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出炉丨2020年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之雅江创意照明奖最佳奖获奖名单公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7-10 作者:阿拉丁神灯奖秘书处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7月7日,阿拉丁神灯奖之雅江创意照明奖优秀奖获奖项目云路演活动及线上终审会议拉开帷幕。此次云路演则采用自愿报名的原则,共有8位设计师参与线上直播路演。

7月7日,阿拉丁神灯奖之雅江创意照明奖优秀奖获奖项目云路演活动及线上终审会议拉开帷幕。此次云路演公开直播一方面是让终审评委更深入了解设计作品给出指导性意见,促进在投票过程中更加全面地评审项目并作出公正、公开、公平投票,另一方面也旨在为提高设计师设计水平营造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系列-雅江创意照明奖由阿拉丁神灯奖与雅江光电联合举办,在此次赛事中,雅江创意照明奖共收到设计师294份设计作品,集结了众多优秀设计师的创新灵感和设计案例,为行业注入了新的设计风尚及新锐设计力量,其中共有20项作品入围优秀奖。此次云路演则采用自愿报名的原则,共有8位设计师参与线上直播路演。

本届阿拉丁神灯奖-雅江创意照明的终审委员共有11位,分别是包括上海晓醒照明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初醒悟、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健翔、上海复纬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杜军、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荣丰、铭泰集团文旅院副院长解辉、CCDI悉地国际电气总工程师李炳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梁峥、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教授级总工程师丘玉蓉、南京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沈茹、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主持设计师许东亮、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照明中心主任朱剑修等业内权威专家。

640 (22).jpg

《阿拉丁·设计》杂志主编林丽旋主持会议

640 (21).jpg

云路演直播间

优秀奖获奖设计师代表路演答辩

会议上午,8位本届阿拉丁神灯奖之雅江创意照明奖优秀奖获奖设计师代表在会议直播间逐一进行了五分钟演讲,简要介绍了设计作品创意及其设计理念,终审委员围绕设计创新、设计效果落地实践性、眩光评估、以及设计作品是否贴合项目本身、地理位置、文化等问题提出了疑问,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了设计师作品设计的出发点以及对作品有待提高的地方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线上云路演现场

1.合而不同——上海新炬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宣亮

640 (20).jpg

640 (19).jpg

2.埃尔茨城堡灯光设计——四川东方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蒋蒋

640 (18).jpg

640 (17).jpg

3.静夜曲—酒店夜景灯光设计——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王德娴、吕新童

640 (13).jpg

640 (12).jpg

4. 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总部照明设计概念方案——广州研光所照明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钟万东 徐浩彬 黄玉如

640 (3).jpg

640.jpg

5. 大名教堂——河北光言照明设计事务所-黄晓星 郭慧

640 (1).jpg

640 (2).jpg

6.墙绘与灯光的魅力——四川东方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刘小锋

640 (4).jpg

640 (5).jpg

7.时光梅州游客接待中心室外亮化照明改造项目——浙江映嘉环境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孙雅云

640 (2).jpg

640 (6).jpg

8.官洲国际健康论坛总部照明设计——深圳市一元照明设计工作室-陈琪玲

640 (7).jpg

640 (8).jpg

云路演直播间评委点评提问

640 (9).jpg

640 (10).jpg

640 (11).jpg

640 (1).jpg

2_副本.png

终审委员投票评选最佳奖

下午,终审委员会召开线上闭门会议,根据上午现场答辩情况以及作品公开资料等各方面信息,终审评委老师们分别对设计作品进行了激烈全方位的讨论,其中解辉老师提到对作品要辩证看待,每个人所处的工作和环境不一样,此次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作品采用不同技能、不同手法能实现效果就是创意的一部分,都是值得鼓励的好作品;杜军老师对作品用到好处,用到巧处,不应该用太规模化,太工具化的思维限制进行了探讨;初醒悟老师就创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赛事既然注重创意,那赛事就要对设计起到引领作用,此次有一些较好的作品利用设计化腐朽为神奇,不走常规路是让人认可的作品。

640.jpg

640 (14).jpg

640 (16).jpg

640 (15).jpg

终审评委会议间讨论

最终在严苛的评估当中,11位评委老师们一致达成共识,从20项优秀作品中角逐出两项最佳奖。以下是本届 “阿拉丁神灯奖之雅江创意照明奖——最佳奖”获奖名单:

墙绘与灯光的魅力——四川东方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刘小锋

https://www.alighting.cn/award/jump.aspx?type=case&id=45228

华灯初上 夜未央——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李雪晨

https://www.alighting.cn/award/jump.aspx?type=case&id=45168

至此,第8届阿拉丁神灯奖之雅江创意照明奖终审会议圆满结束。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阿拉丁神灯奖最佳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30日与2020广州国际照明展开幕晚宴同期举办,届时将与业界同仁共同见证2020阿拉丁神灯奖最佳奖颁发的高光时刻。

关于阿拉丁神灯奖:

阿拉丁神灯奖是在中国商务部指导、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特别支持下,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于2013年推出的照明领域内的权威奖项,每年一届。该奖旨在嘉奖对全球照明产业绿色、节能的创新产品与前沿技术,光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杰出工程作品,富有创意的优秀设计作品,为全球照明行业的发展匹配合适的专业人才,为行业定义未来的产品和技术方向,为全球照明行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主办单位: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

承办单位: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融合奖-雅江创意照明奖联合主办单位: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办公和教室照明产品冠名单位:江西盛汇光学科技协同创新有限公司

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处

2020年7月8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