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Omdia预测:未来三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规模将翻一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18 作者: 来源:千家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Omdia发布的调查报告,预计全球智能照明业务的收入将在未来几年内翻一番。不过,未来市场增长仍然受到消费者对这项技术优势认识不足的制约。

  据Omdia发布的调查报告,预计全球智能照明业务的收入将在未来几年内翻一番。不过,未来市场增长仍然受到消费者对这项技术优势认识不足的制约。

  Omdia的数据显示,智能照明和联网控制系统的全球销售额预计将从2018年的100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210亿美元。住宅自行生产(DIY)智能照明系统的销售将成为推动市场收入增长和提高对智能照明概念的认识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Omdia建筑技术研究分析师Pal Karlsen说:“由于简单的DIY智能照明系统的可用性不断提高,智能照明技术正变得越来越容易为消费者所用。”

  “但是,有一些阻碍大众采用的障碍。主要障碍可能是缺乏对智能照明可为消费者提供的益处的认识和欣赏。这是阻止企业充分发挥其全部增长潜力的关键因素。”

智能照明市场.png

  智能照明系统可以启用“以人为中心的照明”,从而允许在家庭中自定义照明条件,以帮助改善居民的睡眠、生产力和舒适度。

  Karlsen说:“健康益处可能是支持对智能照明系统进行投资的一个非常有力的论据,但制造商未能与消费者有效地分享这一信息。”

  “制造商将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教育客户有关智能照明系统的现实生活益处。这种教育宣传可以包括真实的案例研究以及科学研究或消费者测试的结果,这些案例已经证明了智能照明的好处。”

  LED引领市场

  智能照明市场的兴起与LED照明技术的迅速普及直接相关,LED照明技术是由对能源效率的需求驱动的。

  但是,照明制造商并不是将其营销活动的重点放在节能上,而是将其产品定位为“IoT革命”的一部分。这些公司为住宅最终用户引入了许多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尽管安装和安装服务的成本很高,而且没有多少家庭能够负担得起专业智能照明系统这样的奢侈品。这促使制造商推出不需要专业安装的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解决方案。

  从DIY照明开始

  传统上,消费者购买了DIY智能照明系统,其中包括专用集线器或网关,价格在30到60美元之间,可以控制智能灯泡。还有更简单的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通过Wi-Fi或蓝牙连接通过平板电脑或手机直接控制灯光。消费者通常会在一个房间(例如客厅)中以几盏智能灯慢慢开始。因此,可以以较低的前期成本满足功能性的初始要求。

  照明制造商可以通过提供易于访问的解决方案来利用住宅DIY智能照明系统的机会,这些解决方案突出了以人为本的照明的好处,包括改善居家环境和舒适度。通过智能助手使用语音命令的能力是推动成功采用产品的另一个关键因素。通过易于访问的无线技术(例如Wi-Fi或蓝牙)进行连接以及与更广泛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兼容性,是消费者级智能照明解决方案长期成功所必需的重要因素。

  智能音箱有助于智能照明发展

  如今,嵌入数字助理的智能音箱的日益普及有望使用户能够通过语音控制其智能灯,而无需单独的网关或控制中心。这意味着购买智能照明系统的成本正在下降,因为许多用户已经在家中拥有智能音箱,2019年的出货量超过1亿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