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外媒:苹果将成为2020年全球OLED面板最大买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6-09 作者: 来源:科技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报道,苹果将在2020年秋天发布4款搭配OLED面板,并且支持5G网络的iPhone,这将使得苹果跃升为2020年全球OLED面板的最大买家。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及调查单位DSCC(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出具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随着苹果将在2020年秋天发布4款搭配OLED面板,并且支持5G网络的iPhone,这将使得苹果跃升为2020年全球OLED面板的最大买家。

报告表示,苹果在2020年全年将采购OLED面板达98亿美元,预计占了全世界OLED面板出货金额的30%。而仅次于苹果的OLED面板采购大厂将是三星,其采购金额将达到88亿美元,占全世界OLED面板出货金额的27%。

不过,与苹果不同的是,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显示器公司,本身也是OLED面板供应商。而2020年即将推出的新款iPhone,苹果也是向三星采购OLED面板。而一直以来,用于iPhoneX、iPhoneXS等的OLED面板,都是由三星独家供应。虽然2020年新款iPhone的OLED面板仍旧由韩系厂商供应,其中三星显示器吃下大部分,而LGD则获得一小部分,但是有中国大陆媒体日前报道,中国大陆面板厂京东方(BOE)也可望挤进供应链中,不过一直未获得确认。

根据中资天风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之前的预期,2020年苹果总计将推出5款iPhone。其中,除了之前已经推出的新款iPhoneSE是搭配LCD屏幕之外,其他4款支持5G网络的iPhone都将搭配OLED面板,尺寸分别包括5.4吋、6.1吋及6.7吋等。而相较于2019年iPhone11系列出货量7,500万部,郭明錤预估即将在2020下半年推出的5G版iPhone,有望出货8,000万到8,500万部。其中Sub-6GHz整合mmWave的机型将占出货比重约15%至20%,预期会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与英国等5个市场推出。

不过,因为2020年一开年即遭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而且供应链也因为疫情封城防疫的关系,使得整体的作业较之前预估落后。所以,接下来新款iPhone的销售是否能如预期般的乐观,目前还是未知数。但是市场人士已经指出,2020年新款iPhone就支持Sub-6GHz的机种预计将准时推出。至于,支持mmWave机型则是预期将会延后出货,这情况也将会是影响新款iPhone在2020年能否达到销售目标的影响因素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