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逾期债务超3亿 雪莱特靠紫外线杀菌灯赢得股价连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2 作者: 来源:新京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月10日晚间,雪莱特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3月9日和10日,雪莱特的股价均收盘涨停,另外,其股价从3月4日便开始上涨。

3月10日晚间,雪莱特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3月9日和10日,雪莱特的股价均收盘涨停,另外,其股价从3月4日便开始上涨。

  雪莱特留意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股吧有投资者关注公司紫外线杀菌灯,公司已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回复。

  在公告中,雪莱特就紫外线杀菌灯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雪莱特称:紫外线杀菌灯作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目前订单充足,公司已聚集全部力量加快生产,以快速满足各单位和广大民众的需求。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及相关数据,经财务部门统计核实,公司2019年紫外线杀菌灯(环境净化系列)相关产品的销售收入约为5621万元,占公司2019年整体营业收入的16%。

  2020年1月1日至今,雪莱特紫外线杀菌灯形成的销售收入约1500万元,占公司2019年紫外线杀菌灯销售收入的27%。

  在3月10日晚间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雪莱特还提及:“公司目前资金仍然紧张,部分债务逾期,面临大额债务清偿压力,并有部分资产被查封冻结,涉及大量诉讼纠纷。”

  根据此前公告,截至2020年3月7日,雪莱特债务逾期本金累计约为35151.51万元,相关逾期债务涉及的尚未支付的利息、违约金及罚息合计约为3283.2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雪莱特的业务主要分为三部分,其中,“光科技应用”业务系公司的传统主业,“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系公司通过并购整合方式拓展的新领域,“智能包装设备”业务由全资孙公司漳州宇杰智能包装设备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真空包装机,主要用于粮食等颗粒类物质的真空包装。

  2006年,雪莱特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自上市以来,雪莱特的业绩一直处于盈利状态,直到2018年才出现首次年度亏损。

  据其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雪莱特在2019年依然亏损,但是亏损金额相比于2018年有所收窄。

  雪莱特认为,影响其2019年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有两个,首先,2019年受营运资金紧张影响,公司部分业务受到影响,营业收入下降较为明显;另处置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了较大影响。

  第二,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雪莱特预计2019年末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7182.43万元,具体计提减值金额将以审计、评估机构出具的报告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雪莱特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出现上述任一情形,雪莱特的股票交易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