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研究发现新型LED材料,可取代氮化镓生产蓝光LED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1 作者: 来源:LEDinside编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BusinessKorea报道,韩国科技研究院KIST于3月8日宣布研究院的一个团队成功开发出一种能够替代氮化镓生产蓝光LED的新型LED材料。据悉,这是韩国在努力减少在材料与零部件领域对日本的依赖之际实现的技术突破。

据BusinessKorea报道,韩国科技研究院KIST于3月8日宣布研究院的一个团队成功开发出一种能够替代氮化镓生产蓝光LED的新型LED材料。据悉,这是韩国在努力减少在材料与零部件领域对日本的依赖之际实现的技术突破。

研究团队使用由铜和碘合成的碘化亚铜(CuI)化合物来生产蓝光,并发现碘化亚铜半导体发射出的蓝光亮度是氮化镓半导体的10倍以上。同时,碘化亚铜半导体在效率与设备长期稳定性方面的表现也更好。

据悉,LED需要红绿蓝LED来生产白光,而日本已经开发出制造高质量氮化镓的方法,氮化镓生产的蓝光LED是智能手机、显示器、电子产品及高频设备等的核心器件。

KIST研究者开发出的碘化亚铜可在低成本的硅衬底上生长,且缺陷率低,因此碘化亚铜在使用目前已商用化的大尺寸硅衬底(300mm)上具备优势。同时,碘化亚铜薄膜的生长温度与硅基工艺中使用的温度相似,即低于300摄氏度。因此,可在不牺牲其性能的条件下沉积碘化亚铜薄膜,鉴于此,它能够应用到低成本、简单的硅半导体工艺中。

该研究结果意义重大在于,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展示了采用铜卤素化合物的半导体材料新技术,此技术通过在硅衬底上生长高质量铜卤素单晶碘化亚铜并实现高效的蓝光发射。此研究已发表在最新一期《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的在线版本上,这是一本来自自然科研(Nature Research)大家族的多学科开放获取期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