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研究员开发实用型抗菌涂层,环境光下即可有效杀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7 作者: 来源:LEDinside编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暴露在环境光下就能杀死细菌的抗菌涂层,可应用到手机屏幕、键盘、导管和呼吸管内部,以防止疾病在医院和医疗机构中传播。

据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暴露在环境光下就能杀死细菌的抗菌涂层,可应用到手机屏幕、键盘、导管和呼吸管内部,以防止疾病在医院和医疗机构中传播。

该研究首次展示光活化抗菌涂层在低强度环境光(300勒克斯)下成功杀死细菌,如在病房和候诊室中用于防止医疗相关感染的抗菌涂层。此前,类似的涂层像应用在手术室里的涂层一样,需要高强度的光线(3000勒克斯)才能激活杀菌特性。

1584417020_63433.jpg

图片来源:UCL

消息显示,新型抗菌涂层是通过将微小化学修饰金簇嵌入带有结晶紫的聚合物制成的,而结晶紫是一种具有抗菌和抗真菌特性的染料。

伦敦大学学院化学博士Gi Byoung Hwang表示,像结晶紫等聚合物光广泛用于伤口消毒,是杀菌和保持表面无菌很好的选择。当暴露在明亮的光线下,这种聚合物会产生活性氧,而活性氧可以通过破坏细菌的保护膜和DNA来杀死细菌。若搭配搭银、金和氧化锌等金属,杀菌效果将更强。

伦敦大学学院数学和物理科学系主任Ivan Parkin教授指出,虽然其他类型的涂层可有效杀菌,但只有在暴露于对人体有害的紫外光或高强度的光源下才能实现。他们惊讶地发现,开发出来的涂层在环境光下可以有效杀死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这表明该涂层非常有希望应用到各种医疗环境中。

据悉,研究小组采用了可扩展的方法制造了抗菌涂层,并测试其在不同光照条件下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的杀灭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杀菌涂层是研究小组在生产过氧化氢时意外发现的,,过氧化氢是一种用于隐形眼镜清洁液的试剂,相对温和。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化学方式攻击细胞膜,因此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对付具有更多保护层的细菌。

目前,该研究已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并且由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通过《医疗材料制造的先进流体技术》项目(Advanced Flow Technology for Healthcare Materials Manufacturing (MAFuMa) project)进行资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