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利润率增长4%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面对全球挑战,欧司朗本财年第二季度(2020年1月-3月)业绩良好,符合市场预期。尽管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近8%至8.21亿欧元,集团通过定向现金管理,实现6,400万欧元自由现金流。

- 调整后的EBITDA(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利润率增长4个百分点,达11.7%

- 集团收入在可比基础上有所下降

- 实现6,400万欧元正自由现金流

- Kathrin Dahnke担任新首席财务官

- COVID-19疫情的中期影响暂时无法预测

面对全球挑战,欧司朗本财年第二季度(2020年1月-3月)业绩良好,符合市场预期。尽管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近8%至8.21亿欧元,集团通过定向现金管理,实现6,400万欧元自由现金流。得益于集团的结构性提升措施与国际租赁新准则(IFRS16)调整,调整后的EBITDA(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利润率同比增长近4个百分点至11.7%,较上年增长约三分之一,达9,600万欧元。由于期间涉及重组等费用(主要用于结构和人员调整)约4,500万欧元,净利润为负3,930万欧元。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欧司朗首席执行官Olaf Berlien 表示:“在COVID-19疫情早期,我们便采取了系列应对措施,这也对公司整体运营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保护我们员工的健康。最近几周,我们尽力维持正常的生产,同时也利用这段时间做好调整,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合理的产权比率与健康的财务结构也让我们能更充分地做好准备。”

作为全公司危机管理的一部分,欧司朗通过弹性工作时间、投资评估和持续的融资管理等措施,将在本财年末实现约2亿欧元的额外流动性。欧司朗继续坚持现有的绩效提升计划,从2018年到2022财年结束将节省3亿欧元,为应对经济挑战做好了最佳准备。

光电半导体事业部(OS)第二季度调整的EBITDA(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利润率高达21%,实现销售额3.62亿欧元。

汽车事业部(AM)可比销售额为4.31亿欧元,明显低于前一年。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是受去年汽车市场整体下滑与COVID-19疫情冲击的双重叠加影响。

数字事业部 (DI)由于疫情影响整体收入下降约12%,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娱乐和影院照明业务以及建筑照明项目受到明显的冲击。尽管如此,数字事业部仍取得盈利,调整后的EBITDA为200万欧元。

Kathrin Dahnke于4月16日加入欧司朗董事会,她将从Ingo Bank手中接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Ingo Bank于5月1日起出任艾迈斯 (ams AG)首席财务官。在此之前,Kathrin Dahnke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诺伊斯的Werhahn KG集团担任董事会成员,在不同行业积累了丰富的财务管理经验。Kathrin Dahnke在转型的上市公司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擅于应对危机,是复合型的财务管理专家。

从中期和长期来看,COVID-19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目前尚无法预测,给全球企业的经营、财务等方面带来许多挑战。尤其是客户侧企业的生产中断,以及全球供应链的中断,很可能影响欧司朗的业务发展。欧司朗3月中旬宣布,公司预计无法实现2020财年的最初企业目标。等总体市场形势变得更加明朗时,欧司朗才能更新年度预测。

从五月开始,更多的欧司朗员工将受到缩短工作时间的影响。因此,欧司朗董事会决定,将缩减董事会成员五月10%的工资,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措施。管理层还将通过调整可变收入部分,与公司共克时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