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佳格照明:以三新战略推动品牌全面升级,迎接新的可持续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2-2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基于行业竞争加剧、市场需求呈现细分化趋势以及智能照明技术兴起等诸多因素影响,全球照明行业局势处于持续震荡的状态,品牌格局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牌。对于一部分传统品牌而言,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没有足够的实力,势必会被淹没于时代洪流中;而对于另外一部分具备一定实力和前瞻性的照明品牌而言,则是一次巨大的机遇,它们纷纷通过产品、技术、服务的转型升级,制定了新的战略发展方向,让品牌再次焕发生机。

近年来,基于行业竞争加剧、市场需求呈现细分化趋势以及智能照明技术兴起等诸多因素影响,全球照明行业局势处于持续震荡的状态,品牌格局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牌。

对于一部分传统品牌而言,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没有足够的实力,势必会被淹没于时代洪流中;而对于另外一部分具备一定实力和前瞻性的照明品牌而言,则是一次巨大的机遇,它们纷纷通过产品、技术、服务的转型升级,制定了新的战略发展方向,让品牌再次焕发生机。毫无疑问,佳格照明也是这批谋求转型并且升级成功的品牌中的一员。

1_副本.bmp

林建忠 福建雅斯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何一个品牌的转型都并非易事,不仅考验企业的实力,更考验领导者的魄力与决断力。在领导品牌全面转型升级过程中,佳格照明始终坚持战略定力,坚信转型后的品牌发展将迎来更多机会。“对佳格照明来说,我们必须抓住这一机遇期,完成多品牌的升级。改变一定免不了短中期的阵痛,然而,我们坚信转型带来的机会是更大的。”佳格照明董事长林建忠在接受阿拉丁全媒体的采访中如是说到。

品牌革新:改变,为了更好而来

记者在对林建忠的采访中了解到,“佳格照明”成立于2004年,是福建雅斯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照明产品品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佳格照明”已经成为了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节能照明品牌, 产品不仅在在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畅销,还远销欧洲、南美洲、东南亚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这样一个知名品牌,还需要进行品牌转型升级吗?答案是肯定的。

“佳格照明”原有的品牌形象定位于节能照明。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节能、便携的特点已经不能满足大家对于移动照明产品的功能需求与期待,更智能、更健康、更具设计感的移动照明产品成为消费者的新追求。

林建忠也敏锐地意识到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为此,佳格照明从2019年起,就开始了品牌革新之路,根据产品定位、市场定位对品牌定位、视觉形象、包装风格、品牌口号做了一系列焕新。

2_副本.bmp

佳格照明品牌全新VI

2019年9月,“佳格照明”正式提出了「改变,为了更好而来」的全新品牌口号,在延续有态度品牌定位的同时,确立了产品战略向高端化、个性化、高附加值转型升级的目标。并总结出了品牌「三新战略」:品牌 = 新产品x新设计x新营销,即以新的工艺实现新的产品,以新的设计体现新的好感,以新的媒介实现新触达。「三新」中以新产品为基石,效率逐级叠加,迎接新的可持续发展。

谈及新品牌口号背后的寓意,林建忠说到:“新口号寓意着全体佳格同仁从未停止变革创新,也从未动摇改变自己的决心。从心出发,在核心团队的带领下,不改初心、牢记使命,品质传承,为社会提供优质的节能照明产品而来,为用户创造美好的健康生活体验而来。”

产品升级:入局智能照明与健康照明新赛道

智能照明和健康照明都是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同时也赋予照明产品更高的附加值。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智能照明行业分析报告》相关数据预测,未来五年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将保持高度增长,年增长率在23%左右。

3_副本.bmp

▲ 2017-2022年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单位:亿元)

另一方面,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推进,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助推健康照明市场进入蓬勃发展阶段,健康照明尤其是中小学生教育健康照明的议题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与重视;过去的2020年,新冠疫情的出现,也让UVC杀菌灯成为行业爆品。可见,智能照明和健康照明作为行业新赛道,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对于照明企业而言都大有可为。

4_副本.bmp

佳格-小蛮腰消毒灯

佳格照明新款系列产品

品牌全面革新后的“佳格照明”,产品线中出现多款新锐智能照明产品,表明品牌在逐步加大对中高端移动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推广投入。2020年,“佳格照明”推出的小蛮腰消毒灯,集合杀菌消毒、空气净化、智能感应等创新功能,同时作为移动照明产品保留节能、便捷的优势,产品一经推出,得到市场的良好反馈,这也成为“佳格照明”向智能照明及健康照明领域拓展的成功一役。林建忠表示:“佳格照明未来将继续完善产品线,着重在智能健康、高端家用领域推出更多新产品。”

着眼长远:洞察Z时代消费需求,抢占未来消费市场

95后、00后出生的人口被称为“Z时代”。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我国1995年到2009年出生的人口总数约为2.6亿,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9%;而在全球,“Z时代”约占全球总人口的30%。

据此前腾讯广告发布的《Z时代消费力白皮书》显示,当前,“Z时代”占据我国整体消费力的40%,“Z时代”已然成为了新的消费主力军。他们也是当下品牌主们竞相争夺的客户群。

当然,“Z时代”也是“佳格照明”品牌的目标用户群体。Z时代成长于移动互联网时代,他们的消费动机围绕着社交、人设和悦己进行。这就对品牌营销提出了巨大挑战。“佳格照明”则通过对Z时代消费需求的分析和洞察,建立了品牌独特的营销战略:推出了智能家电的高端品牌,实行从单品牌到多品牌的战略,并迅速建立线上电商团队,重点进入视频时代的「小快抖直B淘」各平台实现全域营销闭环。

“随着这一新营销闭环建成,佳格照明将重点发力在三新战略中的新产品+新设计上。”林建忠介绍到。

新产品策略包括两方面:

一、以多功能+多场景实现新产品,在智能应用、产品工艺、应用场景升级等方面形成新卖点,产出新内容;

二、以跨界工艺应用实现新产品,将一种工艺或者一种功能应用到新的领域,研发新产品。

新设计,是指在新的品牌VI和包装设计方面,佳格照明正逐步转型到多品牌化,形成代表品类的品牌和代表单品的品牌,实现每个品牌和产品之间的新关联,在品牌名称、包装设计、场景表达等方面都力求创新和视觉化,实现产品内容和品牌文化的长期沉淀。最终为每一位消费者在智能小家电消费场景中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写在最后

正如林建忠在2021年发表的新春致辞中所说,“2019年是佳格的变革之年,2020年是佳格的升级之年,2021年将是佳格马力全开,高速发展之年!”

7_副本.bmp

相信在全新的发展战略指导和全新品牌形象的推广下,佳格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成为未来高端移动照明及智能小家电行业的标杆品牌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