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慧防疫新科技 “5G+智慧路灯充电桩”首现浙江舟山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5 作者: 来源:人民邮电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全国首个“5G+智慧路灯充电桩”亮相浙江省舟山市。这项由浙江移动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创新产品,是浙江移动推进防疫期间5G网络建设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日前,全国首个“5G+智慧路灯充电桩”亮相浙江省舟山市。这项由浙江移动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创新产品,是浙江移动推进防疫期间5G网络建设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近日,在舟山定海凯虹广场竖起的一个特殊的路灯,引起了过往路人的特别注意。它有个醒目的LED屏,赫然打着“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科学应对,防控群控”等标语,更为神奇的是,这个灯杆还自带5G基站和电动汽车充电桩,实现周边5G网络覆盖的同时,还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园区关闭导致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这就是全国首个“5G+智慧路灯充电桩”。

1_副本.jpg

据了解,这项充满黑科技的“神奇灯杆”兼具多项功能,集智慧照明、5G通信、汽车充电、视频监控、信息交互为一体,实现了资源的“共享、集约、统筹”。灯杆上部挂载安装了简洁集成的移动5G微站,在灯杆周边范围内,现场实测的5G网速最高可达900Mbps。同时利用5G时延低、高速率等特性,管理部门可收集回传监控视频、路灯管控、充电桩管理等所有数据,助力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5G+智慧路灯充电桩”运用内置的显示器与广播系统,持续向广大市民进行防疫宣传教育,在提升市民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减少了社区人员“喊喇叭”的工作压力。疫情过后,还可实现对人行道安全、交通安全、城管提醒等普及宣传。此外,疫情期间,在大多数园区封闭的情况下,广场上的“5G+智慧路灯”还利用自带充电桩功能为需要新能源汽车充电的人们提供了极大便利。

浙江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5G+智慧路灯充电桩”亮相浙江后,我们将联合电力部门很快推广普及,除了加载5G基站外,还可结合物联网等技术,各类安防、环境监测器等设备也都可置入智慧路灯中。未来,“5G+智慧灯杆”将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切入点,也将有望助力5G基站建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