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之下,记录守护万家灯火的照明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5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天是学雷锋日,让我们来讲述一些照明人战疫的故事。此文献给在此次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所有照明相关工作者们。

从1月24日武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封城以来,全国进入了与疫情战斗的紧急阶段。一个多月过去了,因为全国上下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疫情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在这次疫情之下,除了奋战在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各行各业也都纷纷伸出援手。

在这次疫情下,有些照明守护者,日夜不停歇,用城市照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意识,并利用路段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 勤通风”、“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仗”等疫情宣传标语。是他们让我们城市的每一盏路灯都亮起来。

今天是学雷锋日,让我们来讲述一些照明人战疫的故事。

此文献给在此次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所有照明相关工作者们。

1.武汉夜幕下的守灯人

“347分控箱,22个配电柜,4台交换机,两台高压相变,还有控制电脑,共同支撑着二桥的灯光。温瑞经常需要翻到护栏外面检修这些设备,有时甚至需要爬到桥墩缝隙里。脚下就是滔滔江水,地面崎岖湿滑,每个动作都让人捏一把汗。”这是中国铁建十五局电气化公司员工温瑞疫情期间每天都要做的工作。

27岁的温瑞是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的一名现场安全员,他平日里的职责就是负责武汉长江二桥的亮化维保,保障这些灯光,完整持续地闪耀在长江之上。疫情爆发后,他选择了留在武汉,每天晚上坚持通过灯光,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致敬抗疫英雄”等灯光字样亮起,尽管现在没什么人来欣赏。但他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只有灯光正常亮起,温瑞悬着的心才会真正放下。他需要从各个角度拍摄大桥的照片,发在工作群里,这也是他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

他说,白天街道空旷寂寥,每天夜幕降临,长江二桥上的灯如约亮起,我知道每一条隔离的街道、每一个管制的小区、每一户不能出行的家庭里,都有一双双眼睛,看着缓缓流动的江水上,点亮武汉的座座大桥。

灯光如期亮起,是在告诉所有关心武汉的人,虽然封城了,这里仍在有效运转。

他还说,自己守护的不仅是灯光,更是一种精神和希望。正是这些夜晚的“微光”、闪烁着这座城市的生机,鼓舞着市民的希望。

守灯人,守护的是这个城市的光,和这里的人,精神在,力量就在,希望就在。


2.守护“万家灯火”保障城市照明质量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城市照明质量,重庆市照明中心累计出动人员1505人(次)、修复熄灯1088盏(次),为营造良好城市照明环境,对重庆市照明中心而言,做好疫情防控,抓好城市照明保障,既是“大战”也是“大考”。为做好人员安全防护,作业前工作人员都会先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出入登记;同时对食堂、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办公区域及作业车辆进行喷洒消毒。

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市照明控制中心及渝中、江北等9个维护处,勇赴各自的“战场”。照明人员对城市照明设施进行巡查、巡护,仔细监控照明设施运行,并对变配电故障、线路损坏、电源私拉乱接、灯杆外力破坏等设施情况逐一进行清理。


3.华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昼夜坚守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照明

华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路灯站在接到上级指令后,由路灯站站长叶战利带队迅速前往华阴市高速路出口处,查看现场、制定施工方案,为新增设疫情防控检查点、交警执勤检查点接通电源、安装照明设施等,不到两个小时紧张而有序完成安装、调试,高速路出口疫情防控点的灯全部亮了起来。


眼下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期,为了夜间路灯照明服务质量。路灯站不断加强巡检力度,重点做好夜间市区主要路段及疫情防控卡口照明设施的巡查,确保城区路灯设施安全运行。路灯站全体职工用初心与使命坚守一方明亮,他们说:"作为路灯人,我们虽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冲锋在前直接与病毒较量,但是我们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我们明白责任重于泰山,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暖阳寒夜,我们一直都在!我们守的不仅是光明,我们守的是一种信仰,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和对人民的一腔热情!我们始终坚信:阴霾即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


4.武汉蔡甸区城管局市政所紧急抢修路灯 保障疫情防控正常照明

2月21日,蔡甸区黄虎村昌金湾处路灯专用高压刀闸因雷电造成损坏,导致通城大道京珠高速至高湖大桥段沿线近400盏路灯不亮,这是一条连接蔡甸城关多家疫情防治定点医院和隔离点的主要通道。蔡甸区城管局市政所闻讯后,迅速与土山供电所及有关电力抢修施工队联系,组织人员车辆机械设施紧急赶赴现场,多个部门相互配合,协同作战,从下午1点多钟抢修施工,历时3个多小时,终于完成排除故障、更换高压刀闸恢复正常用电的任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区城管局市政所从1月24日至今,放弃休假,轮流值守,巡回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到目前为止已处理道路损坏护栏20次、维修99节,巡查检修护栏11次 ,拆除市政护栏8节,有效保障了蔡甸地区道路安全畅通,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城管市政人的力量。

5.全天上岗24小时备勤 北京市通州区城管委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照明

东滨河路一盏路灯不亮请检修、五所南路线缆故障正在抢修、北苑南路修复路灯一盏……夜幕降临、路灯开启,通州城市照明微信工作群中一条条巡查、维修路灯的信息不断显示着。

5.png

眼下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期,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夜间外出的路灯照明服务质量,通州区城市管理委照明中心保障人员坚持全天上岗并且24小时备勤,发现故障,他们立即登上工程车,对路灯进行检修,很短的时间就排除了故障。

据了解,通州区城市管理委照明中心负责城区内135条道路、46个无物业居民小区及街巷的夜景照明运行保障工作,共涉及34522盏路灯及配套电力设施和主要大街222个中国结等夜间景观照明设施的维修维护。

疫情当前,照明中心每天安排6个巡修组对路灯及景观灯等设施进行巡检、维护工作,主要针对路灯电缆接头松动、小区路灯不亮、光源损坏等故障问题进行应急抢修,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抢修,保证夜景、照明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市民夜间外出和回家路途“一片光明”。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今,共维修路灯152盏、景观灯37处。

6.呼市市政局及时修复道路照明设施

在春节假期返程高峰以及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呼市市政局照明管理处维修组对辖区内的路灯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对损坏的路灯设施及时维护,保障返程市民在这个特殊时期有一个明亮而“温暖”的归途,同时也保障了夜间道路防控检查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截止2月5日,负责维修道路照明设施的四个小组,分别对新华大街、学苑街、锡林路、腾飞南路、敕勒川路、大玉石巷等辖区内的90余盏路灯设施进行了维修、维护,保障了我市照明设施在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行。

7.开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亮化设施正常运行

近期,开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广大干群一直坚守岗位,加强对全市路灯亮化设施的检查、维护和维修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全市路灯亮化设施的正常开启运行。

疫情防控中, 该处亮化所的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深入市区主次干道沿线排查道路上亮化设施线路,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亮化设施进行统一维护、维修,确保扮靓城市夜景的同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该处执法队的工作人员坚持景区周边巡查,清除违章悬挂牌匾多处,保障景区周边照明设施完好、规范。

8.新冠疫情下默默坚守的港城路灯养护者

1月31日,记着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连日来本应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却被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所笼罩,本应热热闹闹的大街小巷也变得空荡荡,缺少了应有的车水马龙和热闹喧嚣。在烟台市第七中中学西侧的坡路上,路灯维修保障组张宗磊登上高空作业车,维修故障路灯。

路灯维修保障二组组长张宗磊介绍,现在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期,尽管大多市民都自觉封闭家、主动减少外出,还是有部分市民需要出门,尤其是夜间外出,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夜间外出的路灯照明服务质量,烟台全体保障人员坚持全天上岗并且24小时备勤。

据了解,烟台市政养护中心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区夜间路灯照明效果,组织成立六个照明保障小组分区片昼夜分轮岗备勤,主要针对路灯电缆接头松动、小区路灯不亮、光源损坏等故障问题进行应急抢修,确保市民夜间外出和回家路途“一片光明”。同时路灯监控中心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测所辖路灯线路、电压、电流和启闭等各类情况,给路灯高效照明、服务市民提供技术支持和有利保障。

结语

他们守护的不仅仅是责任与担当,守护的更是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生命之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轮班倒,维修人员战斗在抢修一线上,不间断巡查、抢修各种城市照明设施,随时准备着为疫情变化调整部署做强有力保障。相信,待到春暖花开疫情过去,他们仍然会在守候,为这群照明人点赞。向他们致敬!

素材来源:新华社、华龙网、渭南青年网、新浪湖北、北京通州官方发布、呼市城乡建设委、开封网,由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发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