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科三安携手深圳农科,进军城市农业科技领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8-05 作者: 来源:中科三安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7月24 日,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三安)与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农科)在深圳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室内航天育种加速器”,并在城市农业科技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7月24 日,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三安)与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农科)在深圳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室内航天育种加速器”,并在城市农业科技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中科三安表示,“城市农业”概念是近些年我国城市发展中备受关注的话题。据联合国相关数据显示,2050年全球人口总数将激增至90亿。空前的人口压力正在让人们思考如何更好地推动新技术手段应用于植物育种、室内种植等城市农业技术领域。

植物工厂为城市农业创新贡献更多可能

在过去几十年中,全球范围内的创新农业学家一直在致力于如何使农场更接近消费者。我国实施的区域发展战略,更是造就了一批城市群落,如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区等。这些城市群的快速发展也为城市农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实践证明,植物工厂在现代城市农业分布式发展,解决传统农业集约化,通过可控手段应对环境、气候及灾难事件中极具价值。

由中科三安自主研发的 UPLIFT 无人化垂直农业生产系统,通过引入工业4.0高度自动化设备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种子进去,蔬菜出来”的作物生长过程无人化,系统可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增加产量,尤其适用于人口众多、资源紧张的超大型城市。UPLIFT历经两年测试,证明了垂直植物工厂是一种让水果和蔬菜更贴近家庭、更靠近餐桌的城市农业生产方式。

中科三安创立于2015年,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联手福建三安集团,发挥各自在植物学领域与光电技术领域的特长成立的合资企业,是三安集团继光电子、光通讯之后在光生物领域的全新布局,利用LED光谱技术应用于植物生命科学领域,致力于植物工厂产业化,促进农业生产方式变革。公司已拥有专利成果416件。

深圳农科集团成立于1985年,现为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深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深圳控股(HK.0604)的成员企业。旗下拥有10家所属企业、1个农科研究院和6个研究所,业务涉及太空育种、食品安全检测、生态园区建设、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等领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