需要;与此同时,以加快5G基站建设的国家战略目标为照明行业带来新的机遇,5G智慧灯杆成为城市信息节点,成为未来城乡新城建的热点。但是由于5G基站建设、管理的复杂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技术、管理和制度上进行一系列的创新,5G基站的建设也需要采用适度超前的思想。王海波最后总结道:智慧照明肩负着“双碳”需要和5G基础建设的双重责任,任重而道远。

王2.JPG

王海波

南京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监事长/江苏省照明学会理事长/阿拉丁神灯奖评审主任

陈浩发表《5G智慧灯杆供配电与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主题汇报。他表示:在“新基建”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大背景下,以5G智慧灯杆为入口的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加速。智慧灯杆因其应用终端、电气规格、通信要求、供电要求的多样性使得传统供配电管理方案无法适应新的要求。茂硕电子领航者V10智盒应运而生,为以多功能灯杆为载体的应用终端提供供电、管理及通讯接口的电源管理单元,从而实现供电的科学化管理,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值得一提的是:领航者V10-智慧灯杆供配电与管理解决方案也荣获了2021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最佳奖的殊荣。

陈浩2.JPG

陈浩

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由于疫情的影响,韩明清通过视频录播的方式,带来了《从阿拉丁神灯奖看中国照明工程的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从照明工程的构成、发展状态、发展趋势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介绍。韩明清表示:2016年杭州G20峰会到现在,中国照明工程已经从星星点灯发展到星火燎原之势。未来,景观照明将成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标配,但应该由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反对政绩工程和面子工程。与此同时,景观照明也将成为政府拉动夜经济的配套手段,服务文旅的灯光将会迎来快速增长。韩明清最后指出:在国家“双碳”目标下,功能照明和建筑室内照明将成为照明工程领域的“降碳”重点,其中功能照明的高效率、优配光、智慧化将成为主打方向。

11111.png

韩明清 博士后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阿拉丁神灯奖终审委员

作为LED文旅光环境艺术照明专业制造商,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发表《文旅光环境打造与文创灯光装置的艺术化》的主题分享。他表示:文旅夜游经济的发展为照明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公司十多年来专注于LED建筑及文旅光环境艺术照明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通过文化创新定制,将灯光与不同文化内涵建筑深度融合,竭力展示古建筑夜间形体,生动立体形象的表现建筑的灵性与生命力。同时,在夜游经济的发展下,公司通过塑造沉浸式感受场景,注重人与灯光互动,为游客创造独特的交流体验。目前,品正光电已经在全国多地成功打造了众多经典的文旅夜景照明项目。

品正.JPG

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代表

最后,卿喆为大家带来了《STB模式—保姆式全过程服务》的主题汇报。他指出:在照明新技术、新应用、新跨界的推动下,市场对企业的服务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雅江光电从帮助实现客户价值的角度出发,提出了STB模式—保姆式全过程服务体系。从创意与产品选型的协助、照度模拟计算到演绎效果模拟及视频制作再到设备调试与效果编程,雅江光电都将全程服务,保证项目落地的最佳效果。卿喆强调:STB模式的目标就是通过解决客户需求、全过程服务到为效果负责,从而创造超出成本差异的价值,最终帮助客户赢得更好的口碑。其核心理念就是实现客户价值。

卿喆.JPG

卿喆

雅江光电文旅景观照明事业部总监

星光闪耀,致敬照明行业标杆

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阿拉丁神灯奖至今成功举办九届。已成为备受业界关注的极具影响力奖项。

2021年,阿拉丁神灯奖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始终保持对LED照明时代敏锐的感知力,顺应潮流,不断突破创新与跨界融合,引领产业向前发展。本届阿拉丁神灯奖总体申报项目数量达2283个,共有791家单位和211位个人参与申报,与上一届申报数量(2051个项目)相比增长11.3%,再创历史新高。经过来自9个国家及地区的195位提名委员和36家合作机构成员投票、复核,共评选出包括产品、技术、设计、工程四个类别在内219项优秀奖获奖项目,最终70个项目获得最佳奖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评选还特别设置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引领照明企业在智能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此外,还设置雅江创意照明奖,鼓励照明设计师树立正确的审美艺术、科技创新意识,引导国内照明设计领域的健康化发展。更开设了首届光艺术展,致力于挖掘具有视觉冲击力,文化底蕴深厚、设计震撼的光艺术作品,推动光艺术产业的创新性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磅环节,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如约而至。现场公布2021年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优秀奖和最佳奖、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雅江创意照明奖、首届光艺术展等各类奖项的归属,评委与特邀嘉宾相继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

优秀技术奖.JPG

优秀技术奖颁奖合影

本届阿拉丁神灯奖技术奖“电源类”冠名单位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电子胶销售部副总经理李江华以及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教授李炳乾为本届“优秀技术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最佳技术奖.JPG

最佳技术奖颁奖合影

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正香、北京照明学会理事长/清华建筑设计院总工徐华、CCDI悉地国际电气总工李炳华、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文尚胜为本届“最佳技术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111111.jpg

“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年度影响力--领军奖”颁奖合影

智能照明百强企业联合主办单位涂鸦智能大市场及战略合作副总裁兼CMO那竞丹以及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新为“年度影响力品牌-领军奖”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创新奖.JPG

“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年度影响力--创新奖”颁奖合影

智能照明百强企业联合主办单位涂鸦智能华东大区总经理林天准、法兰克福(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宝琪为本届“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年度影响力--创新奖”获奖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新锐奖2.JPG

“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年度影响力--新锐奖”颁奖合影

山西省照明协会会长张军朝以及智能照明百强企业联合主办单位涂鸦智能华南大区总经理陈涛为本届“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年度影响力品牌--新锐奖”获奖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智能光源2.JPG

“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细分领域品牌”--智能光源颁奖合影

智能照明百强企业联合主办单位涂鸦智能照明产品总监孙理伟及南京工业大学电光源材料研究所所长王海波为“细分领域品牌-智能光源”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商业照明.JPG

“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细分领域品牌”--商业照明颁奖合影

阿拉丁国际站总经理吴捷以及智能照明百强企业联合主办单位涂鸦智能华南大区副总经理孔令群为本届“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细分领域品牌”--商业照明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家居照明.JPG

“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细分领域品牌”--家居照明颁奖合影

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凌应明以及智能照明百强企业联合主办单位涂鸦智能华东大区商务总监方林深为本届“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细分领域品牌”--家居照明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驱动控制.JPG

“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细分领域品牌”驱动控制颁奖合影

上海市电力公司路灯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谢俊彦以及深圳索氏照明设计公司设计总监索斌为本届“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细分领域品牌”--驱动控制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智能灯带.JPG

“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细分领域品牌”--安防照明/庭院照明/智能灯带颁奖合影

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创始会长谢茂堂以及齐鲁工业大学灯光应用中心主任焦胜军为本届“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细分领域品牌”--安防照明/庭院照明/智能灯带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曙光奖.JPG

“优秀设计曙光奖及最佳设计曙光奖”颁奖合影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严永红以及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赵海天为本届“优秀设计曙光奖及最佳设计曙光奖”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和奖杯。

优秀雅江2.JPG

“阿拉丁神灯奖--优秀雅江创意照明奖”颁奖合影

雅江创意照明奖终审委员/上海晓醒照明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初醒悟、雅江创意照明奖终审委员/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照明中心主任朱剑修、雅江创意照明奖联合主办单位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文旅景观照明事业部总监卿喆以及中山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涂巧玲为本届“阿拉丁神灯奖--优秀雅江创意照明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最佳雅江.JPG

“阿拉丁神灯奖--最佳雅江创意照明奖”颁奖合影

雅江创意照明奖联合主办单位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荣丰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副会长康丽娟为本届“阿拉丁神灯奖--最佳雅江创意照明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优秀产品2.JPG

优秀产品奖颁奖合影

深圳市壹光壹城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传斌以及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协会秘书长吴惠清为本届“优秀产品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最佳产品2.JPG

最佳产品奖颁奖合影

阿拉丁神灯奖终审委员/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教授级高工丘玉蓉、阿拉丁神灯奖终审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京池、上海同音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汪幼江以及阿拉丁神灯奖产品奖“办公和教室照明产品类”冠名单位江西盛汇光学科技协同创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鸥波为本届“最佳产品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优秀工程.JPG

优秀工程奖颁奖合影

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第四分部(交通和户外照明应用)秘书长刘腾海以及广东天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伟为本届“优秀工程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最佳工程2.JPG

最佳工程奖颁奖合影

阿拉丁神灯奖终审委员/北京光景照明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安小杰、阿拉丁神灯奖终审委员/广州市名实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敏聪为本届“最佳工程奖”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与此同时,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联合杭州矽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首届光艺术展颁奖同期举行。24位行业知名设计师与21家行业知名牌强强联合,共同创造29个光艺术作品,并通过全网投票,选出了大家心目中最具想像力、最具情怀、最具科技感、最具互动性的作品。

光艺术展1.JPG

首届光艺术展颁奖合影

重庆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李德范以及广州城市照明协会执行秘书长刘菊为首届光艺术展的第一组获奖设计师和企业颁奖。

光艺术展22.JPG

首届光艺术展颁奖合影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高飞以及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会长张子征为首届光艺术展的第二组获奖设计师和企业颁奖。

圆满落幕,踏上新征程

至此,2021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氛围下圆满落下帷幕。

合影2.JPG

未来,阿拉丁神灯奖将积极发挥照明聚合平台的影响力,与同业者携手,拥抱未来!正如潘文波博士在致辞中提到:2021年,我们站在一个历史新起点上。阿拉丁神灯奖,正在集聚着光芒与力量。前路之上,于领先者,必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机遇;于落后者,必有弯道超车、后来居上的机遇;于所有参与者,必有从无到有、开创新局的机遇。历史不会终结,因为新的历史正在书写——再出发,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推开世界的门,前方苍翠有光!

2021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获奖名单如下(点击可查看原文):

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最佳奖获奖项目评选结果公布!

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优秀奖结果公示!

重磅!2021阿拉丁神灯奖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揭晓

重磅!2021年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之雅江创意照明奖最佳奖名单公布

重磅!2021年雅江创意照明奖优秀奖结果公示!

2021首届光艺术展线上发布会圆满落幕

关于阿拉丁神灯奖:

阿拉丁神灯奖是在中国商务部的指导下和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的特别支持下,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于2013年创办的照明行业权威奖项,每年一届。该奖旨在嘉奖全球照明产业的绿色、节能创新产品与前沿技术,光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杰出工程项目,富有创意的优秀设计作品,并为全球照明行业的发展匹配合适的专业人才,为行业定义未来的产品和技术方向,为全球照明行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主办单位: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

承办单位: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类总冠名单位: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融合奖——照明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 联合主办单位:企业领跑者联盟

创新融合奖——智能照明百强企业榜 联合主办单位:涂鸦智能

创新融合奖——雅江创意照明奖 联合主办单位: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电源”类冠名单位: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与教室照明产品”类冠名单位:江西盛汇光学科技协同创新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