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紫外线杀菌灯在校园如何应用和选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8 作者:洪燕南 来源:广明源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全国各大中小学也即将迎来开学潮。在广大莘莘学子重踏校园前夕,如何营造健康的学习环境,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全国各大中小学也即将迎来开学潮。在广大莘莘学子重踏校园前夕,如何营造健康的学习环境,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其中使用紫外线灯进行消毒杀菌,是一种传统的、有效的做法。该产品已在医院、食品行业、餐饮等领域被广泛应用。

  本次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紫外线消毒灯等相关设备备受重视,在图书馆、车站、机场等人群集中、流动性大的公众场合广泛使用,而且使用效果证明,紫外线对预防流行性疾病传播有非常良好效果。

  那么,紫外线杀菌灯如何在校园正确使用?又该如何选择其型号?且听以下见解:

  紫外线杀菌消毒原理及其特点

  1、紫外线分类:

1586311224777498.jpg

  2、紫外线杀菌原理

  紫外光破坏微生物病原体的遗传信息(DNA/RNA)使之不能复制繁殖。

1586311253744320.jpg

  3、紫外线消毒的特点

  ● 物理消毒、无二次污染

  ● 使用安全:配合智慧管理系统,可以有效防止误伤

  ● 成本低。以60平方米的教室为例,消毒一次, 仅需电量0.06度

  ● 运行、维护简单方便

  ● 杀灭病毒和细菌具有广谱性

  校园消毒灯的选型推荐与场景应用

  校园消毒的选型推荐与场景应用(一)

1586311351198075.jpg

1586311467109287.jpg

1586311496121620.jpg

1586311525117106.jpg


  校园消毒的选型推荐与场景应用(二)

1586311578662603.jpg

  校园消毒的选型推荐与场景应用(三)

1586311618149793.jpg

  中小型物件消毒

  ● 如道具/器械等消毒,清洗不方便的。可把物件放入消毒箱中,用有臭氧紫外线灯产生O3,进行集中消毒。

  校园紫外线杀菌智能管理中心

1586311689228972 (1).jpg

  紫外消毒灯基本上要具备这几方面功能:

  ● 智能遥控定时

  ● 智能雷达感应,人来灯关,人走灯开

  ● 智能语音提示

  ● 智能数据读取,健康管理

  温馨提示

  1、紫外线消毒产品的购置应到具有资质及相关证书的公司处购买。

  2、消毒灯选择无臭氧紫外线灯(低压汞灯),有特别需要时可选用有臭氧型。

  3、紫外线消毒灯的安装采用室内悬吊式安装,悬挂高度一般为离地2-2.3米处,紫外线消毒灯的功率以每立方米不少于1.5W计算。每次消毒照射时间(30-60)分钟。

  4、紫外线消毒灯与照明灯开关必须分开设置,并保持一定的距离,不允许将紫外线灯开关与照明灯开关并列排放(最好分室安装)。开关设置要离地2米以上,并加上醒目的警告标志。

  5、提倡架设专门的电路,配备统一带锁的总电源控制开关箱,由专人对紫外线灯的电源进行统一控制,以防止无关人员误开误用紫外线消毒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