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国研究所推出快速消毒手机的UVC LED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8 作者: 来源: UV LED风向标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现在已经设计出一种创新的智能手机消毒方案,确保了这些手机设备可以在几秒钟内清除细菌和病毒,如SARS-CoV-2。用UVC光代替昂贵的化学药品。据该研究所称,这项新技术还可以应用于许多其他领域。

即使新冠病毒危机过后,对新一轮病毒危机蔓延的恐惧将依然存在,人们会对身边的物品时常消毒。但是,用肥皂和水清洁手机并不是那么简单。

幸运的是,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现在已经设计出一种创新的智能手机消毒方案,确保了这些手机设备可以在几秒钟内清除细菌和病毒,如SARS-CoV-2。用UVC光代替昂贵的化学药品。据该研究所称,这项新技术还可以应用于许多其他领域。

消毒在临床环境中至关重要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每天要处理无数次。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卫生方面的考虑起着相当小的作用。然而,这在医院和诊所等专业环境中更为重要,尤其是现在。在这些地方,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被用于工作目的。它们也经常在各个部门之间相互传递。因此,为了防止病原体的传播,消毒是绝对必要的。

尽管如此,在这里使用任何化学产品还是不明智的,因为这会破坏抗油脂的屏幕涂料。为此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项技术创新。从外部看,该设备类似于普通的微波炉,内部使用的是UVC LED,它们的波长为269 nm。

1_副本.jpg

破坏细菌和病毒

该设备总共有两个独立的UVC LED模块。内置于智能手机的顶部和底部各有10个UVC LED。每个UVC LED的输出为100mW,因此总发射功率为2W。这样可以确保在短短几秒钟内达到800 J /m2的暴露水平,从而有效地消灭细菌和病毒。

该解决方案不仅可以使用光对智能手机进行消毒,还可以使用NFC读取器独立识别它们,并使用存储该传感器的传感器记录所施加的剂量。这样可以验证每个消毒过程,并将其明确归因于相应的设备。

事件的可能应用

“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UVC技术在消毒领域的广泛应用,这是BMBF‘高级UV For Life’项目的一部分。LED具有很大的优势,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智能手机消毒实例来完美证明这一点。” Fraunhofer工程师Thomas Westerhoff解释说。

手机消毒的应用领域从临床部门到私人和商业用途,再到娱乐和活动相关市场,各不相同。该原型预计将于2020年9月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IFAT(世界上最大的水、污水、废物和原材料管理交易会)上展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