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MiniLED规模应用加速!多家台湾公司新改建生产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30 作者: 来源:行家说Talk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晶元光电、隆达电子、联合光电、亿光电子和宏齐科技等多家台湾LED厂商都在改造或新建生产线,计划将产品升级为MiniLED元件。产品主要包括Mini LED 芯片、细节距显示器及背光单元。

  近期,晶元光电、隆达电子、联合光电、亿光电子和宏齐科技等多家台湾LED厂商都在改造或新建生产线,计划将产品升级为MiniLED元件。产品主要包括Mini LED 芯片、细节距显示器及背光单元。

  知情人士指出,晶元光电有60%的LED晶圆生产能力在台湾,剩余40%在大陆。至于LED芯片生产能力,则是40%在台湾,60%在大陆。

  此次晶元光电计划把其台湾LED芯片生产线全部改造。从2020年第四季度起,将投资35亿元新台币(约8亿人民币),将95%的原蓝光LED芯片生产线改为MiniLED芯片生产线,剩余5%则用于生产车用LED芯片。

  隆达电子同样计划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专业人士估算设备改造费用将为3~4亿新台币(约0.70~0.94亿元人民币)。改造后的设备可用于生产MiniLED晶片和芯片,以及对产品进行包装。预计在2020年,隆达电子的MiniLED产品收入比例会上升5~7%。

  联合光电的计划则是建立全新生产线。据称将投资19亿新台币(约合6千万美元,4.5亿人民币)在台湾北部建立6条智能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Mini LED产品。目前联合光电已经开始生产Mini LED,适用于生产大尺寸商业显示器和液晶电视。预计出货量会在2020年下半年逐渐增加。

  亿光电子将改造现有设备,生产迷你发光二极管和细间距RGB MiniLED显示器。预计MiniLED产品业务将占据其总收入的10%以上,细节距RGB迷你LED显示器则将占到7~8%。

  宏齐科技已经收到美国订单,客户订货了商用细距RGB MiniLED显示器,货物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发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