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黄龙商圈新夜景将惊艳亮相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27 作者: 来源:钱江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杭州西湖区推进“老楼宇、老商圈”环境品质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出炉,项目的亮灯提升工程设计方案正在审批中。

  城市的美离不开繁华的夜景,杭州黄龙商圈将呈现新夜景。

  日前,杭州西湖区推进“老楼宇、老商圈”环境品质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出炉,项目的亮灯提升工程设计方案正在审批中。

  目前,黄龙商圈的设计方案已经出炉,预计4个月后,将换上全新灯光“晚礼服”。

  开车沿教工路南下,两边的欧美中心EAC、百脑汇科技大厦、浙江广电大楼闪烁霓虹,流光溢彩;曙光路、杭大路汇合着车流发出的灯光,一派夜游车河的热闹景象;夜登宝石山远眺,黄龙体育中心灯火斑斓,精彩的都市夜生活尽收眼底……

  据介绍,该设计以黄龙体育中心和EAC欧美中心两者为核心,呈放射状态打造成公共核心区和商务核心区。核心区是灵动的,设计了一些动感的灯光;其他区域是静态的、暖色调的,营造温暖的整体氛围。

  道路两旁的建筑亮灯,从“近人、街道、城市”三种不同尺度实施不同方案。

  虽然黄龙商圈写字楼较多,但周边还有不少居民区。在居民楼所在地,即“近人”尺度,景观灯通过调节亮灯时间,尽量不影响居民夜间休息。

  “街道”尺度,即抬头可见的地方,如两大核心区的亮灯改造。

  “城市”尺度,比如站在宝石山上,甚至从飞机舷窗往下看,天目山路为主轴的黄龙商圈,也有璀璨耀眼的夜景。

  学院路天目山路交叉路口、黄龙路曙光路交叉路口、马塍路文三路交叉路口等,也布置了景观节点。这些地方街角人流量比较大,且大多有口袋公园,但目前只有普通照明。

  黄龙商圈以楼宇经济和中介服务业特色而闻名杭州,早在10多年前,黄龙世纪广场就成了税收亿元楼。

  “与杭州其他商圈纯商业消费的业态不同,黄龙商圈沿天目山路、莫干山路、文三路、教工路、学院路的大部分建筑为中高层的商务办公建筑,也布局了像黄龙体育中心这样的公共建筑。”设计黄龙商圈亮灯提升工程方案的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工程师姜鸳敏介绍,整体设计不追求过亮,色温控制在让人舒适的暖白色调,局部重要节点运用彩光,增加光环境的艺术性,以缓解视觉疲劳,保证夜景序列的节奏感。

  这样一来,黄龙商圈宜商宜文,既有气质的亮,又有优雅的暗,不争奇斗艳,在夜晚散发着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化的亮灯部分。“一方面增加了互动体验,设置了有趣的灯光小品,让灯光与市民亲密接触。比如你能在地上看到灯光投影的一条鱼,用脚踩一下,鱼会逃掉。”

  目前,各个点位的效果图正在街道公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