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受新冠病毒影响,沙特推迟人造月亮照明的3.5万亿元未来城项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19 作者: 来源:国际花边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7日报道,近日,因新冠病毒造成的油价暴跌以及给亿万富翁投资者们造成的困扰,沙特阿拉伯计划耗资5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亿元)建造的超现实主义特大城市Neom的建设被推迟。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7日报道,近日,因新冠病毒造成的油价暴跌以及给亿万富翁投资者们造成的困扰,沙特阿拉伯计划耗资5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亿元)建造的超现实主义特大城市Neom的建设被推迟。这座“未来之城”原定于2025年完工,将有100万人居住,号称夜间将有一个巨大的人造月亮照亮城市。

QQ图片20200519094200.png

Neom城市宣传图

“未来之城”的英文名字“Neom”来源于希腊语,意思是“新的”,而它的阿拉伯语名字意为“未来”。整个Neom城市计划将聚集摩洛哥风格的豪华宫殿以及未来感十足的现代建筑,同时还配备了足够多的直升机停机坪、码头和高尔夫球场,据说到了晚上城市还会被一个巨大的人造月亮照亮。但据《泰晤士报》报道,油价暴跌和新冠病毒导致的经济低迷迫使沙特政府上周采取了紧缩措施,Neom的未来命运将处于危险之中。

QQ图片20200519094217.png

Neom城市效果图

据报道,Neom项目目前已经有多座宫殿以及高楼正在施工,但一名Neom的承包商称,他最近已经将一些员工的工作时间减少了一半。而Neom项目顾问委员会驻华盛顿的分支机构的分析师阿里·西哈比说:“所有这些项目都将被推迟。”

QQ图片20200519094226.png

Neom在建项目

沙特政府上周宣布了将增值税从5%增至15%,并停止向市民发放补贴,这是新的紧缩措施的一部分。在生活成本已经很高的情况下,紧缩政策可能激起公众的不满,同时政府对花费庞大的国家项目(例如Neom的建设)的审查变得更加严格。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中东专家亚斯敏·法鲁克说:“沙特公民开始以一种具体的方式感受到这种病毒的经济影响。”

QQ图片20200519094235.png

Neom城市计划晚间用一个人造月亮照明

这座充满未来感的城市是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旗舰项目的一部分。2017年,这座占地10230平方英里(2.65万平方公里)的未来高科技枢纽计划被首次披露,这是沙特王国改革的一部分,旨在创造就业机会、鼓励外国投资并以“智慧城市”的亮点吸引国外游客。这座城市与沙特全国其他地区不同,它将独立运作,对工人和妇女的权利赋予不同的法律,并给予游客更多的自由,例如饮酒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