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夜景惊艳亮相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26 作者: 来源:中国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正式亮相,建筑被光影勾勒出卓越的轮廓,呈现出典雅恢宏的气质,成为灞河边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经过不到两年时间的建设,坐落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完成了竣工验收,进入运营测试阶段。

  日前,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正式亮相,建筑被光影勾勒出卓越的轮廓,呈现出典雅恢宏的气质,成为灞河边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1587606306133028.png

  丝路弦月 玲珑宝盒

  夜色中远远望去,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会议中心犹如美轮美奂的冰晶宫、玲珑剔透的水晶盒。

1587606329119383.gif

  会议中心以双月牙造型和180根钢立柱诠释传统大屋檐空间造型,建筑设计最大的亮点是将下月牙通过钢吊柱悬挂在上月牙上,首层设计成全玻幕墙,创造出漂浮感。

  在灯光的映照下,全透玻璃幕墙被完全点亮,外部的泛光照明与内部的精装照明一起,呈现出通透明亮之感。南侧通透的大玻璃幕墙,在室内灯光的映衬下,呈现出一个高耸宏大的高规格会议入口大厅。

  华润置地、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建筑资深设计师毕炫告诉记者,会议中心采用简洁抽象的手笔,从传统建筑中提取飞檐和柱廊作为造型元素。

  在照明设计中,也将飞檐,也就是会议中心的“上、下月牙”作为整个建筑照明设计的重点。隐藏安装投光灯向上投光照亮飞檐,飞檐灯光延伸至室内,使室内灯光与飞檐灯光浑然一体。弱化立柱,形成剪影效果,通过灯光明暗反差对比表现虚实有致的空间感,更加突出了飞檐造型的舒展飘逸。

  在照度方面,选择了4000K的节能LED光源,用暖白光烘托建筑自身的特点,也打造“绿色、智慧”的高品质光环境,使其当之无愧地成为西安最美城市会客厅。

  盛世长安 丝路启航

  在会议中心旁侧,展览中心的夜景照明同样美轮美奂。

  设计人员告诉记者,展览中心的建筑照明以“盛世长安、丝路启航”为设计主题,一期夜景照明灯具共有6353套。俯瞰整个展览中心,屋顶结构犹如绵延的沙漠,象征丝路的起点。暖黄色的泛光照明,使得屋顶“沙丘”的设计理念更加凸显。

展览中心登录厅超高的大门再现了城门这一文化符号,立面采用通透的玻璃幕墙,访者从远处即可定位入口。

  毕炫告诉记者,登录厅作为展览中心的主入口,是照明设计表达的重点,突出立柱与屋檐,以上照与下照相结合的方式打亮立柱,突出威严挺拔感。在室内隐蔽安装灯具向上投光,均匀照亮屋檐,强调其层叠的结构关系。立柱与屋檐灯光从室外一直沿伸至室内,形成空间的延续,通透明亮的灯光效果及严整的序列感凸显出建筑主入口的礼仪性与迎宾功能。

  展厅部分则重点表现檐口的照明效果,以投光的方式分别照亮檐口内侧与外侧,通过灯具控制系统调节不同亮度突出其弧面结构,体现抽象的斗拱形象。展厅外立面采用天然石材,在南北侧埋地安装灯具向上洗亮墙体,通过灯光表现其肌理及厚重感,体现西安悠久的古城文化。

  精心调试 完美呈现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照明设计以‘一带一路’为设计背景,结合西安古城文化,以打造‘绿色、智慧’的高品质光环境为目标,满足功能照明的前提下突出强调建筑特色。”毕炫告诉记者,“在设计构思上,我们将展览中心与会议中心整体考虑,相互呼应协调,打造会议会展建筑群整体气势恢宏、端庄典雅的夜景形象。”

  记者了解到,为了将建筑的最美夜景呈现,设计团队从照明方案设计之初,就在对建筑理念的充分理解与西安文化的结合基础上,再根据项目属性提出设计理念。采用计算机模拟计算灯具配光、亮度等技术指标确定方案,通过实际灯具测试以确保方案最后的实现效果。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照明模式还分为节日、平日与节能三种模式,通过色温与亮度的变化,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其中,节日模式灯光全开,强调建筑庄重威严的夜景形象。平日模式和节能模式关闭部分照明,调低亮度,在减少能耗的同时,展现出建筑宁静雅致的一面。”

  “为了确保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夜景呈现出绝佳的效果,我和团队的设计师们经常会跑到灞河对面的河岸上观测、调试,经过了多次灯光实验,确保每一个射灯的位置、角度、距离准确,达到最佳状态。”经过设计团队近一年的精心调试,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夜景已经完美呈现,与灞河河岸交相辉映,共同组成一幅舒展奔放的画卷,不仅沉醉了过客的眼眸,更映照出古都西安的崭新活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