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夜游经济:点亮“江南夜景”,打造夜间网红项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5 作者: 来源:名城苏州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除了听评弹,游船能不能提供其他服务?除了环游古城河,能不能开到金鸡湖,甚至开到太湖?”对苏州近日出台振兴夜间经济的姑苏八点半项目,许多专家、市民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对苏州夜间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日前,苏州召开夜经济及“姑苏八点半”筹备工作调度会,提出将大力发展夜经济,推出并打响“姑苏八点半”品牌。名城苏州网适时推出策划系列报道《夜姑苏如何嗨起来》,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采访有关部门、专家学者、代表委员及市民游客等,听取各方人士意见建议,同时借鉴他山之石,为打造“姑苏八点半”品牌积极建言献策。

6c224f4a20a44623cd6d7678a88913080df3d7b3.jpeg

除了听评弹,游船能不能提供其他服务?除了环游古城河,能不能开到金鸡湖,甚至开到太湖?”对苏州近日出台振兴夜间经济的姑苏八点半项目,许多专家、市民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对苏州夜间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市民范先生是个资深驴友,几乎走遍了全国每个网红城市,也去过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他认为,近年来,苏州旅游亮点还是不少的,比如浸入式昆曲《浮生六记》、实景演出《游园惊梦》等,但是与西安的《长恨歌》、《秦俑情》、《梦长安》和杭州的《最忆是杭州》、《宋城千古情》等大型演艺项目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不温不火,缺少激情与活力。

d1160924ab18972b437c8283d7661a8f9f510a62.jpeg

“作为东方水城,水上旅游项目很少,除了坐船游护城河,没有像样的体验。”范先生说,几十分钟的游船,只能看看两岸的灯光、建筑,听听评弹,几乎没有其他娱乐,很难让游客“惊艳”,对市民游客的吸引力不足。“没得玩、留不住”,成为苏州夜游发展主要的瓶颈制约。

缺少苏州特色的水上游项目,散布在各个角落的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园林等,相比其他网红旅游城市的开放时间太短,能不能开放夜间游览呢?已经游遍长三角的90后白领毛小姐认为,只要策划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活动,肯定不会缺人气。

“我报名参加了这几年的博物馆奇妙夜,和好友一起穿古装游苏博,每次对我都是霸屏朋友圈的大事件”,毛小姐说,国潮、汉服等越来越受到年轻人青睐,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相约打卡拍视频,然后发到社交平台都获赞无数。

e4dde71190ef76c6681ae523adbd9cfcae51671b.jpeg

对此,毛小姐建议,苏州可以多开发一些让年轻人关注的夜游线路,比如在苏州博物馆、主题博物馆、特色文创园等区域,拓展主题展览、苏作体验、深夜书店等有经营内容的特色产品和服务,让年轻人走出家门,把游客吸引过来夜游姑苏城。

242dd42a2834349b946c70b5f84174c837d3becd.jpeg

“夜间经济是个系统工程,要打破各个板块的限制,在市级层面统筹协调”,苏州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谢金明说,此外还要精心策划设计夜间旅游路线,让大家体验特色美食、文化演艺、购物等多方面活动,全面感受苏州夜景之秀美。

针对苏州夜游,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旅游管理系副教授周永博建议,可以提升优化平江路、观前街、山塘街等古城特色街区的服务和配套,串联起各片区板块,针对年轻人消费热点,打造网红项目,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有得玩、留得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