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行业观察丨发力智慧健康双赛道,欧普照明跑出“加速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8-17 作者:王颖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欧普照明紧紧依靠创新发展,以健康之光创造福祉,用智慧之光链接世界,聚合成更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再次以综合实力夯实了行业领导者的地位。相信未来,欧普照明会以更加专业的实力,继续助力健康照明以及智慧城市发展。

伴随着社会人本意识的增强和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追求的理念日益加深,健康照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受到市场如此强烈的关注和青睐。在LED照明正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的当下,和健康照明一样为行业所关注的,还有智慧城市照明。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智慧城市和5G基站建设已经成为中国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潮流,路灯杆不仅仅只是照明的功能,更被赋予了新的价值和机遇。


身为行业领先的整体照明解决方案提供者,欧普照明近年来紧抓前沿趋势,积极参与健康照明与智慧城市双赛道,探索健康智慧照明发展的新方向,并斩获诸多成果与行业殊荣,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1

超越所见

给消费者带来温馨之光、健康之光、美好之光


在近期举办的第二十六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光亚展)上,欧普照明应邀出席展会同期的「照明新十年:全球照明行业领袖高峰会议」主题论坛以及2021阿拉丁论坛—「光健康创新发展峰会」、未来照明发展高峰论坛「智慧城市·智慧灯杆」。在论坛上,围绕“超越所见”、“光健康”、“智慧城市”等主题,欧普照明代表们向业界分享欧普照明如何秉承“超越所见”的品牌理念,进行前瞻布局,积极拥抱变化,顺势发力,以光的力量助力健康照明以及智慧城市发展。


目前,全球照明产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细分领域不断崛起,健康照明正成为我国照明行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在欧普照明看来,推动整个行业往健康照明第三曲线迈进是未来照明发展的大势,也是提升产业价值的重要抓手,巨大潜力尚待发掘,这也促使欧普照明加大力度投入这一领域。在照明新十年:全球照明行业领袖高峰会议上,欧普照明副总裁马志伟在发言时强调:“作为一家拥有“创新”基因的企业,欧普照明始终践行“超越所见”的品牌理念,希望通过改变消费者对光的认知,在创新投入之下,让舒适的灯光给与消费者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和感受力,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温馨之光、健康之光、美好之光。”

欧普1.jpg


马志伟 欧普照明副总裁



2

强势发力健康照明,加速抢占市场高地


以促进人体身心健康作为出发点,以推动LED照明产业向高质量发展作为落脚点,健康照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基于对市场趋势的研判,欧普照明历经数年研究,推出了生态光系列光谱,包含真彩光、节律光、畅视光、专注光、睡眠光,并成功应用于教室照明、卧室照明等场所。与此同时,无论是在健康照明产品开发、设计创新、场景应用还是标准制定上,欧普照明近年来都向消费者和专业客户展出了具有创意和代表性的作品。

欧普2.png

论坛与会嘉宾专注倾听欧普照明代表分享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健康照明的领域不断深拓,欧普照明将目光聚焦到更加健康的校园光环境打造。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是我国长期坚持的重大方针,高质量更是其发展主线。多年来欧普照明持续关注教育照明行业发展,以健康技术,为搭建智慧校园添砖加瓦。


在2021阿拉丁论坛—「光健康创新发展峰会」上,欧普照明进一步向行业分享了智慧校园照明解决方案。欧普照明代表指出:“经过大量的校园照明实地勘察得出,目前的教室照明环境并不能满足老师和学生的需求。为了营造符合学生用眼卫生要求、打造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欧普照明针对性地提供智慧校园照明解决方案,用实际行动诠释“以人为本”的理念。”会上,欧普照明代表还特别提到,节律的教育健康照明并不局限于教室,音乐、美术、体育都呈现出明确的健康照明诉求,值得行业关注。

欧普3.jpg

欧普照明代表分享智慧校园照明解决方案


以长期技术储备与投入作为根基,依托强大的照明设计团队,欧普照明已成功在全国范围内落地上百个智慧校园项目,为学生和老师带来真正有价值的健康光环境体验。


3

加速布局智慧道路照明,杆联网赋能城市未来


展望2021年,在国家整体“双循环”战略与大力发展民生基建的大环境下,智慧灯杆依然是LED照明行业的重头戏。作为物联网时代的新兴产物,智慧灯杆深度融合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是新基建 “融合基础设施”的重要载体,正在引领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和跨界合作。


经过前几年的探索示范,全国智慧灯杆建设慢慢呈现出“由点向面”、由“灯联网到杆联网”的发展趋势,有望乘新基建的东风进一步加速商业化落地进程。这也吸引了欧普照明加速布局智慧道路照明领域。


在近期举办的未来照明发展高峰论坛「智慧城市·智慧灯杆」上,欧普照明带了“杆联网赋能园区智慧化”的分享。欧普照明代表指出:智慧园区建设是智慧城市治理的重要突破口,目前存在缺乏统一建设、无预留不智能、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使得智慧灯杆无法真正融入园区,并没有真正“智慧”起来。基于这些痛点,欧普照明提出了园区“智”理的核心观点,应该根据业主的实际需求结合应用场景来提供包括物联网感知设备以及软件管理平台在内的一体化全服务,让智慧园区真正地落地应用。


欧普4.jpg

欧普照明代表分享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近年来,欧普照明紧跟时代步伐,以智慧多功能灯杆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在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业务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及优化智慧灯杆建设的商业模式及整体解决方案,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以及经验丰富的服务团队,在全球范围内落地多个智慧城市、智慧照明项目,并打造出了行业标杆项目。其中,苏州高新区NB-IOT路灯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还斩获了2021阿拉丁神灯奖优秀工程类殊荣,再次证明了欧普照明作为领军企业的强大实力!


2021年,正值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欧普照明紧紧依靠创新发展,以健康之光创造福祉,用智慧之光链接世界,聚合成更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再次以综合实力夯实了行业领导者的地位。相信未来,欧普照明会以更加专业的实力,继续助力健康照明以及智慧城市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