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液晶面板昔日王者夏普拟分拆中小尺寸液晶面板业务单独上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8 作者: 来源:高工新型显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刚刚将OPPO日本公司告上日本东京法院的夏普3月16日透过其会长兼社长戴正吴之口露出拟分拆中小尺寸液晶面板业务单独上市之风。

刚刚将OPPO日本公司告上日本东京法院的夏普3月16日透过其会长兼社长戴正吴之口露出拟分拆中小尺寸液晶面板业务单独上市之风。

  据日经新闻报道,戴正吴16日在中国台湾新北市接受视频采访时表示,计划将旗下运营液晶面板事业的社内公司DisplayDevice Company(以下简称DDC)分拆出去,同时考虑让其上市。

  但分拆计划并不包括生产大尺寸TV液晶面板的Skai Display Product(SDP)公司。

  财报显示SDP 2018年营收下跌44%至1114亿日元,营业利润自2017年的盈余115亿日元转为亏损177亿日元,净利润也由盈余43亿日元转为亏损284亿日元。

  戴正吴表示,夏普拥有很多面板相关专利,拥有能从外部筹措资金的技术能力。另外即便DDC上市,夏普也将维持5成以上的持股比重,将持续掌握经营权。

  而关于分拆DDC的时间,戴正吴指出,“希望最迟在我卸下会长职务的2021年度末之前实现。”

  公开资料显示,DDC通过日本龟山工厂、三重工厂从事智能手机、PC、车载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的生产及研发,同时通过堺工厂生产OLED面板。2018年度营收达7000至8000亿日元(约66亿-75亿美元),是夏普旗下最大的事业群。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群智咨询的报告显示,2019年夏普TV液晶面板的出货量已经跌落至全球第十位。

  排在前五名的分别是京东方、群创光电、LGD、TCL华星以及三星电子。

  而HIS的报告也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出货排名中,夏普也在前十之外。夏普的手机面板出货较2018年出现了下降。

  此前,夏普证实正评估并购日本显示器(JDI)旗下白山LCD面板工厂。如果收购成功,白山工厂也将被列入分拆之列。

  2019年,全球液晶面板持续降价,包括三星、LG在内的厂商纷纷减产,夏普在2019Q1季度已经减产50%,Q2季度也削减了20-30%产能。

  2019财年一季度(4至6月)夏普营业收入为5149亿日元(约人民币308.94亿元),营业利润为146亿日元(约人民币8.76亿元),经常性利润为139亿日元(约人民币8.34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季度净利润为125亿日元(约人民币7.5亿元)。

  其中包含液晶面板业务的8K Ecosystem事业部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比减少9.8%,减少至2,625亿日元(约人民币157.5亿元):用于PC和平板电脑的面板虽有增长,但用于智能手机的面板、中国等地销售的电视面板、车载面板的销售减少。

  3月12日,夏普在美国加州对制造及销售液晶面板的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TPV Technology Limited及其子公司,以及Vizio,Inc,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夏普指控该等公司侵害12篇液晶显示相关专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