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8亿!中国5G智慧灯杆制造基地——广东中山2020年将投重资建5G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8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召开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中山市发展改革局总经济师陈武兵介绍了中山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以及推动中山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系列举措和成效。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召开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中山市发展改革局总经济师陈武兵介绍了中山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以及推动中山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系列举措和成效。

其中,5G重点项目被明确提及,2020年将投入超10亿,未来3年预计投入超28亿。此前,中山还将打造“中国5G智慧灯杆制造基地”,并建设中山市首个智慧灯杆试点示范区域。中山市5G建设投资的加大有望推动该市5G智慧灯杆进一步发展。

3年,5G建设投资超28亿

2019年广东省、中山市政府先后发布了加快5G产业发展的行动计划。中山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召开5G发展专题会,把5G建设作为全市重点项目给予专项支持。

2020年,中山移动5G建设投入超过10亿元,较去年增加60%,规划建设2350个5G基站。未来3年,5G建设投资总额将超过28亿元。

今年6月底,中山移动计划按照全国百强精品小区覆盖标准完成石岐区和火炬开发区5G建设,同时基本实现主城区和各镇区核心区的连续覆盖,9月实现室内覆盖,未来两年逐步实现全市深度覆盖,建成中山5G精品网络。同时,中山移动将投入4600万升级改造现有宽带网络,实现移动宽带小区100%千兆宽带接入,率先在大湾区建成千兆城市。

首个智慧灯杆试点示范区域将建成

此前,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广东华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以及广东智慧杆制造业基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广东中山共同签署了“中国5G智慧灯杆示范和制造基地等项目”战略协议。

据悉,横栏镇将打造“中国5G智慧灯杆制造基地”,并建设中山市首个智慧灯杆试点示范区域,将以5G、云计算、大数据为技术支撑,积极推动集“照明+监控+5G微基站”等于一体的智慧灯杆建设。

而2020年,中山市5G建设投资的加大,智慧灯杆+5G项目有望在中山市得到进一步发展。

中山政策明确提及智慧灯杆

此前,中山市发布了两项涉及智慧灯杆的政策,分别为:

《中山市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

2019年9月30日,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中山市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该政策明确要推进5G智慧杆塔建设,开放公共杆塔资源,建设智能杆及配套资源和“一杆多用”改造,以合理价格面向通信运营商等使用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智慧杆塔资源

此外,政策要求中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市城管和执法局编制市政道路杆塔信息目录;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编制智慧杆需求汇总表;2019年底前,中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和执法局落实省智慧杆塔建设专项规划、建设计划、技术规范和安全管理等制度。

政策还显示,今年1月起,中山市新建或改建道路灯杆等智慧杆须按上述规范进行审批;中山市城管和执法局按上述规划、规范等要求,有序推进存量道路灯杆等分批改造为智慧杆。

《中山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2018年9月21日,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中山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推广“智慧杆塔(一杆多用)”试点,开放社会杆塔和通信杆塔资源,推广具有“一杆多用”功能的城市智慧灯杆,纾解基站站址紧缺问题;以提升通信人性化、照明舒适化、监控智能化为出发点,以“智慧杆塔”为主要载体,集5G无线宽带网、物联网、视频安防、地下管网建设于一体,融合数据信息采集、分析与发布功能,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