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昕诺飞、Hubbell高管降薪,向LED业释放了何种信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21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截至4月10日,为应对疫情冲击,全球范围内至少有40家知名企业/俱乐部/机构被曝不同程度降薪。从降薪对象上来看,高管被降薪的情况最多,占比达到43.33%。从降薪幅度来看,21%-50%的降薪幅度最常见。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所有人打得措手不及。国际劳工组织ILO将新冠肺炎描述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危机”,所受疫情影响将远超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

  为减轻新冠疫情危机对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一些企业的高管们正在竞相给自己减薪(如下图)。据界面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0日,为应对疫情冲击,全球范围内至少有40家知名企业/俱乐部/机构被曝不同程度降薪。体育行业和汽车行业是“重灾区”。从降薪对象上来看,高管被降薪的情况最多,占比达到43.33%。从降薪幅度来看,21%-50%的降薪幅度最常见。昕诺飞、美国Hubbell公司也宣布进行高管减薪。减薪潮是否会进一步席卷LED行业?

  部分企业高管的减薪计划:

  昕诺飞实行高管减薪

  受疫情持续传播的影响,已先后发布撤展、涨价、暂停财务展望等调整措施的昕诺飞,在近日又有新动作。从最新消息得知,昕诺飞日前在发送给员工的邮件中提出,因疫情蔓延,公司业务在全球各大市场都受到冲击,因此,决定采取推迟加薪、高管减薪、无薪休假、冻结外部招聘等临时措施。

  据悉,昕诺飞2019年的销售额为480.42亿元,正在盈利当中,在全球拥有32000名员工。按地区来划分,公司在欧洲、美洲、其他地区的销售额占比分别为36%、28%、36%。由此来看,昕诺飞的业务分布均是目前疫情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

  邮件中显示,昕诺飞全球管理层决定采取以下临时措施:1、原定2020年4月1日起的年度加薪推迟到10月1日;2、实行如下高管减薪:a. 公司监事会成员将在第二季度减薪20%。b. 公司最高管理层(LT)将在第二季度减薪20%;3、 从2020年4月至6月实施全球员工自愿无薪休假计划。4、冻结外部招聘,最大限度地保障我们员工在内部的工作机会。

  同时,指出大中华区管理层已率先支持公司的抗疫举措,放弃2020年度加薪,并已全部签署了第二季度自愿无薪假期计划。在此,我们号召中国区全体员工参与第二季度每月休4天无薪假期的计划并签署附件“自愿加入无薪假计划申请书”。

  有昕诺飞发言人表示:“对我们来说,这实际上是为了保障就业和业务的连续性。”“确保业务连续性和预测市场需求的潜在中断是至关重要的。许多公司都在以自己的方式采取措施,我们的领导团队因此决定采取该措施。”

  还有报道称,有发言人补充说:“这是因为工作减少了,所以员工的工作量减少了。这是为什么要求他们交出部分工资。”此外,发言人强调,“高管还上交了工资,推迟了奖金,也没有派发股息。”

  美国Hubbell宣布第二季度高管减薪

  美国Hubbell公司日前宣布,由于充满挑战和高度不确定的经济环境,采取了一系列成本管理措施,以在这种经济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维持组织的发展,包括:

  董事会将放弃第二季度的季度预付金

  高管人员将在第二季度减薪25%

  所有其他高管在第二季度将减薪15%

  受薪员工将在第二季度的某个时候休假2周

  其他各种酌情削减成本和现金保存措施

  在采取这些成本措施的同时,我们还向生产对社区至关重要的产品的小时工提供额外的支持。为此,我们将在第二季度向所有适用的小时工支付额外的赞赏奖金。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财务灵活性,公司还从其7.5亿美元的循环信贷安排中提取了2.25亿美元。这是我们在经济形势显著恶化的情况下,采取的一项积极主动的措施。

  Nord总结道:“我们致力于确保我们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有能力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些行动,以及减少可自由支配和不必要的支出,将有助于保护Hubbell满足客户在未来对关键基础设施需求的能力。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我们将继续重新评估下一步行动。”

  资料显示,Hubbell 集团成立于1888年,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其创始人Harvey Hubbell为拉线开关的发明者,目前,通过合作开发和并购,公司产品已覆盖几大领域:线路系统(WDK)、照明系统(Lighting systems)、工业级防爆系统(Killark)和电力系统(Power systems),并已于美、加、意、瑞士、墨西哥、 巴西等国建立生产基地,在欧美地区,合保产品以其高品质获得人们的青睐,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Hubbell已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海信集团采取高管带头降薪

  


  海信集团在4月12日的一份公开说明中也透露,受全球疫情影响,家电行业国内外市场均出现较大规模下滑。海信海外业务收入占集团整体收入已超过40%,经营形势更加严峻。为此,海信集团采取高管带头降薪、通过末位淘汰加速员工队伍“优胜劣汰”等措施,激发全体员工斗志,层层传递压力、提高系统效率,以稳住业绩,且通过逆境锻造更加健康的企业肌体。

  从海信的回应可以肯定,海信正在同时执行“降薪+裁员”措施来应对疫情对公司的影响,虽然官方没有给出具体的裁员数据,但裁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且会根据“海外疫情进展情况”不断做出应对调整。

  企业如何挺过这波“降薪潮”?

  据界面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0日,为应对疫情冲击,全球范围内至少有40家知名企业/俱乐部/机构被曝不同程度降薪。体育行业和汽车行业是“重灾区”。从降薪对象上来看,高管被降薪的情况最多,占比达到43.33%。从降薪幅度来看,21%-50%的降薪幅度最常见。

  分析人士指出,高管减薪是跨国企业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不利影响时常有的表态,其资金多用于特殊捐赠;暂停招聘及广告投入对普通员工的影响更大,更能反映一家公司的真实运营情况——地主家也要勒紧裤腰带过苦日子了。

  在LED行业,海外疫情处于爆发阶段,特别是全球的另外消费市场欧洲和美国,恰恰是中国LED出口的重要市场,目前处在疫情的关键时期,LED出口受到影响是不可避免的。比如项目延迟受到的影响巨大。在疫情之下,因为一些地区封闭式管理,项目施工人员不能进入施工;订单也处于停滞状态,不少企业基本零销量。整个LED企业都受到疫情的冲击,降薪、裁员是度过难关的方式之一。

  在收入大幅缩减前提下,不少企业一段时间既要承担无法正常开工的困境,又要继续承担巨额的工资、房租等运营成本。而为了挺过疫情,就得从开源节流上下功夫。

  而目前,在收入很难恢复正常的情况,削减人力成本是不少企业节流的切入点。降薪是能最直接地降低企业成本的方式之一,能够为企业带来更长的喘息空间。现在从企业操作的手段来看,还是对未来有信心的,没有大规模裁员,而是高管主动减薪降薪,意味着以保留熟练工人为基础,熬过冬天。

  根据企业观察报报道,有“被降薪”的网友认为,如果确有需要,自己是可以接受降薪的,前提是公司要公开透明。他提出,企业高层应该公开当前公司的财务报表,供全体员工阅览,让大家核算一下公司的实际收支情况,看一看是否确有必要。若真的难以避免,应共同商讨出一个更为合理的方案,这样公司才有基础共克时艰。

  值此艰难之际,有些公司老板愿意拿出其所持四分之三的股份与全体员工共持,以换取集体降薪。这样大家便一起成为公司的股东。虽然工资拿得比以前低了,但每个人都是公司的“老板”。而且等到经济恢复,公司正常盈利后,员工还会享受每年固定比例的利润分红。所以公司从上到下,对“降薪”这件事没有怨言,更有信心突破当下疫情所造成的困局。

  专家对此表示赞同,认为上述方法在过去确有很多成功的实例,不失为是一种全员共赢的解决之策。若公司不愿意稀释股份也可以通过暂时的“借薪”向员工举债,并给出一个员工们可接受的利率,等公司缓过气来再偿还。即使偿还不了也可以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折价抵消债务。这样的行为比起单纯的降薪更能带动员工的积极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