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风益院士团队携全球领先技术签约木林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6-10 作者: 来源:木林森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木林森股份和南昌硅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木林森与中国科学院江风益院士团队就共同推进“硅基黄光LED”技术产业化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6月9日,木林森股份和南昌硅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木林森与中国科学院江风益院士团队就共同推进“硅基黄光LED”技术产业化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图片1.png

据悉,硅基氮化镓LED技术具有众多优势,比如可大幅降低制造成本,提高散热表现等,可广泛应用于户外功能性照明、景观灯亮化、健康照明和汽车转向灯等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高达千亿元。中国科学院江风益院士在硅基氮化镓LED方向取得了开拓性、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带领团队在国际上率先研制成功高光效硅基蓝光、绿光和黄光LED材料与芯片,并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图片2.png

木林森股份董事长孙清焕

木林森股份在2019年实现营收189.73亿元,通过收购全球通用照明品牌“朗德万斯”,一跃成为国内LED封装和照明灯具企业的“双打冠军”。木林森股份董事长孙清焕表示,2020年是木林森从规模化走向科技化转型的科技创新年,硅基黄光LED技术是中国人自己的发明,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将与江院士一起致力于硅基黄光LED技术的全球产业化推广。

事实上,早在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时就强调,我国发展必须依靠创新,掌握核心技术的过程很艰难,但这条道路必须走。为此,江风益院士团队不懈努力,2019年成功将硅基黄光LED光功率效率提高到26.7%,远高于国外公开研究记录的最高水平(9.63%)。

蓝光LED发明人/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村修二先生多次公开评价:由江风益院士团队研发的硅基黄光LED,经过双方比对测试,数据一致,已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图片3.png

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江风益院士

江风益院士表示,南昌硅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双方此次签约,将快速让硅基黄光LED技术推向市场,创新引领国际照明行业的发展。

图片4.png

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专业委员会主任 唐国庆

中国照明学会半专委主任唐国庆认为,通过与江院士团队产学研合作,有助于木林森形成完善的创新体系和完整的研发制造产业链,进一步抢占国际市场的话语权,也是中国LED上游核心材料创新应用的重大突破。

今年以来,木林森致力于推动企业从规模化走向科技化的转型,4月木林森与至善半导体签署《深紫外半导体智能化杀菌项目合作协议》,在深紫外半导体杀菌消毒行业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6月1日,全球首个Mini-LED商用显示屏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木林森全程参加该标准的编制过程,其他参编单位还包括奥拓、艾比森、洲明、利亚德等LED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华星、海信、康佳、创维等家电企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