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内最长慢行景观隧道正式开通,巨幕投影、5G覆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7-02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端午节前夕,隧道内不仅有“蓝天白云”、“中央空调”、“巨幕投影”,竟还覆盖畅快的5G信号!历经近两年的施工建设,百万珠海市民翘首期盼的重大工程——板樟山新增隧道正式开通!除此之外,这条“全国之最”的慢行隧道还有什么亮点?

端午节前夕,隧道内不仅有“蓝天白云”、“中央空调”、“巨幕投影”,竟还覆盖畅快的5G信号!历经近两年的施工建设,百万珠海市民翘首期盼的重大工程——板樟山新增隧道正式开通!除此之外,这条“全国之最”的慢行隧道还有什么亮点?

5fdf8db1cb134954030040c94bbc4e5ed0094a7d.jpeg

4d086e061d950a7b4593982a1123bedff0d3c9b7.jpeg

3D彩绘蓝天白云,中国最长的城市慢行景观隧道

9c16fdfaaf51f3dec182ab228d1c2c193b2979b8.jpeg

慢行隧道全长约1235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城市慢行景观隧道,隧道内部路面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其中人行道宽3.5米,非机动车道宽4.5米,隧道内净空高4米。人行道采用花岗岩石材铺设,非机动车道采用红色沥青混凝土铺设,拱墙侧面采用真石漆喷涂。隧道顶面绘制3D蓝天白云彩绘,隧道内每隔50米绘制有25个大小不一的热气球、60只形态各异的飞鸟以及2架大飞机,顶面不同的装饰将提供高品质的、具有动感活力的慢行交通体验。该项目的设计参数将成为此类项目的重要参考,在业界具有很好的借鉴价值。

隐藏珠海深山的最大巨幕,两个IMAX 全是屏幕!

8326cffc1e178a824a0858b2d7f1af8ba877e8e1.jpeg

慢行隧道内采用“普通照明+景观照明”结合,在隧道中间段有近50米的视频动画投影段,两边各20台投影在墙体上投射出动态画面,相当于电影院里2个IMAX巨幕拼在一起,而且是两边都有,形成双巨幕哦!在隧道内可以边散步边领略珠海城市文化与海洋特色的“大片”。

隧道内感受“中央空调”,四级和风 特别舒畅

慢行隧道通风系统委托西南交通大学进行专题研究,采用先进的轴流通风技术,在洞顶风道板上每隔15米设置一处通风口,确保通风低噪、均匀、高效,市民在穿越板樟山的同时,可以享受“中央空调”式的体验。隧道内风速在5.5-8米/秒之间,相当于四级风力,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和风”,加上投影中的海洋动画和天棚上的蓝天白云,简直就是风和日丽、“风生水起”!

板樟山周边热爱锻炼的市民,来隧道内散步完全不用担心空气问题。尤其是到了下雨天,慢行隧道更是运动和休闲最佳选择。

5G网络贯穿隧道 确保信号畅通不断网

50da81cb39dbb6fdc760819410d6771e962b3745.jpeg

打卡圣地必须网络通畅!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都在隧道内设置了全覆盖信号基站。不但如此,隧道内还提前布设了5G信号基站,市民在隧道内完全不用担心没有网络。在慢行隧道内不论是打卡还是直播,完全不用担心网络问题!不过还是要提醒您注意安全,而且不要妨碍他人哦!

慢行景观隧道建设,是珠海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大创新举措,也是事关百万市民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板樟山新增隧道是以珠海市公路局为项目业主单位,华发集团旗下城建集团作为代建单位组织实施的珠海市重点项目,分为两条双车道隧道和一条人行的慢行隧道,与原有隧道形成双向八车道的隧道体系,将极大改善交通状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